其它

砾石公益基金.新疆迪灵杰集团志愿者服务队---雅安救援进行时…

信息随时更新中…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了7级强烈地震,给当地百姓生命及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由于人在塔县公益途中不能马上赶回来,错过了最佳的行动机会。
因为08年汶川地震我们组织过新疆环塔红十字救援队前往灾进行了为期21天的救援救助工作。有过四川地区地震救援的经验,所以四川前线救援组织与我们电话沟通要求我们再次集结有经验的人员赶往现场援助,在这里十分感谢四川方面对我们的信任!
4月21日凌晨4点我们从喀什赶回乌市。

4月22日晚上9点18位山友汇集砾石探险公司的办公室一起商议雅安地震灾区救援活动事宜,参加会议的人员都是新疆山友救援队的成员,有一部分人是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的,经过会议协商我们将派第一批志愿者前往地震灾区进行救灾援助。

4月23日4点在砾石探险办公室集合,赶往机场,6点起飞赶往灾区。
第一批赶往灾区救援的9位砾石公益基金.新疆迪灵杰集团志愿者名单:孙克武(享受孤独),苏立富(漂泊),齐备(齐备),周岩(无常),张卫江(味道),任富新(新新),吴枝芹(咖啡不加糖),顾婷(949记者),孟海超(巴依的驴)。

在这里感谢新疆迪灵杰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此次救援行动提供的赞助!
感谢中国太平人寿保险为8名救援队员赞助的人寿保险!

新疆迪灵杰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此次救援行动提供了赞助

4月23日晚9:20点砾石公益基金.新疆迪灵杰集团志愿者们已经顺利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已和接应车辆会合,现正赶往芦山第一安置点…

4月24日凌晨1点石公益基金.新疆迪灵杰集团志愿者服务队到达芦山县, 四川红会马上传达了第二天的任务:往太平镇运送血糖仪和胰岛素,但道路有塌方泥失流等自然灾害,要做好徒步运送物资的准备。经过队内协商,决定派漂泊和巴依第二天携带药品徒步前往。其他人员由新新带领前往第二安置点检查修正搭建的帐篷安全情况。会议完毕,大家在安排好的场地扎营休息,芦山下了一夜的雨

石公益基金.新疆迪灵杰集团志愿者服务队在分装药品,准备将药品送往太平镇

4月24日早,巴依漂泊正整理绳索攀爬器具准备出发时,收到消息通往太平镇的道路经过救援官兵们连夜抢修,已基本通畅,随即改为药品由车辆直接运输,大家很兴奋,车辆运输可比人力效率高得多的多!太平镇受灾严重,救灾物资极其缺乏,受伤人员急需药品抢救生命。当地百姓面临着食物短缺、水源污染等问题。运输是目前最紧迫要解决的问题,真是太感谢前线的救援部队了!冒着大雨连夜抢修灾区的生命通道!向你们致敬!!!

8点石公益基金.新疆迪灵杰集团志愿者们马上装运救灾药品前往太平镇运送物资,芦山县城距离太平镇31.5公里左右,一路都是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还有几处山体滑坡,救援官兵们奋力抢修道路很快疏通,2点到达太平镇,回来的路比较通畅了,一个小时就赶回了芦山县城。
下午吃过饭,享受孤独去四川红会协调物资,救援队又赶往下一个救灾点芦山县思延乡铜头村进行排查工作,今晚服务,将这里扎营,制定25日工作方案 。

8点救援队马上装运救灾药品前往太平镇运送物资,芦山县城距离太平镇31.5公里左右,一路都是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还有几处山体滑坡,救援官兵们奋力抢修道路很快疏通,2点到达太平镇,回来的路比较通畅了,一个小时就赶回了芦山县城。
下午吃过饭,享受孤独去四川红会协调物资,救援队又赶往下一个救灾点芦山县思延乡铜头村进行排查工作,今晚救援队将这里扎营,制定25日工作方案 。

感谢面条和道歌给救援队手机方位图和方位解说,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此次救援行动的关注!

