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

驴行天下 4月29日徒步七里寺,享受快乐的小长假。

七天上下来,身心都感到略有些疲惫。
终于放假了,可以快乐的徒步生活了。

4月29日,我们的目的地是民和七里寺,由于路途比较远,出发时间也比往常提前了1个小时。
7点前到达体育馆。开始了快乐的旅程。

早上5点半就起来整理行囊。装好后称了一下,总重9.3公斤
驴行天下 4月29日徒步七里寺,享受快乐的小长假。

今天行程的带头大哥。

七里寺,原名“慈利寺”,是当地的一座庙宇。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成了“七里寺”。
在七里寺,还有一座药王庙,一个药水泉。
                关于药水泉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在很早很早的时候,有个药王爷,腾云驾雾路过这里。到这地方时,发现这地方相当美,于是他看着看着就入迷了。一不小心,身上的葫芦掉下来了,葫芦一直滚到山沟。在半坡上,塞子开了,药水洒了一地,再后来,葫芦钻到石缝里了。山坡上的都变成了中药材,如黄荠,枸杞,柴葫芦等。滚到山沟的则从石缝里冒出来了,冒个没完,形成泉水。当地一个牧童,他的一头牛,天天下山时总单独行动,渐渐地它越长越肥,越长劲越大,与别的牛不一样,健壮得很。后来,牧音跟着牛,发现牛专门喝这些泉水。于是他也喝,那水与别的泉水味道不一样,后来他才发现泉水还能治病。以后这药水出名了,四面八方的人都到这里喝水,周围的民众为了感谢药王爷,就在七里寺附近建了一个药王庙,供大家烧香,磕头。过去,除了喝药水,还有人到药王庙求神药。

三山环保,美不胜收!
驴行天下 4月29日徒步七里寺,享受快乐的小长假。
经过2个多小时车程,到达七里寺。下车首先看到一眼神泉。

驴行天下 4月29日徒步七里寺,享受快乐的小长假。

神泉治胃病,有病治病,没病强身。驴友们赶快拿出各种容器,畅饮神泉水,乐享徒步生活。

神泉之所以能够治病,除了这天时地利,我想更关键的是佛祖的加持,嗡嘛呢呗咪吽。
 嗡:白色之平等性智光,净除在天道中之骄傲及我执,断除堕落、变异之苦。
 玛:绿色之成所作智光,净除阿修罗道中之忌妒,断除斗争之苦。
 尼:黄色之自生本智光,净除人道中之无明及贪欲,断除生、老、病、死、贫苦之灾。
 悲:蓝色之法界体性智光,
净除畜牲道中愚痴,断除闇哑苦。
 美:红色之妙观察智光,净除
饿鬼道中之悭吝,断除饥渴苦。
 吽:黑蓝色之大圆镜智光,净除地狱中之瞋恨,断除热寒苦。

驴行天下 4月29日徒步七里寺,享受快乐的小长假。
团队出行,经过那简单的整理后,领队开始组织大家列队照相。

我们的队伍:

为我们留下合影的摄影师,大家说说谁的姿势更专业呢?

驴行天下 4月29日徒步七里寺,享受快乐的小长假。
进入七里寺景区,可以看到面前是三座大山,形成了两个沟口。
这几天青海迎来了难得的春雨,经过雨水的冲刷,可以看到满目的苍翠。正面的山头上烟雾袅绕,犹如来到仙境一般。

85217491 发表于 2013-5-1 09:45 今年五一和往年不同,原来五一是休七天长假,今年五一是连上七天班。七天上下来,身心都感到略有些疲惫。 ... ...

顶贴支持!
组成驴行小队,我们开始前进,先略过浅滩。

走着,眼前看到的是清澈的山水,回首可以看到对面山上的药王殿,抬头可以看见药王殿背后山上的白雪。
斑斓的流水,苍翠的高山,皑皑的白雪,再加上心中的虔诚和快乐,我这是在哪里?
是自己心中的香巴拉。

同志们啊,过河要小心啊,小心湿身哦。蓝天大姐不时再提醒驴友。

玛尼杆下是是第二座神泉,我们品尝,感觉泉水较第一座,更加干裂、冰凉。
此时,看到一位当地人,在泉水边喝水,搭讪后,老乡告诉我们,喝吧,这水很好,对胃和肝胆,都有神奇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