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成都上海

时间:2013年3月13日--30日

总里程:2619公里

一个多月前,只身一人踏上了去上海的征程,不为别的,爱好骑行去寻找国道318镶嵌在上海人民广场旗杆之下人行道上的那一块零公里牌牌。国道318是全国最长的一条国道,起点上海,终点西藏樟木口岸中尼边境友谊桥,全长5476公里。人们一般把它分为三段,即:上海至成都;成都至拉萨;拉萨至中尼边境樟木口岸。最热的算是成都至拉萨段又叫川藏南线,每年拥有乃至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勇士在上面穿行。成都至拉萨2200多公里,在2010年已经涉足,今年去完成它的东段成都至上海2500余公里。

318国道几乎就是沿着地球北纬30度线前行。北纬30度线对于热爱大自然的人来说意义非凡,它与318国道相伴而行,在这长达5000多公里的路程中,它赋予了318国道一个崭新的意义,它的两岸有众多名胜,景点,人文,山川,成为了一条绵延万里的景观长廊,另一种说法:318国道它就是"中国人的最壮观的景观大道”。

• 汪尕四
  • 慧海
  • 半文钱
支持豇豆大哥!
经常看你的帖子 !

第一天成都--遂宁的分水镇

时间:2013314

里程:184公里

行走318,第一天超出预期,7:50时离开女儿那里,原计划目的地134公里的乐至县歇脚,结果收工于遂宁地界的分水镇,离遂宁市区还有51公里,今天翻越出成都的龙泉山,感觉真的是小ks,与藏区来比真的不叫山,7公里路程不到1小时就拿下了,风景不错,遍山的桃花,满山的游客。路况很好,全柏油路,过简阳出现了饭困,在中途一诊所里小睡了一觉。今天骑行第一站就做了沙发客,经过是这样的:过乐至县后一路上都不好找住宿,且每个乡镇都在国道两边纵深两三公里的地方,眼看天就要快黑了,才寻问到一地,国道旁边1公里的一乡镇,名曰分水镇,快到镇上,同一方向跟上来一个骑单车的年轻人,车子崭新,小伙子很健谈,是一位户外单车爱好者,攀谈中,得知他就住分水镇,交为了朋友,且贴了他的沙发,成了他单身宿舍的沙发客,这种滋味在户外中是另一种享受和收获。

今天一路上就开始遇见了长途车友,有进藏的,有下重庆的,还有骑短途的。

今日里程:184公里;总里程:184公里。

开支:早上:免;中午:回锅肉12元,米饭1元;晚上:面条6元+菜1元;住宿:沙发客0元;合计:20元。

变态克星小Sam 发表于 2013-5-3 22:02 LZ你好,我准备暑假从成都到上海,也是318国道。希望你能给我点意见和建议。我QQ530225896。希望指导指导。 ...

好好看帖子,会有帮助的。人在车上,心在远方就行了!

头一天从四川绵阳骑到省城成都女儿家,里程162公里,算是热身。

天府广场

宽窄巷子

成都街道

真正的上路

龙泉驿镇

龙泉驿山下,此地开始翻山--7公里

出门见到的第一个318路碑(在龙泉驿坡上)
寻国道318零公里:成都--上海

山顶上遇到的第一个别一样的车友--阳光男人,也是一位绵阳人,一路上他的短信一直关心我直达上海,很不错的一位朋友。

寺庙前一宠物兔,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