25日早,救援队收编了16名志愿者,其中有3名护士和8名退伍军人。孤独带一组队员在铜头村建立物资点。随队医生被安排在村中设立医疗救助点。漂泊带一组队员去领装运物资。
四川红十字会给我们调批了大批物资,物资现已经抵达铜头村,村民们看到运来的救援物资都经不住留下了热泪,也纷纷加入到搬运物资的队伍中。
在这里,我们也十分感谢给灾区捐赠物资的人们!你们的这份心意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向你们致敬!!!
救援队在铜头村建立物资点医疗救助站

中午得到宝盛乡水田坪村志愿者发来的消息,整个村子灾情严重,水田坪组组长被塌方掩埋,128人改组成30户,目前只有3顶帐篷和2顶小帐、还有一些遮雨布临时居住,多数人仍然住在危房里,生活物资严重紧缺。
救援队立即安排漂泊带领一组队员前往宝盛乡水田坪村进行排查。孤独带领另外一组队员在铜头村发放物资建立新的营地。

通往宝胜乡唯一的道路比较狭窄,又在陡峭的悬崖半腰,运送物资时出现了多处塌方,武警战士们实施爆破疏通道路,车辆继续前行,可是接近村子的4公里处又出现了严重塌方,再也无法前行,队员们只能返回铜头村。

铜头村里的物资发放点,医疗救助站的工作正在有序的展开!
在铜头村接受物资发放的共二百三十户。一千零八十七人。其中:方便面1087。水2174瓶。卫生纸1087卷。榨菜1087袋。大米2174斤。
晚饭后,救援队又赶往还在危房里居住的村民家搭建了十一顶帐篷。
今晚救援队就在铜头村铜头地组扎营,按照惯例休息之前,全体队员开会制定第二天的工作方案。
晚上12点又接到通知,还有一批药品马上就到,队员们赶紧集合准备搬运物资。

新疆砾石户外 发表于 2013-4-25 23:41 4月23日晚9:20点砾石公益救援志愿者们已经顺利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已和接应车辆会合,现正赶往芦山第一安置 ... ...

支持~~~,关注~~~!
砾石公益基金.新疆迪灵杰集团志愿者服务队—雅安救援第三天
26日早,孤独和漂泊前往芦山开会。新新带领其他队员分成三组进入铜头组毛家坝高村组进行摸排调查工作,走访老弱病残家庭,掌握急需物品信息,目前灾区的用水、用电、食品已得到了保障,但是药品还是短缺,主要是治疗心血管、糖尿病、以及镇痛的药品。
清早临时医疗点已经排了很多人等待就诊。 一大早村民们背着自家种的蔬菜和肉送到营地,队员们婉谢把村民们急的直流泪,真的很感动!

中午,三组队员分别排查出共有84户老弱病残家庭需要救助。

下午根据每户排查的情况分配物资,队员们踩着三轮车穿行乡间小道为高村头、毛家坝、铜头组84户家庭送去救灾物资。主要都是大米清油方便面棉被榨菜等等物品。
下午7点从蓝天救援队大本营运送来了两车从江苏发来的物资,队员们赶紧清点搬运物资。
晚上服务队开会总结当天的工作和制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
26日砾石公益基金.新疆迪灵杰集团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医疗点共诊治病人198位。排查84户弱势群体,包括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发放棉被89床,大米1680斤,清油315升,榨菜692包,方便面784盒,面包528个,奶粉12包,霍香正气水138盒,尿不湿3包。

(前方记者砾石公益基金.新疆迪灵杰集团志愿者974顾婷报道)
哪个呦,发这么好的帖子,顶你
  • 新疆砾石户外 不好意思!后面的报道没有及时跟进, 请您关注砾石公益空间,这里有志愿者们以后几天的工作内容 http://u.8264.com/home-space-uid-16804075-do-blog-classid-17108-view-me-from-space.html 2013-6-4 10:41

qusnt 发表于 2013-5-6 18:01 哪个呦,发这么好的帖子,顶你

不好意思!后面的报道没有及时跟进,
请您关注砾石公益空间,这里有志愿者们以后几天的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