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时间:2013年5月4日
累计上升1100米。
徒步距离:18公里。
合计用时:7小时。

事由:
4月30号那天,我在希扎看到了雪山一角(另外发主题贴):
当时以为直线距离是20公里,回来一测量,有40公里。
于是,就决定更近距离地去看一下。
说实话,我设计的这次看雪山的点不是很理想,但我目前能找到的最远的交通工具的终点站只到雍布拉康,我再向前步行4公里,还要考虑到回来,只能如此了。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3-5-5 11:57 事由:4月30号那天,我在希扎看到了雪山一角(另外发主题贴):当时以为直线距离是20公里,回来一 ... ...

欣赏了。。。
一口好牙啊。。。。

实际线路图
基本上按计划线路进行,白色部分为实际过程中修改的部分。

进程
早上起来,喝了一杯热茶,再带上一杯,9:00,出门,买了10个油饼,上了公交车,吃了5个,当早餐。
9:40,雍布拉康,这是一个旅游景点,好多车,有一些藏马,上写“上山20,下山10”,我快步离开,沿S202道向南而行,路过一些村庄时,人们好奇地跟我打招呼,我也假装问那些田里的青苗是小麦还是青稞,他们告诉我区别,我也没分辨出来。
10:40,颇章乡,刚好4.3公里,我折向东,从山谷开始爬山。
12:00,到达计划看雪山的最高点,此地海拔约4100米,我向雪山看去,她被云挡了,肉眼可以看到,但相机是没法拍清楚了。计划在此下山,山势很陡,但有羊道,依此道下山。
12:40,下到山谷,计划是从这里沿山谷缓慢再次上升。
有一条小道和我计划的线路一样,这让我有点得意,山势缓慢,小路带我去我要去的地方,只是有次偷懒,没有上,想横切,结果走到了一个切割很深的山谷,只得上升。
14:30,午餐。
14:50,计划线路在此下山,但我看到前面的山梁不错,好象不高,但地图上显示还有至少400米的高度,为了验证地图,我再次上升,到山梁上一看,地图是对的,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直觉。
不过,这一上升,我又看到了好大一片草地,草还是金黄色的,春天还没到。
15:10,在这个草地急速下降。
15:30,山谷缓坡,出山谷。
16:30,S202道,大风起矣,公交车也来了。

在雍布拉康爬山时,捡到一块好玩的石头
雍布拉康在我的身后,我对它没兴趣,只看了这一眼。

3公里后,来到了拉格村。

不知他们在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