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51枸杞活动总结:东出大海一路曲折多磨难,大雾雷雨兵分二路平安返!

引子:

2013年的五一长假,决定在去一次春节时期去的枸杞,主要是觉的那个岛不错,又没有商业旅游开发,所以早早的策划了这次的活动,新歌在杭州发动,我在舟山发动,结果......

曲折磨难的行程:

一开始就不大顺利,提前半个月就到处找关系联系码头售票的,希望走后门提前买好票票,但因为天气多变,一直不肯提前卖,最多只肯提前一天,约好时间提前一天去领去的船票,结果28号白天大风,又不肯提前给票了,因为他们怕如果雾大浪大就会停航,没办法,只好决定早上早点去窗口排队。

因为晚上接待了三波人,每波人吃饭都喝了三瓶杨梅酒,加起就喝了九小瓶子的杨梅酒了,全排好,回到家里就三点多,时间定到五点闹钟,结果,睡过头了,闹钟都没把我闹醒,还好,驴友们打我电话一直打个不停,一个机灵醒过来,脸也没洗,出门打个车直接打到码头,幸好,还没有什么人排队。

七点半,还没开窗卖票,就觉的麻烦来了,一直等啊等啊,盼着外面的太阳在大点,屏幕上出红字说因为大雾暂停售票了,一直等到九点多,站在窗口站了二个多小时,和另外一个窗排队的驴友一起买了124张票,结果,新歌报给我的人数里没包括小孩子,我买票时因为有驴友带小孩过来要求买半票,并说有四个半票,结果票发下去才发现少了几张,争来争去,最后还是让我们上船了!本来计划是下午一点半到这扎好营去参观“山海奇观”的,结果雾大又晚二小时开,到岛上就快晚上了。

29号沙滩扎营,幸好我对自已帐蓬的防水性能还是心里有数的,暴雨抗一下就抗过去了,快天亮时果然下起了大雨,幸好驴友北极星帮我扎帐蓬时有拉了三根防风绳,早上起来我又加固定了三根,上午一直下雨,这样又打乱了环岛的计划了,打电话问新歌要不要下雨也去环,新歌说还是安全起见算了吧,直到下午才停雨了,但下午环岛去根本环不完,这样“天后宫”“东涯绝壁”又去不成错过了,下午一点停雨了,吃了点东西,收集点人去参观“山海奇观”顺便叫可可去码头买票!~

带人快走到山海奇观时,悲剧了,可可打电话来说没船票了,没办法,把队伍交给北极星照看,我下山去码头沟通,沟通不成功,码头上小年青反而很好说话,很热心,反而是那些年纪大的老油条、领导很造蛋,说话也二麻二麻满嘴带臭的,和新歌商量,新歌说先不订转码头的了,明天在说。

第二天一早,天没亮我们特意换小黑去窗口,但一直不卖票,小黑也跟车站小年青沟通了好久,最后在给了我们五张站票,和新歌商量结果是我和小黑带自驾组织坐到沈家门去,其他大吧车组的转船坐到三江码头去,实际上二头坐船时间一样快的,因为菜园到三江码头是快船,只不过要多花点钱!~

走失了的小熊点点:

在岛上二天让我根本快乐不起来,睡不着的原因是小熊点点走失了,自从07年给深圳朋友要过去,在2013年初重新回到我身边,有着太多太多的故事,这就是命吧,小熊回到我身边第一个带出来露营就是大年三十陪我在枸杞的大王沙滩的,结果这次还是枸杞岛,我想,以后每年我都会来枸杞一次的吧。

成堆的物资:

带了一堆的物资出去,又照样的背了回来了,烧烤炉、炭、各种各样的调料、各种工俱、结果都没有用上,只是把准备好煮火锅用的一桶酒精拿来点火堆烧掉了。最后没用掉的东西全原封不动的背了回来。

一些特别的东西:

小黑带来的一些特别的东西,喝的我全身跟着火一样,我又一次裸了,脱光了冲进大海,泡了十来分钟才在囡囡爸爸脱下外套的保护下回到了岸上,然后一直到1号回到家还美美的在泡了二个小时的澡,回来衣服都是海水的臭味。

附:

17页165楼接着有更新!

28页272楼接着有更新!

33页325楼接着有更新!

另这次我没有拍到集体照,去码头了,拍到集体照的兄弟尽快上传上来吧!!还有,拍到俺裸照的兄弟,能否把相片QQ上发俺一下,谢谢!!~

出发的墩头码头,雾大,一直拖到近十点钟才开船!~

近海的水全是黄海,海上雾确实很大,船从大雾中穿出来,又渐渐的消失在大雾中,视觉看了很神奇,不停的有船出现和消失!~

这只小熊07年给深圳一个朋友要过去了,13年初又给我要回来了,回到我身边大年三十出去露营,就是在枸杞岛,这次去的也是枸杞岛,命中注定啊,这次在枸杞把他丢下了,最后一天一直找他找不到。

这才是真正的强人,五个人的装备一个人背了,睡袋外面挂了五个!~

大王沙滩的海水还是不错的,渔民说到了七八月份,水还要清一倍,天越热水就越清,而且八月份要换大船了,只要三个小时就可以到枸杞岛了。

囡囡的妈妈,很多年前就带着很小的女儿跟我一起爬山露营,如今女儿就长成大姑娘了,看这身材,一点也不像女儿都那么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