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

白城户外俱乐部察尔森水库作业贴

察尔森水库位于科右前旗察尔森镇境内,距乌兰浩特32公里,是科右前旗的大型水库,也是东北地区的四大水库之一。1990年水库主体完工。水库大坝高40米,长1712米,坝顶宽6米,拦截嫩江一级支流洮儿河年径流量8.3亿立方米。水库的总库容13.5亿立方米,年发电量可达2664万度,年产鱼100万公斤。水库拥有80平方公里水面,两面环山,一面与草原和察尔森国家森林公园接壤。碧绿的湖面,秀丽的山群,丰美的草原,茂密的森林浑然成为一体,有“塞上江南”之美誉。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察尔森的鱼。察尔森水库的水质达到国家一类水质标准,在这样的水中生长的鱼类没有受到污染。察尔森水库生产的水产品先后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和国家农业部的无公害、绿色、有机水产品认证,远销到东北的长春沈阳哈尔滨等大城市,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来到察尔森,吃上一席鲜鱼宴,真可谓是一种享受。     察尔森国家森林公园以察尔森水库为依托,融山水、草原、森林、鸟岛为一体,景色十分秀美。公园的主体由6万多亩人工林构成,经多年培育,这里已经成为由高数丈、直径10多厘米的树木组成的林木郁闭区。
    2013年5月5日,白城户外俱乐部一行11人利用一天的时间在水库西岸定点穿越 欣赏风景 。

支持好活动

好多动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