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四川行——九寨黄龙+乐山峨眉+成都

第五天,峨眉上一日游~这一天格外累,晚上住在山脚下的宾馆,睡得十分不踏实。我和朋友谁是准备逃命。凌晨四点五十三,雅安发生5.3级余震,我们住四楼宾馆震感强烈,披了外套就往外冲。一直冲到宾馆外面,楼下开始准备早餐的大爷一脸诡异的表情看着我们两个披头散发的姑娘……所以说当地人震啊震啊也就习惯了~言归正传,上峨眉山也看运气的,运气好了金顶光芒四射,运气不好了,比如我们这一次,云雾缭绕,什么都看不到……呐,真的不是我偷懒不照哦,是雾太大了什么都照不上。。。= =请看官将就看几张吧~
真正的云山雾罩有木有!!

这里是金顶!这时云雾稍稍被吹散了一点才能照得全貌,此状态大约停留了三秒钟就又什么都看不到了……

支持
峨眉山的万年寺是我去过的绿化最好的寺庙了!4月21日,刚好赶上万年寺在做为期一个月的平安法式。许多善男信女去求平安,请大师为自己或家人开光玉器保平安。作为穷游的两位姑娘,我们表示只有默默地围观了。

没有被猴头骚扰过就不算到过峨眉山!因为“绳命是如此滴精彩”!看到好多人拿着垃圾食品喂猴子,还把塑料袋扔在一边真的很扫兴。不过现在猴子也很挑食的,据说连矿泉水都不抢了,只抢有味道的饮料,什么可乐啊营养快线啊之类的……囧

万年寺内不乏从四面八方送来的各种信物。比如下面图片里的石雕大象,这是泰国的郡主还愿时送的,不晓得具体有多少,但在万年寺内和金顶上到处可见这些憨态可掬的小石象。再比如金顶那个纯金的匾额,是一位杭州的女士还愿时捐赠的。当然,最有名的自然是上面图里的圣寿万年寺了!明代神宗皇帝朱翊钧为母亲还愿,建造了这座无梁砖殿,并御题“圣寿万年寺”。
之后下行的就一路台阶了,从万年寺走下来、路过白龙洞、清音阁就下山了。一路山水间恣意游走,听泉水潺潺,让人流连往返。

从峨眉返回成都时本打算去献血的,但被告知成都市在雅安地震后从被通知血库告急开始只有一天多的时间,到我们去的时候血库就已经满了。虽然当地人在地震面前还是很平静,但是大家对灾区的关心由此可见一斑,十分感动。我们在成都的行程主要是——吃!经历了五天的山区行走,俩人已经又黑又饿了,于是城里的景区几乎没怎么逛。我们两个吃货一合计就直奔各大川菜馆和小吃摊,足足吃了两天才舍得回家。于是,便不赘述了。最后,放两张成都的特色照片给大家欣赏。谢谢大家的支持!!
这是成都的人民公园,家长在帮子女相亲。其实好多大城市都有这种地方,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当时在我们旁边有一群外国人,也在围观中式新型相亲活动,很是热闹!

这是人民公园里的辛亥革命纪念碑。

最后,是四川绝活变脸大师!!多谢观赏,请下次再来哦亲~~

不错!比我强百倍 啊,,我是什么也不会只会看景走山。。。
寒好鸟 发表于 2013-4-25 12:05 不错!比我强百倍 啊,,我是什么也不会只会看景走山。。。

多谢夸奖~其实我也就随便照照,大师面前就马上原形毕露了
有机会我也去四川逛逛
支持下
奖励个8264币
艾小慢 发表于 2013-4-25 09:17 人间四月天,跟朋友一起去了四川。一周的行程,三天在九寨黄龙,两天乐山峨眉,最后两天逛了成都市区。与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