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复制链接] 查看:19950 | 回复:80
山上徒步容易产生错觉,总以为顶就在眼前不远处,当你把所有照片翻出来对照,才发现,其实走过的路仅仅是一点点。

光着膀子的风。后来证明,过于暴露身体是很危险的,因为这里的蚂蝗对动物血管尤其敏感,而它还有弹射的本领。

穿洞子上空盘旋着乌鸦。
邪恶的攀枝花之巅穿洞子

晚上7点左右终于赶到预定的宿营地,好像叫什么黄石什么,拗口得很没记住。我们开始扎营的时候,向导开始做饭。山雨欲来的样子,匆忙扎好帐篷我赶紧钻进去,邱哥在身边先我躺下了。邱哥的是三人帐,还有个睡伴是我们的牛队长超哥。
邪恶的攀枝花之巅穿洞子 很可惜没有用相机记录下29号晚上动人的一幕。就在我一边整理帐篷内物品时,雨夹着冰雹毫不留情地打了下来,而超哥和风却抢在向导前面为大家做好了姜汤、咖啡,轮流从帐篷外送进来吃的喝的,每一次接触到他们冰凉湿润的手,内心就涌动着莫大的感动,超哥还顺带把冰雹递给我看,我恨自己的脚不争气,两条大腿都抽筋啊!雨慢慢滴停了下来,帐篷外风和马夫们打得火热,喧闹声、马脖上的铃铛声,本来很疲倦的我却难以入睡,而帐篷本来就扎在斜坡上,虽然脚下方垫了背包,人还是在不经意间往下“梭”。超哥在雨里跑来跑去也早已累了,深夜12点过也钻进了帐篷。

邪恶的攀枝花之巅穿洞子 这一夜睡得并不见好,邱哥早早地起来要拍日出,我和超哥也没再装睡,一齐起了个早。
炊烟袅袅,大概六点吧,超哥跟向导一起在做早餐,因为今天的目标是登顶,计划七点出发。

山顶有重影!麦儿喊起来了,云雾散去后,其实是背后更高的山峰。我们一直在推测这究竟是不是顶,后来结合卫星地图和拍的图片看来,我们的营地离山顶还远。我发现我的状况非常不好,最好做了痛苦的决定,放弃了登顶。当我目睹着向导的带领下,超哥、风、冷月、太阳雨、冰儿五人登山小组兴奋地向目标出发时,我的内心难以名状。
邪恶的攀枝花之巅穿洞子

向导老郑说这一向都没想下雨,但从昨夜的情况看来,雨大概是要接着跟我们遭遇了。30号早晨,邱哥期待的日出最终还是没有等来,厚厚的云层似乎在警告我们此地不可久留。
开始我们却并没有重视,在登顶的队伍离开后,我和麦儿决定去寻找穿洞子的上口,希望能俯瞰穿洞子的另一面。

从营地向东面的悬崖边寻过去,景致很美,忍不住为自己也留下了身影。

邪恶的攀枝花之巅穿洞子

从不肯露尊容的麦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