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美景--光雾山--贵民西青山水

旅游攻略:县城--贵民乡--黄金峡(村)

路况:南江县到柳湾乡为水泥路面,相当好走,注意路陡湾急。过了柳湾乡前行4km后就有改造路段,不过这路段都顺河而行,有几处正在公路改造加宽。到了西青街道后又是水泥公路,然后前行3km后一弯道(有道路行驶标牌)指向右转到贵民乡,从贵民乡出发2km后再右转到达一山坳处,这里有个商店,小车就可以停在这里,越野车继续左拐上陡坡,然后行驶在去年才修的公路,公路蜿蜒一直下坡到谷底,有棵梭罗树的地方,然后继续前行,将车开到第二个爬坡路口处左拐前行300m停车。停车的地方就是最具有规模的石林景观。(姑且叫它:石林神洞)

提醒:去之前一定选择好天气,一定在天晴几天后驱车前往,因为从贵民到黄金村的道路为新修公路,路面多为泥巴路面。车辆尽量为四驱越野车或者大排量的长安,行驶这路段的一定要驾驶技术精良的。我的长安面包就在梭罗树的地方因为路太陡,排气量小,一个人都没有搭乘,车辆还是爬不上去,同行的朋友在后面推,车才勉强上去得了。

推荐:要是驾驶的车辆开不去、驾驶技术不是很好,大家可以与黄金村的黄主任联系,他有一辆越野车,他的驾驶技术一流,在石林游玩中,还可以安排生活、线路的带领、土特产品选购等,这里把他的电话公布出来,感兴趣的可以与他联系(黄伟主任13198144666)

通信:在黄金峡(村),移动信号没有,只有电信的信号,用电信3G网络上网也相当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