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游记:身未动 心已远

我喜好旅游,说这话没多少特色,地球人基本都喜欢。
看别人的游记时见有段话写的不错“有人说,旅游时一种病,一旦感染了, 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深有感触啊,这就是为什么身未动,心已远!
大约在2011年就准备着张家界旅游 ,也叫凤凰游,它两地之间相隔不太远,五个小时车程吧。我们的吧主飞凤大姐先提出来的,那时我呢,心里是真想去,那时没能走成主要是方向选择问题,有取就有舍。去年下半年就很正式地提到了议事日程上,开始了大量的看张家界旅游文章,当然,主要是自助游的,跟团有跟的特点,自助有自的悠闲。
这几年注册了同程.携程.艺龙.春秋几个网站,后来为了看的更细,又注册了去哪儿.多多.芒果.松果等等,其实没啥用,有用的一家就办了事啦。自助这类旅游,吃住行必有一人操心,不然就是一盘散沙。自己喊出来就自己担,贴子看了几百篇,火车,汽车,住宿等研究了小半年。光行程单就写了九个,最后还圈定的只留了两个,当然实行的只是一个啦。三年前加了个张家界自助游好友,光说去没去,人家后来不理我了;去年底又搜了好些QQ,选了一个做导游,不知道真实人是咋样,去了再体会吧。
前几天赶上上坟,天气转热了,车里像蒸笼,一身臭汗。先联系了要一起出游的朋友们,又和凤凰开店的老板通了话,写了几张纸单子,走是可以拔腿就开拔的,但全程的事确不容易的。出门首先是保险,好在我上着驴友网,轻车熟路,十几分钟就办理完毕,和凤凰的店家联系后,一边在QQ上开着会,随手就把住宿订好了。
三分隆中对 怀古襄阳城
4月20日,一行八人于下午四点半汇集在阳泉站广场。
按预定的计划,是回来再考虑石家庄返阳泉怎么走,后接受提议,还是提前把这一段的回程票也买好了,收钱拿身份证,美酒大姐临时在车站商店买了个登山包,把皮箱留在我家。
阳泉到石家庄,绿皮车,好在人不多,也不怎么热。想到既将去的地方,大家都很兴奋。因为是自助游,一切都得靠自己,谈笑间,两小时十九分,到了石家庄北站,快步出站,挤上20路公交,四十分钟到了石家庄新站,大家是头一次来新站,车站灯火辉煌,此时是晚上了,说好回来再拍车站,就直接进站,原定的晚餐也改成在站里吃了。
21:30分K261次准时开出,我们运气不错,全程都是下铺,正好能夜间好好休息。一夜无话,第二日上午10:33分襄阳站到了。

游记:身未动 心已远

游记:身未动 心已远 行程里下车后是直奔古隆中,然后回来转古城。未到前隆中景区郭经理短信告知中午吃饭时间没法办票,我们的门票是同程网预定的,原价每人63元,同程价55元。怕赶不在12点前到,就改主意先去古城转会,1路车十字街下,先看了昭明台,北街走了有一半吧,就在街里的饭店用午餐,旅游景区里,饭菜一般般,价钱到不是很贵。吃完饭,返出去坐512路奔古隆中,用时近一小时,和我在攻略里看的一样,襄阳城公交都是一元,远近一样。
隆中植被好,空气清新,山也不小,只是新建的建筑占了多数,不太尽兴

谢谢分享!
清影乘云 发表于 2013-5-5 17:26 我喜好旅游,说这话没多少特色,地球人基本都喜欢。看别人的游记时见有段话写的不错“有人说,旅游时一种 ... ...

支持好活动
清影乘云 发表于 2013-5-5 17:34 三分隆中对 怀古襄阳城4月20日,一行八人于下午四点半汇集在阳泉站广场。按预定的计划,是回来再考虑石 ... ...

继续支持关注
清影乘云 发表于 2013-5-5 17:34

清影乘云 发表于 2013-5-5 17:38 行程里下车后是直奔古隆中,然后回来转古城。未到前隆中景区郭经理短信告知中午吃饭时间没法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