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寻古探幽,秘境再现---云台古道西沟行

中华大地上有着无数条祖祖辈辈留下来的道路,有的早已废弃,有的现在被拓展成现在的马路,深藏于河南山西交界的太行山脉的云台古道,就是曾经是古代交通要道但是早已废弃的一条著名古道,本来它是应该淹没在杂草灌木里,被世人遗忘,但是喜欢探险的,不走寻常路的,充满好奇心的驴友们,却将它视为瑰宝,不断有人们来一睹风采。
2013年3月13 日,我们济宁的一群驴友慕名而来。
经过6个半小时的车程,11点半到达云台山脚下,站在平坦的田野里,仰望巍巍太行,它雄壮、苍凉,我们将要征服它,并被它征服,等待着我们的,将会是什么景象呢?
背起背包,上山!
山有多高,心就有多高,太行,我们来了!

寻古探幽,秘境再现---云台古道西沟行

沿着 一座军事基地高大的外墙,向北,对着大山开始攀升,一路的拔高,让所有人气喘吁吁。一位美女因为晕车,呕吐得非常厉害,无法继续前行,经过综合考量和其本人想法,决定下撤。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这一天20公里的持续拔高,加上炎炎烈日的烤灼,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简单的事情。

寻古探幽,秘境再现---云台古道西沟行

所谓古道,乃是宋朝开始修建的官道,相当于我们现在的国道,政府出资,这些大石块都是那个年代垒砌的,今天20公里的路,都是这样
韩泉1968 发表于 2013-4-26 05:39 沿着 一座军事基地高大的外墙,向北,对着大山开始攀升,一路的拔高,让所有人气喘吁吁。一位美 ... ...

好想去体验

寻古探幽,秘境再现---云台古道西沟行

充满青春气息的小美女,总能赢得照相机的青睐,加之其本人也天生喜欢臭美一番,跟蓝天白云融为一体,也算是一景。

本狼。丑点,但不吓人。
这是云台古道起点处最深的一处人工垭口,古人单纯用人力一点一点开挖出来,工作量浩大。古代所谓徭役,役是指指派的免费兵役,花木兰就是替父从军,徭是官府指派的免费劳力,家家必出,否则要吃官司,好多抗命的百姓,屁股都被板子打成两半了,所以这样的路再难,也一样能修起来。

韩泉1968 发表于 2013-4-26 07:26 本狼。丑点,但不吓人。这是云台古道起点处最深的一处人工垭口,古人单纯用人力一点一点开挖出来 ... ...

呵呵,一般“丑”, 自己夸张了点。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