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我在美国 你在哪里 -未完待续

以及这家帽子店?这种卖帽子的方法很像我们的县城。不过,他们的主顾完全不是中产阶级。他们的顾客就是生活在市区的穷人、移民。这就是他们想要的,和他们能得到的。

继续奉上表现美国贫富差距的图片。我的人类学眼光太恶毒了。

******
乘坐西南航空的紫兰色飞机从洛杉矶去拉斯维加斯。
我本人对赌博毫无兴致——我估摸着天底下大概找不到第二个比我还觉得赌博索然无味的人。就算给我200美金叫我去堵,我多半都会临阵觉得无趣。
所以拉斯维加斯算是我最后一个想去的美国大城市(这句是典型的英语用法,意思就是——不想去)。
可偏偏,去大峡谷就必须从拉斯维加斯过。于是我们决定等飞机降落,立刻奔赴Hertz,取了车立刻开去大峡谷国家公园。
我在美国 你在哪里 -未完待续

拉斯维加斯是在沙漠中建起的奇迹般的城市。
最早我不懂这句话的意思,以为这只是运用了一种修辞手法——夸张。
白天从飞机上看去,发现首先,内华达压根算不上沙漠,最多只能算荒漠。
其次,拉斯维加斯真是异常辽阔的一片,不过都是平平整整的小房子和直直的路,又没有河流湖泊,真难看。
的确,拉斯维加斯算是个一夜之间建起的城市,绿化也极差。亲眼见了你就知道有多难看了。
我在美国 你在哪里 -未完待续

不过刚下飞机,我还是给震撼到了。
机场本来是很商务的地方,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安安静静,出差的、旅行的人在次鱼贯而行,一幅匆匆忙忙的样子,很好。
可拉斯维加斯机场也太娱乐了一点吧。虽然我早听说这里到处都是老虎机,可见缝插针地塞满机场各个角落,还是令我始料未及。
我在美国 你在哪里 -未完待续

虎机像个古旧的玩具,色彩光鲜得格格不入地布满机场的空间。大多数老虎机根本无人光顾。
我们在Hertz取了车。比起洛杉矶,这里的柜台完全没有人光顾。果然是拉斯维加斯的星期一啊。
我原本网上预订的是起亚的Rio。工作人员,一位起码六旬的老先生,表面看起来甚是关切地问我准备开去哪里。我说大峡谷。他拿出美国人那幅大吃一惊的表情说:我怎么能让你开着一辆Rio去大峡谷?然后拼命劝我升级成SUV。我问他:你们的车开不了大峡谷?他罔顾左右而言他了一阵,然后重新回到SUV上。估计真是因为平时顾客太少,他竟然肯至加价9美元/天把大切诺基租给我。我在心里盘算了老半天,一边心疼油钱一边担心车价,最后只要了一辆Cruz(也是加价9美元/天)。这期间,他起码15次摆出美国人那幅天要塌下来的惊恐万状的表情,比如“天啊我如果是你的话,不买第三方责任险我可是一英里都不会开出去的,绝对!绝对!”最后,我买了那个保险。
车刚开出来,我们就稀里糊涂开进了路边的奥特莱斯。犹豫了一阵,还是决定从大峡谷回来后再来。我们在超市CVS买了吃的喝的(买多了,好像我们要去丝绸之路一样),然后驶上了93号高速公路。
估计已经有太多帖子描述过美国的高速公路有多好了。我归纳起来主要有这么几点:
1. 路平;
2. 车少;
3. 路标清晰;
4. 驾驶员个个遵守交通规则。
第4点尤其令我觉得不可思议,我就没看到任何一个违章架势(除了超速)。后来我回了北京,逮着哪个车都恨不得揣两脚,尤其跟行人抢道的那种。
经过4个小时的架势,11点半左右我们到了距离大峡谷国家公园90英里的Williams小镇。大峡谷里的住宿太贵,所以我们决定住这里。这是个典型的美国小镇,就是你完全找不到人们住在这里的理由,但他们就偏偏在这里落脚了。开着车在小镇转了一圈,加油站、汽车旅馆、超市、快餐店之外,别的就啥也没有了。
我们住进的Knight Inn连锁酒店小而干净,我很喜欢。不过我还是要吐槽下,管理酒店的印度夫妇先是把我们预订的房间弄错给了别人,然后房卡又半天打不开门……最后,躺在舒服的床上,想到只能睡四个小时就得起床,不由得更加惆怅了。
  • 老特
我在美国 你在哪里 -未完待续

凌晨4点,起床,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到大峡谷国家公园的游客中心。然后,就在太阳徐徐升起的那一刻,我们俩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迷路了。
等我们来到第一个观景台时,已是清晨7点半了。耀光的阳光将大峡谷切割成明暗对峙的不同色块。
我在美国 你在哪里 -未完待续

Laura各种摆拍。

可惜这个iPad是白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