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西部大片上演—车师古道3天穿越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俺过的很嗨!!!跟随鸟市的北道风歌团队神游了一趟国内外知名的神道——车师古道!!!走之前进行了艰难的选择,因为考虑到车师古道明年即将人工开发,因此最终决定要在车师古道的原始风貌消失之前,去体会一下这神一样的道!!!  当代著名作家及西域考古学家张承志,在1980年从北庭(吉木萨尔县)骑马穿越了车师古道。后来,张承志写了散文《他地道》,详细描述了他在穿越古道时的种种,他说:“登上达坂,感觉很冷……现在我已经用肌肤用整个身心体会了地图上那些狰狞的等高线。冰冻的空气透明地、刀割般地掠过身边。我想告诉各位驴友的感觉是古道的等高线一点也不狰狞,对我而言,登顶大阪是我们这个团队用脚底板征服大自然的荣誉!!!我们在大阪上裸奔,那所谓的刀割般的寒风是大自然向我们这群驴友的低头致敬与膜拜!!!
  上大片之前先简单介绍下古道历史,为什么呢?就像吃肉前先闻闻肉香,胃口是不是会更好点呢?你懂得
2000多年前,车师王国被天山一分为二,天山以南为“车师前部王国”(今吐鲁番一带)天山以北为“车师后部王国”(今吉木萨尔一带), 由于两地之间有天山阻隔,随着天山南北的交易互市,逐渐形成了一条古道,称为“车师古道”。

车师古道,又名他地道。2000年前,分为前后国的车师国就是通过这条道路连接。车师前国的治城在交河,也就是吐鲁番。《汉书-西域传》说:“车师前国,王治交河城……去长安八千一百五十里。”“车师后国,王治务涂谷,去长安八千九百五十里。”这个务涂谷是什么地方,一直众所纷纭,有说在乌鲁木齐附近的,有说在吉木萨尔县城附近的,也有说,就在这条车师古道的山中。我们现在所知道的历史是,车师当年夹杂在汉与匈奴两大政权之间,成为汉与匈奴争夺的热点,先后归属汉与匈奴,最终被汉所征伐,灭于高昌。在这条古道上,凝聚了无数征战杀戮和冷兵器时代的英雄梦想。如今,这条古道静静地横卧在东天山之中,寂寞无语,凝视着人间冷暖、沧海桑田。

《西州图经》记载了这条古道:“古道出交河界,至西北,向柳谷,通庭州四百五十里,足水草,唯通人马。”宋朝使臣王延德出使到高昌,前往北庭走的也是车师古道,这条古道可谓是见过大世面了,草原游牧文明、阿拉伯文明、欧罗巴文明和儒家文明都在这里见面了。这世界就是如此,有了路就有了方向,就有可能创造奇迹。
车师古道在古代一直是商旅和军队由南疆跨越东部天山进入北疆的要道。这条线路比绕道乌鲁木齐缩短了近一半的路程,历史上异常繁忙,即使在今天,两地的农牧民依然会选择此条通道穿行于吐鲁番与吉木萨尔之间。
  新疆驴儿如今已经把古道变成体能训练的小道啦!!想当真正的驴子,技能、知识之外的信念往往更重要,更能体现出一个团队水平的高低!!!就此次车师古道小小一游的体会,北道风歌团队表现非常让人满意!!打头的领队、中间的协作、收尾的北道,整个驴徒的安排以及强烈的环保意识都体现了该团队有相当的实力!!!大片上演之前向北道风歌团队以及巴州户外著名驴头K2——我的维族兄弟道句:感谢!!!
  我走过祖国各地的很多山山水水,还是我们新疆最美最神秘!!!

首先介绍本次驴途第一站——麦田旅馆,在鸟市南航宾馆边上的一个青年旅社,干净、便宜,对于纯驴友而言是个非常不错的落脚点!!北道风歌介绍的点,很不错!!4月28日晚7:30,我们巴州驴友有五位:K2、麻子、行迹、行者、想念。一路聊骚、一路欢歌笑语、一路笑傲风雪,一猛子扎进小麦田!!想念是位支援新疆教育的年轻帅小伙,体力很棒!!致敬!!还有遗憾就是此次小游神道,2骚没来,大骚3骚缺点后劲啊
西部大片上演—车师古道3天穿越

麦田虽小,但是鸟语花香啊,有墨西哥、美国、韩国等等、当然还有人人喊打的小JJ,最吸引我的还是韩国妹纸崔善英的留言,虽然我看球不懂,但是大叔至今还在念叨:善英妹纸 ,大叔等你回来烙烧饼呦!!!有点邪恶,但是大家都理解噻:lol

快半夜3点,还有驴友唧唧歪歪,俺就又出来察了几张~~~~~ 他们叽歪一下,我就抖一下,拍的不好,都怪他们!!!

对于纯驴友而言,每次看到这满墙的图物是不是相当亲切!!!徒步的天堂在新疆,来吧,亲爱的驴友们——

西部大片上演—车师古道3天穿越

4月29日一早驴子们来到出发地——五一牧场,整装待发,我们此次之行没有飘大箱,15公里的河滩路嘛达没有的一路聊骚而入~~~

只有神一样的装备,没有神一样的驴子,膝盖是自己的,装备一定要全!!!
西部大片上演—车师古道3天穿越

十五公里的河滩路山为伴、云当友。话虽如此,但是十五公里的河滩路基本算是平地前行,好的背负系统在平路上更显神威!!!你懂得~~~,B撑的古道千年不变的是沧桑,但是B撑的驴子历史少有记录,信念可以B撑,若拿身体B撑,最终的结果就是劈叉或者在驴界消失,因此建议驴子们选择好的背负系统!!!
嚯 这帖子的阵势
微笑的西北狼 发表于 2013-5-2 04:24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俺过的很嗨!!!跟随鸟市的北道风歌团队神游了一趟国内外知名的神道——车师古道!! ... ...

亮骚任务必有亮骚贴,顶起
微笑的西北狼 发表于 2013-5-2 05:08 首先介绍本次驴途第一站——麦田旅馆,在鸟市南航宾馆边上的一个青年旅社,干净、便宜,对于纯驴友而言是 ... ...

再过2月我就可以再次出山了
赶紧,发大片,五一在家洗尿片子,十一就可以出去了
速度,这刚看上劲,鼠标往下拉竟然没了。赶紧滴.

一切都一如既往,金属的质感,厚重大气的景色,有点小沉闷,但是对于南北疆穿越后差异的刺激的期待让我们5头驴子都鼓鼓的,狼眼都绿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