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夏都驴友先锋]5月12日穿越七里寺,一天感受春夏秋冬。

8264夏都驴友先锋群内2013第n次活动于2013年5月12日走进了青海省民和县古鄯镇七里寺。请随着我的讲述,一起走进这个神秘、奇趣的地方吧。

1楼用2张惊险的照片镇楼,吸引点人气。

先支持

2楼用美女照片镇楼,吸引吸引眼球

什么,三楼你想让我用我们群帅哥的照片镇楼?
NO,NO,NO。我是不会出卖我们群帅哥的色相的。

3楼用美食勾引各位看官;

中午在营地腐败,伙食如下:

红焖大虾、清蒸猪肝、酱卤牛肉、干煸豆角、无骨烤鸡、百脆烤鸭、酸萝卜、脆爽三丝、凉拌头肉、手抓白条、泡椒山笋、腌黄豆、乌江榨菜、锅巴、煎豆、饼干、老锟锅、烧饼、小面包、麻花、陈年普洱儿、雀巢咖啡、李子、黄瓜、西红柿、苹果、巧克力等,席间搭配陈年红星二锅头和哈尔滨小麦王啤酒。
[夏都驴友先锋]5月12日穿越七里寺,一天感受春夏秋冬。

楼过3层,话不多说,开始讲述。
    七里寺位于青海省民和县古鄯镇,拉脊山南麓。距青海省东部重要通道川官公路七里寺段5公里。距青海省西宁市160公里。我们一行17人早晨7::30在人民公园集合驱车赶往民和。一路上还是我们群的老规矩,大家欢声笑语一路高歌走了差不多三个小时,终于来到了这片传说的圣地。

七里寺因几口药泉而得名,据《西宁府续志》记载:“其(药泉水)味幸温、饮之愈胃疾”。此泉水有健脾和胃、消食化淤,杀菌祛痰之功能,泉水含有偏硅酸、炭酸氢根、锶、氡、钙、锌、锂、硒、碘等多种微量元素,被专家誉为“水之精、泉之首”

从景区大门进去没走几步就来到第一口药泉,此处的打水的群众甚多,很多人都是开着车来用大桶接水,可见其疗效确切。我们2话不说,拿出杯子品尝起来。嗯,此泉水的味道就是“带着土腥气、铁锈味的带气苏打水”

[夏都驴友先锋]5月12日穿越七里寺,一天感受春夏秋冬。

绕过神泉,跨过一座石桥,渐渐我们就进入了七里寺景区的核心地带,这是一片狭长的峡谷,峡谷中间是一条山溪,峡谷的2边是高耸、巍峨的群山,这里是拉脊山脉的南麓,即使最高海拔仅有3200.但是山势依旧不减雄奇、伟岸。更因为地势较低加上有水的滋润,此处更显得秀美。虽说还未到盛夏,但是山水已绿。植被层层叠叠,因为不同的植物的生长期不同,嫩黄、翠绿、油绿、荔枝红、浅灰等颜色参杂在一起形成了一副美好的图画。入目所及遍风景,五步十行各不同。

攀上一处陡梯,一个小水库跃然眼前,岸边的植物浸泡在水中,仍然呈现着鲜活的生命力,水质极其清澈,可以看到库底,俨然是植物的标本王国。群山倒映在水中,湖光山色绿树蓝天,目力所及远处的拉脊山不知名的山峰上还被积雪覆盖,好一片山水和谐。让不少驴友惊呼似乎来到了九寨沟。

看见六楼,我想起群里两个人,一个是瑶瑶, 一个是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