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两富同行炽爱西藏自驾援藏行

5月15日,从八宿加好油出发已是7点多,先超越318国道上50余辆部队卡车,十分困难,9点半到然乌湖,然乌湖水如碧玉,清莹透明,雪山蓝天倒影湖中,我们都看呆了,或坐或卧或跳,美景美人如画。一路前行,到米堆冰川,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伟大,下来过波密县,树木葱郁,植物丰富,过桃花沟,就到了通麦天险,正赶上修路,318国道如烂泥汤,边上雅鲁藏布江波涛汹涌,道路坡陡路滑,不时堵车,用尽全力开出通麦天险,过鲁郎,上得色季拉山口,天色已黑,夜行至八一已是晚上9点多了。

照片还是太少了,看的不过瘾。
看来状态还不错。严重的高反还没出现。
5月16日,八一出发,八一加油站已有警察,加油要登记,八一到拉萨400公里限速8个小时,过了118检查站50公里,转右边30公里,来到神奇的变色湖巴松措,5月的巴松措是天蓝色的,如宝石,如碧玉,夏天的巴松措是绿色的,秋天的巴松措是淡灰色的,周围是三座神奇的雪山:国王的宝座,燃烧的火焰和紫色的佛珠,这里是工布王的属地,吉巴村如一个世外桃源般宁静的独立在巴松措边上,巴松措里小岛上有古宁玛教的寺庙措宗寺,有莲花生大师的前世今生像。回到318,一路前行,过了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距心中圣地拉萨愈近,天空愈蓝,白云在雪山顶上,仿佛伸手可及,转过一个山,大家一阵尖叫,看见了布达拉宫!晚上8点终于到达拉萨。

两富同行炽爱西藏自驾援藏行

5月17日,睡到自然醒,步行到布达拉宫,白墙红顶,依山而建,气势恢宏,至大昭寺,朝圣者不绝,寺内佛像庄严,唐卡精美,令人惊叹。复至小昭寺,第次而进,寺壁上描绘佛教故事,里面佛像银座金身,镶嵌着绿松石,白玉,翡翠宝石,大气正严。又进去次康拉巴寺,尼玛寺,吃了主持赐的藏粑,出来看了独门传承唐卡的手艺人,又品尝了地道的甜茶。

5月18日,6点的拉萨,天还未亮,我们就出发去亚东了,3个多小时后到海拔4800米的安洛拉山口,便飘起了鹅毛大雪,飘飘洒洒落在羊卓雍错,使羊卓雍错更显得神秘美丽,5月飞雪,这对于我这个来自江南小镇的人来说,是何等惊奇,然而,沿着羊湖再走几十公里后,天空竟然晴空万里,白云朵朵,这变化来得如此奇异,只能让我们惊叹大自然的伟大。又过了5039米的斯米拉山口,在江孜县午餐后,多庆湖畔,和珠峰的第7个幺妹峰--神女峰摆POS,合影。然后到了一个神奇的寺庙“真桑寺”,又叫悬空寺,建在悬崖峭壁上,建于公元900年,有千年历史,点了酥油灯,拜了莲花生大师,和悬空寺的小鹿告别后,5点半到了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