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梦里不知身是客,依稀情遗岗什卡----高海拔登山群13年首次技术型登山

• 残年青春 羡慕啊!~!~!~什么时候我才能登顶呢,期盼! 2014-1-3 17:35
  • sjrsjr "登山的魅力并不是仅仅在于攀登,那种远离都市的宁静,那种人与人之间不设防的真诚,远离铜臭和市侩,那蕴含在天地间最原始最质朴的美,那隐藏在人性深处未经尘世沾污的天真与善良,更是我们所追求的。"----写得 ... 2013-6-30 07:03
  • 梦幻天空 登山的魅力并不是仅仅在于攀登,那种远离都市的宁静,那蕴含在天地间最原始最质朴的美,那隐藏在人性深处未经尘世沾污的天真与善良,更是我们所追求的。精美的语言,好喜欢,拜读了! 2013-5-9 18:04
  • chenxy829 山高仙更灵,现代人广阔的视野,容具了更加悠然的心境。 2013-5-7 11:39
  • kongguyousong 沙子哥的大作是需要慢慢品读的!太棒了! 2013-5-6 15:10
  • 1125352955 那隐藏在人性深处未经尘世沾污的天真与善良,更是我们所追求的。赞! 2013-5-6 06:40
  • 扬帆526 登山的魅力只有那些从被窝或热带出来继而转身攀上暴风雪肆虐高山之颠的那些登山勇者们~~ 2013-5-4 22:13
  • yezi椰子 只有真正喜欢登山的人,才理解登山的魅力所在。 2013-5-4 21:52
  • 水底沉沙 回复 yezi椰子 好久不见椰子了,还出来吗。 2013-5-6 17:46
  • 随风耳语 赞!登山的魅力并不是仅仅在于攀登,那种远离都市的宁静,那种人与人之间不设防的真诚,远离铜臭和市侩,那蕴含在天地间最原始最质朴的美,那隐藏在人性深处未经尘世沾污的天真与善良,更是我们所追求的。 2013-5-4 21:13
  • 1125352955 美图美文,顶! 2013-5-4 21:00

通往岗什卡主峰的必经之地---碎石坡。让它成为很多体力不佳的驴友的噩梦。大小不一,不稳定不牢靠的石头阵,消耗了队伍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和相当大的体力,毕竟重装不能压低重心,不免时常左歪右倒的和离心力作斗争。甚至来不及看一眼身旁那身披银装,洁白肃穆的雪山。

容我介绍此次高海拔队员:自左而右,
1.太阳雨--苍凉群主,为人热情,做的一手好饭菜,尤其那享誉户外界的雨哥红烧肉,绝了。       2.昆仑---处处帮助人,总为队伍做开路先锋,体力超强。冰壁上为先锋攀送第二条主绳的人。            3.依旧--御用大总管,事无巨细,算账,保险,收队,不用介绍了,地球人都知道,热情人见人爱的小蜗牛一枚。       4.榕树----人称健美先生,身上那肌肉让我汗颜,爱好骑车冬泳,此次先锋攀的主力。50公里异行中为高海拔征得荣誉的功臣。和我一起在狼牙山迷途中成为好哥们的总是蛋疼的亲。  5.陨石----体力超好,此次费心尽力的为我们干起了男人的活,制作了便宜质量高的雪锥若干。              6.打望---驴友界的奇葩,中老年妇女的偶像,梦中情人,多才多艺,擅长一手绝佳的淫诗才能,堪比柳永     7.凡平----高海拔领队,西宁版主,人称活地图,规划的200条青海线路至今为人称道,各项户外技能超绝,沉重冷静,指挥若定,是高海拔的顶梁柱。     8.流水------自称未婚青年的他,第一次的高海拔见面让众多男驴羡慕,挨个和美貌女驴做深度拥抱的见面礼,至今无人赶超。戏笑,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指哪打哪。        9.桃园李------最菠菜(博才)的她,在滑冰,汽车,冬游,登山,球类各项运动中显现身影,让我们这帮男爷们为之自叹不如,真不知她那堪比20岁的精力哪里招来的,老顽童的李老师是也,哈哈哈。       10  。最右边,桑下--------人送外号大吃货,何时何地都在谈论吃喝的地点,哪里好吃,哪里又美味,其窝点是我们经常腐败的据点。深藏不漏的文学功底,登顶后一口小烟的淡然笃定,勤勉低调的为人,雄浑的体力。11,夏雨-----总被同伴们讨伐,只因名字,他若参加必定雨雪连绵,阴晴不定,体力超好,伤了后遁入美女们石榴裙下的腐败群了。而且乐此不疲,趋之若鹜、哈哈哈哈

让我想起了汉武大帝里的骠骑将军霍去病,一路为队伍插指向红旗的流水。右侧地下就是冰裂缝,
队伍中几个人走的偏离了点。就掉下去了,好在有结组保护

为了增加安全性,大家结组而行。以此避免坠入冰裂缝的危险

[audio=1][/audio]

间隔十数米的结组而行,人分两组,脚步踟蹰。一根8毫米的动力绳,牵起的是队友间的信任,关怀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无论我们快乐还是忧伤都阻挡不了岁月的脚步,素雪纷飞,给心境寻一份安暖走过寒凉,惟愿回眸处笑容暖暖

海拔4500米,漫山的积雪渐渐可见冰裂缝,领队让大家分成两组结组而行,从主绳上做双八字结加称人结挂到自己的主锁上,每组5-6人,间距4-6米,相互照顾。前锋开路人不时的落入不甚深的缝隙中,因而可以选择行进路线,后队收尾的人每隔20-30米插上小红旗,作为下撤时的路线识别标志物

看不进的暗夜,光阴似已凝固,恍惚间,三魂七魄都散去,浑不知身在何处。
心间一无挂碍,无喜亦无忧,意念停止,心在哪里,

生命瞬间留驻的奇妙映像,存在于此刻的强烈感觉,纵使时空辗转,历历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