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蚌埠

《重装箭扣 与“狼”共枕》---8264蚂蚁桑户外运动俱乐部箭扣穿越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743 | 回复:129

前言:

不到长城非好汉

到了长城直流汗

不到箭扣非好汉

到了箭扣直打颤

早年就听说长城很多,八达岭,山海关,黄崖关,司马台,这些长城可谓蔚为壮观,但比起箭扣感觉要逊色很多。

每年的4-5月春天,箭扣二十多万亩桃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桃花红遍,如霞似锦,如海如潮。

4月19号--21号这几天,在8264看到很多组织去箭扣的帖子。淮南淮北合肥青岛济南。。。。东北也不少队伍。

俱乐部邀约了两个队员,为了避开人流,我们选择了重装。并且提前一天到北京,从前箭扣上长城。

箭扣第一次去,提前查好攻略。又电话北京的版主---坑主,在他的指导下,确定了线路。

《重装箭扣    与“狼”共枕》---8264蚂蚁桑户外运动俱乐部箭扣穿越记

感谢驴友蚂蚁小云、蚂蚁梦、蚂蚁靠岸为我们送行。。。。。

也感谢蚂蚁婕与晋城忘了在北京迎接我们!晋城忘了,还给我们带来一罐气罐。。。。。。

很多人都知道慕田峪长城,我们这次要攀爬的是它的邻居——箭扣长城。它在慕田峪长城的西边。它很残破,很多甬道中间灌木丛生,有的敌楼只剩下四根柱子。它很险要,长城专家罗哲文在书里形容这里两侧山峰如削
    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

穿越第一段:顺通渔场---箭扣垭口(重装用时2个半小时)

火车到北京时间,6:20.地铁---东直门与好友汇合,见面寒暄几句就匆忙上了916公交,然后又包车去了顺通渔场,到渔场已经9:30.整理下行囊,10点开始攀爬。。。。

到达箭扣垭口

穿越第二段:箭扣垭口---小布达拉-油篓顶--正北楼--箭扣垭口(轻装往返用时6小时)

到垭口后,把装备放到往西方向的第一个敌楼里面,简单休整,轻装往东,正北楼方向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