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小盆友学攀岩引发的思考——运动要从娃娃抓起130楼有更新

昨天去朋友岩馆溜达,见到两个小盆友在联系攀岩 ,看到他们用种运动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从而也感受到了我们中国孩子的痛苦,都说现在的孩子是生活在天堂,可我觉得现在的孩子就是笼中的小鸟 。他(她)们没有释放自我的空间,没有享受自由的权利,唯一拥有的就是老师和父母安排的课程表,按着表格上所写的内容过着机械的生活。

在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题词发表 了“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这句话。我想60-70年代出生的童鞋们,依然对这句口号任然记忆犹新吧。
转眼半个世纪过去了,我们国家从艰难中一步步的走了过来,改革开放让大家的口袋富了起来,我们的生活水平在日渐提高。可大家却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下一代的身体素质。
        记得我们儿时无论是寒暑假,我们都是开心的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假期,可让我们看看自己身边的孩子们,对于他们来说属于他们的是什么——无休止的学习,无休止的补习。记得我小时候每天早上都是自己背着书包上学,父母上班中午无暇照顾只有自己回家去食堂打饭直到自己学着做饭。可在看看我们的孩子每天都是父母接送百般呵护,回家就是写作业上辅导班,现在十几甚至有些二十几岁的孩子就像襁褓中的婴儿一样一旦离开父母什么都干不成,你们想到了么他们已经慢慢的退化了自我生存能力,剩下的只有依靠,就像还不会觅食的雏鹰张着嘴在等待妈妈喂食,永远也不会翱翔于蓝天之上。

小盆友学攀岩引发的思考——运动要从娃娃抓起130楼有更新
         可怜天下父母心,你们把爱无私了给了儿女,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巨大为了孩子有个好的前程,很多家长都选择了“填鸭”式教育方法,让孩子在书海中苦苦挣扎,可最后的效果微乎其微,这种过于的呵护那就是“害”不是“爱”,看看孩子们现在有几个视力是正常的,又有几个思想上是活泼的,又有几个孩子身体是健康的。
        家长们苏醒起来吧,不要忘了只有磨练才能让我们的孩子更好的成长,只有身心健康我们的孩子才能走的更稳。还给孩子们一个自由的空间让他们在快乐中成长起来吧!

不要忘了毛爷爷那句话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记得前几天看的13届世界攀岩锦标赛,重庆段赛事。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攀岩高手,都是从儿时练起,有一个俄罗斯的美女选手在4岁的时候就接触了攀岩运动,她同样有着爱她的父母可,可我们的孩子呢,作为父母你舍得让你的孩子这样去挑战自我么,值得一个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