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木里——最后的香格里拉,我来了!

下午六点过我们风尘仆仆到了木里县城此行的第一站,木里县城

对于木里县城,我已经没有多少印象,前两次的洛克线之行,都是和木里县城擦肩而过,没能容我一睹他的容颜就快速离去。
不大的小城,三条主要的街道。。基本一个多小时就能逛完的小城

大街两旁基本都是半藏式风格的房屋,和我去过的纯藏式房屋略有不同

山上俯瞰木里县城 。。坐落在群山之中的木里县城

到达县城后,第一要素就是要安排今晚的住宿。。大家纷纷前去找寻适合我们住宿的地方,呵呵!很巧的是,我们同行的驴友找到的地方居然就是我前两次下榻的山城旅馆。。。。当我们来到山城旅馆时,旅馆的服务员也是我前两次遇到的戴眼镜的姑娘。
不过这次的房费比我前两次还便宜,上两次是35元一人,这次是25元一人。。

插曲:
   在木里兴一宾馆前台问询住宿时,偶遇一个外国人,大家非常友好的打招呼,通过交流,才知道他是澳大利亚人,汉语说得非常流利,得知他原本要穿越走洛克线,不知道怎么回事,当地政府不让其外国人进入藏区。。所以没能走成,只能在木里县城游玩,简单交流后,得知他不知道吃了什么,还是因为水土不服,一直在拉肚子,看上去非常疲倦。我说:我医药箱里有药有治拉肚子的药,他说可以,由于我的装备包放在车上。。。我说;一会给你拿下来。。
在我们吃晚饭的空档时间,我把药拿下去,因为不知道他住什么房间,只好把药放在前台服务员那,由服务员转交。。。
  吃过晚饭,有些驴友就出去逛逛木里的夜景。。我和另几个驴友上街烤了一些烧烤,拿到旅馆里,在旅馆里喝着小酒,吃着烧烤,由于明早还要早起买菜,上路。。大家喝了一会,基本早早就休息了。。。。
老大,喝酒去了,哈哈,坐着慢慢等。
早上六点起床到菜市场采购今晚露营食品。。。木里小城非常宁静。。街上基本没有什么行人。。也没有喧嚣声。。。。采购完食品回到旅馆切洗干净后,就准备出发了。。。今天的第一站。康坞大寺
车子沿S216离开木里县城进入李子坪乡

沿途到处都是盛开的格桑花

卫士 发表于 2013-5-8 12:48 木里概述:       四川木里:不为人知的惊世美丽,一个人们相对陌生的名字,可却有着不为人知的惊世美丽. ... ...

夏季去景色应该更美
越往山上前行,树林越密,青翠墨绿的各色树木和淡黄色的树挂相映成趣,绰约多姿。各种不知名的花儿也多了起来,一树树、一片片、静静的绽放在枝头树梢,此刻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有清脆的鸟鸣和阵阵松涛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