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英雄路,多险阻---智取华山作业帖

智取华山路因八勇士智取华山的典故被当地人称作英雄路,在得名之前是当地采药人及山民经常走的一条小道,全程约130华里,虽称不上车水马龙但也使用率颇高,在一些比较险峻的地方还开凿了脚窝,但也因多年无人使用被落叶及腐土掩埋,使穿越更增几分难度。我们此次所走的路线为D1翻越王道岭、马峪、黄甫峪到达当年解放军智取华山的向导王银生家,D2穿越猩猩沟后到达景区。此线路为本人驴途生涯几年来走过最险最刺激之线路,强烈为广大热爱户外追求刺激的猛驴们推荐!
      第一楼上几张合影吧

• ffortune
  • 天天吃菜
  • 跬步千里-西安
  • gxy029
  • 瘦马
  • 榆沙
此次活动共14人参加,榆林根据地户外7人,蒲城老K户外七人,由老K户外三名数次智取成功的老驴开车人、闲人、陈年老友带队,28号早上五点从蒲城出发,约两小时车程到达王道岭脚下。榆林的驴友因路途遥远,27号就到达活动的集合地蒲城,尽管经过一夜的养精蓄锐,但二逼青年们路上仍是各种睡。

英雄路,多险阻---智取华山作业帖

王道岭是道著名的练驴坡,海拔从400拔高到1200,坡势较陡,从山神庙转折向下有一道小小的山泉,可补水,我们在这做饭休整,吃完继续开拔。图片内容为山神庙休整。

二逼青年们你们是有多精力过剩啊,拔高了八百米还做俯卧撑

英雄们给力啊

英雄路,多险阻---智取华山作业帖
放开那个禽兽,让我来

翻越马峪的时候天下起雨来,路很滑,期间摔了几个屁股蹲,亏得有登山包垫着又加之皮粗肉厚,都无大碍,我们都笑称背包是安全气囊。图片内容为穿越途中的花花草草

[attach]22980214[/attach]

英雄路,多险阻---智取华山作业帖
出了马峪之后沿着河道一直走,就到了老英雄王银生的家,老英雄已经过世多年,住在老屋里的是他的两个侄子,大侄子已经七十三岁高龄了。兄弟二人平时以务农养蜂采药为生,一辈子都没有婚娶。老屋子低矮而破旧,也不通电,照明主要靠煤油灯和手电。两位老人生起一堆火让驴友们烘烤衣物,并用自己的大锅给驴友们煮了一锅面条,还炒了点韭菜让拌面,我尝了下,绝对不是一般的咸,问了问老人,家里居然没有醋。老人的院子不大,仅能供六七顶帐篷扎营,但对于驴友来说,能有这样一个安身歇脚之处已经很满足了。

驴友们一夜安歇无话,这一夜耳听流水潺潺风声沙沙,呼吸着略带桐花甜香的空气,不一会就有帐篷里传来了呼噜声,饶是如此,这一夜也睡的十分香甜。早上起来开火做饭吃饱拔营,临行前跟两位老人合了几张影,听领队说前方不远处有条一寸粗细的大蛇,窝就在必经之路上,于是各种给鞋上抹蒜,幸运的是没有看到蛇的踪影,这样也好,各不相扰。

这一天的路程比昨天难走,多为大片裸露的花岗岩,石头上长着苔藓,很滑,鞋底要是沾了水也会很滑,所以走起来格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