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

穿越魔鬼之海——2013.4.28-30行记

通辽山峰哥的邀请,今年五一带队参加由通辽户外俱乐部牵头组织的塔敏查干沙漠穿越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黑吉辽和内蒙的多家俱乐部共同联合穿越,更有一对来自辽宁本溪的情侣准备在大漠深处完成他们的婚礼,数百驴友共同见证了这一浪漫时刻。
       28日下午三点左右,进入沙漠边缘开始刮起大风,待进入沙漠中以上白沙漫漫,五米之外就已模糊看不清楚,在遭遇了大风之后,队伍(一部分)在一处洼地安营扎寨。还算老天成全我们这些第一次来沙漠的新驴,傍晚开始风小了些,扎好帐篷,吃过晚饭,浪漫的大漠婚礼正式开始……焰火、长调、摇滚、篝火、舞蹈,一切能想到的娱乐方式被尽情的演绎着,大家都很开心。
       夜已深,帐篷中开始传出熟睡的鼾声,帐篷外却风云突变,下了一夜的小雨。还未睡熟的,静静地听着雨打帐篷,数着自己的心事……
       29日早上三点多,就有驴友起来大呼小叫要看日出,(真能骗人,都下雨了,看哪门子日出),我是磨磨蹭蹭地6点才起来,起来之后在帐篷中煮了一碗面,外加煎了两个荷包蛋,吃饱以后又美美地喝了两壶咖啡,才开始收拾帐篷。8点钟,队伍准时出发。
        值得表扬的是,红城户外大本营的营地,非常之干净,没有留下一片垃圾!红城的驴友们,你们都是好样的!
        一天的艰难跋涉在看似浪漫的小雨中行进,大部分人都已冻得直哆嗦。下午2点左右到达“好汉坡”,看到无数的越野车在这里聚集,其中不乏超级房车,在一阵阵惊呼中我们在铁甲车流中穿行而过。
        本次沙漠穿越非常成功,感谢山峰大哥对本次活动的辛苦付出,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的!塔敏查干,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