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小折行天下之我的生日我做主----5.1两天骑行重庆到遵义全程(手机图片版)

出发了 才有机会到达终点
    去年开始骑自行车,当然如果要追溯应该是30年前,但这次不是通勤,而是作为一种户外运动参与。

为保险和安全起,一开始都是在奥体转圈,数天之后屁股不在那么痛了,感觉也能比较自如的操控自行车了,这才开始上路骑行

跟着九龙单车的车友骑了几次,慢慢有了点经验,于是常常一个人出来骑,什么云篆山,南山,歌乐山到处都有我的车迹。

骑了几次合川和永川,一直有一个愿望---重庆骑到遵义。这条线路在重庆出去周边线路中算是有较大难度,同时也风景不错的,尤其对72道拐充满了神秘感,所以在心里酝酿了好久。很多车友选择从赶水出发两天到遵义,而我还是选择骑完全程,不仅仅是风景对我重要,全程对我更是一个心理历程。

今年,计划4月份完成我的目标,做了比较周密的准备,然而,各种事情耽误,4月份还是没能完成。

4月的最后3天陪家人一起,同时我也申请51日要出行,完成我4月份的计划。原本她们都说这一天要给我过生日,但我说最好的生日就是放我出行,让我完成我的计划。

家人都知道我有点执拗,同时也不是没有准备的盲目行动,也就同意了我的计划。谢谢家人的支持,否则我无法成行。

这次,放下山地,把小折拿出来溜,一方面对小折还是比较有信心,毕竟跟我爬了好多次山,再者也留了个小小的心眼---万一不行我要搭车也方便许多。

行前的准备:
1.  车子加了挡泥板,虽然看起来不那么拉风了,但是万一路上遇到下雨就不会弄得满上泥水。请海色帮我把车调到了很好的状态。
2.  装备,简单的修车和调车工具,备用内胎、刹车皮,夜晚行车的灯具,其实还没有计划夜晚行车。
3.  新买的护膝,以前没重视这个,但是未知的长途和大坡还是带上为妙。
4.  各种能补充能量的食品,巧克力、软糖硬糖、牛肉干、火腿肉,明知路上补给没多大问题,但是这样心里至少有个安慰。
5.  攻略,尽可能收集得来的各种信息,准备了满满两页。
6.  根据计划,我要三天完成我的目标,所以买了三天的保险。
7.  还有一点不能少,当然是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没计划用那么多钱,但是出门在外,所谓宽取窄用,好过遇到问题临时着急。
8.  最后,约伴,时间确定晚了,所以30号才在717发帖约伴,但是只有两位车友回帖,要么说我不是休闲骑,要么说刚回来,要拉豁。哎。。。郁闷!看来,只能一个人了,所谓孤独对我不是问题,但是路上少个照应还是不爽。

5月1日闹钟定在6点50分,但是6点就醒了,绵了一阵还是睡不着,看看外面天已经亮了,想想今天距离是160公里,从来没骑过那么远距离,不如早点出发吧。
给家里打了个招呼,轻轻的推车出门。
    码表回零,出发时间6点17分,清晨车少人少,城市还在沉睡中慢慢醒过来,熟悉的路,想走渝南分流道却不知道起点在哪里,于是骑到巴滨路口上推车100米上了渝南分流道,路面不错,很好走,事先在地图上找到了210国道的起点,7点38分,来到巴南210国道起点处,1850公里桩。
    头天下过雨,路面很干净,没有太阳也没有雨,骑车的好时光,一路行来都是熟悉的地名,百节---硚口---一品,在一品吃了碗小面和稀饭,舒服了继续赶路。

几十公里下来,觉得有些热了,路边找了个加油站,脱掉牛仔裤换上骑行裤,继续爽爽的赶路。
    沿着綦河走,只有点不大的起伏,一路都是熟悉的风景,多少回坐火车会路过,九道拐---杜市---红塘---广兴---北渡桥 不经意间就到了綦江。
    近距离看着彩虹桥,綦江人民心中的痛。如今看起来只是美丽的风景了。

走过綦江,开始爬坡,但对于常常溜云篆山和南山的我,并没觉得有多难。路上偶遇小高和5.8一伙车友,好亲切呀,遗憾的是他们和我背道而驰。
   行至雷神店不远,看看码表,今天已经100公里了,耶!继续好天气,继续好精神,吃点零食稍事休息再赶路。

头两天下了不少的雨,除了河里涨了水,路边也多了一些小小的瀑布,算是意外的风景吧。

起伏的道路和坡道,都没有多大的感觉,边看风景边往前赶,路边的小镇似乎都雷同,只有东溪号称古镇,以我看来也就是新的商业增长点,没啥兴趣。倒是一个县级的旌表节孝牌坊算是路上的亮点。

大约三点钟到了赶水,路边吃了一碗羊肉粉,味道是真的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