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行摄武功山

2013-05-10

21:30 全体驴友集合完毕,从杭州出发,前往江西萍乡武功山。车子沿沪昆高速前进,凌晨3:00~4:30,司机在高速服务区休息,一路迷迷糊糊就是睡不着。

9:45 终于到达萍乡沈子村。向导家已经做好了鸡蛋面,一人一碗,7元。

10:35 拍完集体照后开始上山。从海拔605米处一路都是上坡,开始还走在前面,慢慢的越走越后,终于在1个半小时后,光荣的获得了第一名,倒数的。越走越累,连呼吸都很困难,根本没有心思拍照。

渐渐的,也有其他驴友落后了,最后组成了一个5人第一梯队,当然倒数的。

一路上,新歌一直在照顾和鼓励着我们,在此,表示非常感谢!

14:00 终于到达午餐地——九龙山。此时已经行走了3.5小时,距离5.65KM。山上的饭菜有点小贵,400元一桌,几乎都是蔬菜,倒杯开水还要5元钱(我的杯子比较大)。

15:00 午餐后集体签名、合影,然后继续向铁蹄峰进发。

翻过九龙山庄后面的小坡,风景完全不同了,出现了高山草甸,很像我在伊犁见到的景象,漫山遍野的绿草地和小黄花,山顶则是整齐划一的松树林。我们边走边拍。

16:30 终于到达铁蹄峰露营地,行程4.45KM,这一路基本都是平路,不累。

18:30 晚饭后出去拍日落,没等到落日,就飘来大片的云雾,草草拍了几张了事。

20:30 有驴友来喊我:星星出来了,可以拍星轨了。出门一看,果然茂密而明亮的星星,于是搭好架子开始拍摄。45分钟后,镜头都蒙上了水珠,人也冻死了,于是收工休息。

今天从海拔605米处一直爬到1805米,行程10.1KM,铁蹄峰营地海拔1760米。

2013-5-12

5:15 醒来,洗漱完毕,背上三角架去海拔1820米得铁蹄峰拍日出。等我气喘吁吁爬上铁蹄峰时,已经有几个同行的摄影爱好者在那等候了,看样子日出马上出来了。

5:35 日出缓缓升起,一帮人不断的按着开门,直到太阳完全升起。闲来无事,开始拍摄周围的云雾和远山,最后拍了几张跳跃的照片以结束今天的日出拍摄。

6:10 回到房间,整理完行装后,开始吃面。山上的东西就是贵,沈子村7元的鸡蛋面,这里卖到15元,房间40元/人,洗澡15元。结完帐,一行人开始向金顶进发。

7:00 边拍边走,这里的风景非常好,大气,让人心胸开阔。翻过一个山头,远远的看到了武功山景区上来的索道了,过了索道站,往上500多米就是金顶了。

8:30 顺利登顶,金顶海拔1900米。各种的留影,最后合影,然后向吊马庄前进。

10:00 经过吊马庄,到达白云客栈,在到达白云客栈前的一个小客栈加了开始,自然是5元,买了罐红牛15元,好贵。

今天一路走来,由于大多是平路,我一直走在第二梯队,由于第三梯队远远的落在后面,我们开始在白云客栈休息等候。我拿出手机查看GPS记录,2.5小时走了9.4KM,速度有点快的。

10:30 顺利会师,稍作停留后就出发到不远处的武功山户外基地”标志碑处留影

10:50 开始下山,从这里开始,一路下去都是台阶路,时候看GPS数据,全程4.5KM左右,这么长的台阶路可苦坏了膝盖不太好的驴友。

为了拍照,我一路快速前进,到达第一个瀑布:夫妻瀑,非常壮观,各种角度的留影。一路走,一路的瀑布,我们一直沿着溪沟前进。

半途,发现一只很大的蜻蜓,活着但不会飞了,好生欢喜,这下可以好好的拍一下复眼了,这只蜻蜓让我折腾了好长时间。由于痴迷拍瀑布和蜻蜓,一不小心,居然到了最后一个,于是又是一路小跑。

13:30 终于到达东江村,大巴已经在等候我们了,第一梯队的兄弟们已经到了半个多小时了,我又成了最后到达的驴友之一。

14:30 到达芦溪县,彻底的腐败午餐,我也喝了2瓶啤酒,解渴。

15:45 饭毕,出发杭州。

19:00 到达南昌南服务区,我要从南昌到合肥,于是在此下车。问了下加油站工作人员,说帮我叫个车送到向塘火车站120元,老表真黑啊,不到10KM,要价120,懒得理她,徒步下高速,穿过一个村子,一个妇女叫住了我,说没公交了,这里也没出租,送我到向塘火车站,80元,黑啊!讨价还价,60元成交。

我买了23:47从南昌到合肥的车票,时间尚早,想去南昌看看夜景和火车站。于是妇女把我送到了公交站,坐了239路,一路晃悠到了终点站。

20:20 下车,边走边拍,南昌还是落后,火车站也是很差劲的。

20:30 到达车站,取了车票,进站。由于电脑没电了,啥事也干不了,可是离发车还有3小时呢,于是在站里到处找插座,候车室、厕所、吸烟室,没有一个插座有电的,火车站又闷又热,垃圾透了,郁闷!

最后路过行李寄存处,看到门边一个插座,里面一个妇女同志在打电话,我要去充电,她开口:5元。OK,成交。于是拿了个小凳子坐在门边,边充电边自动处理照片,我就在门边写了这篇游记。

今天徒步6小时,行程13.8KM,除铁蹄峰到金顶和吊马庄到白云客栈有一段爬坡外,其他基本是平路和下坡,比较轻松。

搜索了一下WIFI,太好了,chinanet的信号居然非常好,哈哈~~~~没事上网了。

轨迹图:

• 问一口
  • 新歌
顶贴喽 野鹤不错啊
好活动,看来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先来张星轨

服务区

看帖支持来咯!哈哈哈哈~闲云野鹤大哥,我可是收队滴,哈哈哈!

人间仙境——醉美武功山

• autoflow 三张照片参数没有锁定,痕迹有点明显啊,不过很壮观,顶一个 2013-5-13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