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五一 舟山六横悬山岛露营

本次五一六横悬山岛之行,可谓波折不断。4月29号早晨舟山沈家门墩头码头,售票大厅内人山人海。大家都在着急得等待着雾散通航。漫无边际的等待,让我们甚至都已经准备好了备用方案——朱家尖筲箕湾,烧烤露营

大厅外新歌带领的120多名杭州驴友也在等待前往枸杞岛船只的通航。听他们说,他们在昨天下班后就赶来了,半夜十二点才到达码头,直接在外面的空地上搭帐篷度过。令我感到由衷的钦佩。相比之下我们还有些太矫情了。

好活动,支持

五一 舟山六横悬山岛露营

五一 舟山六横悬山岛露营 上午十点,三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后我们终于坐上了前往六横的轮渡。十一点半到达六横台门后,大家简短用餐后就坐上开往悬山岛的班船,每人2.5元船票。悬山岛码头至目的地马跳头村之间需要翻越一座小山头,徒步得耗时半个多小时。一辆面包车是这里唯一的交通工具。我们的四十三名队员大多选择了步行,部分女士和儿童坐车前往。

..................................................

悬山岛的环境非常的原生态。岛上植物茂密,绿树成荫。海边长满了各种贝类。整个岛上只剩下一些老年人还依然住在这里。安排完住宿队员们就卸下背包,带上水桶急不可耐得去海边摸螺、抓螃蟹。

在空旷的海边搭个帐篷。一把折叠椅、一杯清茶,看着蓝天白云、大海沙滩看累了拿出本书来翻阅。晚上在月光下、海风的吹拂中进入梦乡。清晨在波浪的拍岸声,初升日光的照耀下醒来。可惜这次由于晚上和明天有暴雨的缘故,不得不改在庙中露营。我这美好的想法只能暂时搁浅了。

晚上又到了我们户外中最欢乐的时刻。下午刚挖上来的贝类、香肠饭、面疙瘩、面条。长桌上堆满了各种食材。大家各自烹饪,相互品尝。饭后天黑请闭眼、篝火晚会是我们在户外离开电视、网络的娱乐项目。

暴雨的冲击下,最先失守的是速干裤。防泼水的面料,进水只是早晚的问题。随后冲锋衣的手臂部分也出现了一丝渗水。罩了两层桌布外加防雨罩的登山包只在底部防雨罩内出现了积水,需要用我手不停人工排水。最硬朗的就是脚上这双登山鞋,看看边上的飞飞已经在光着脚走路了,而我的鞋还没有进水。雨中重装是很痛苦的,但同时也给我别样的体验。户外运动本身就无法回避雨、雪、风这些恶劣天气,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在功能上做到防水、防风、透气也是为此准备的。早就听虫草说过在高海拔地区,天气瞬息万变。前一刻还阳光明媚,忽然就阴云压境大雨连绵。再一会又狂风大作。

只有经历暴雨的洗礼,狂风的蹂躏。到达山顶看到美丽的风景才会觉得弥足珍贵。越是轻易就能看到的风景,反而越不觉得可贵。

飞翔§的海豚 发表于 2013-5-8 22:01 本次五一六横悬山岛之行,可谓波折不断。4月29号早晨舟山沈家门墩头码头,售票大厅内人山人海。大家都在 ... ...

好活动,顶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