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如果说登顶是高潮,穿越就是满足!六盘山一个让男人销魂的地方

不是因为穿越而想你,而是因为想你才穿越!六盘山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南部、甘肃省东部。南段称陇山,南延至陕西省西端宝鸡以北。它以磅礴的雄姿,横贯陕甘宁三省区,既是关中平原的天然屏障,又是北方重要的分水岭,黄河水系的泾河、清水河、葫芦河均发源于此。六盘山历来有"春去秋来无盛夏"之说,主峰米缸山海拔2942米,登上主峰远眺,朝雾迷漫,云海苍茫。日出云开,只见重峦叠嶂,层出不穷。 六盘山有高等植物达788种,乔木林达2.6万公顷。有38种兽类栖息。200种脊椎动物、147种鸟生活在这里。 六盘山风光旖旎,久负胜名。春来绿树杂花,天地清澄;夏时凉爽宜人,风光独特;秋时红叶满山,层林尽染;冬时雪尽穷野,银装素裹。米缸山,六盘山主峰,海拨2942米(最新的地形图上为2931米,网上查到的资料为2942米),位于隆德、固原、泾原交界一带,应属隆德境内。

生活就是这样,工作一直挺忙挺烦恼的,但是休闲可以自己来支配;2013年5月11日喊了几个驴友,周末也没有闲着,说走咱就走了,六盘山白云寺至野荷谷穿越。什么样的休闲才是最休闲,望断红尘独缺围城。

沙发,晚上联系你们是电话没信号,不知你们怎么样
好活动,支持!
人生如登山,有人喜走捷径,有人勇攀高峰……无论我们选择哪条路,只要坚持走下去,都能获得自己的快乐,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放下心里的包袱随我上路吧。周六这一天早早的就开始啦,家里人都还在酣睡,我收拾完行李,打起背包便出了门,西桥巷电信公司门口对于一个驴子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大家都懂的。
野驴、掌心化雪、黑色夜空、梦千心及她老公、白杨树及他朋友、围城一共8人,两辆车。简单的早餐(鸡蛋灌饼、豆浆)后,携一份愉悦的心情出发驶向固原市。

不到十一点抵达固原市,很熟悉的城市!本来带大家去吃买哈顿,哪里风味地道的杂粮比较多,结果店面装修,只好去荣味斋!很简单的午饭,大家都吃的很踏实,为了不浪费,最后还打包准备了路餐。去超市补给了水,简单的火锅蔬菜!为了等固原的一个朋友,耽误了大家点时间,原计划晚了半个钟头!十二点半固原出发,1点30左右到达徒步点——白云寺。考虑过夜需要放车,和景区管理员交流了一下过夜的事情,耽误了20分钟时间,还好固原老乡,算是默许我们也自己写了保证书。便真正开始了我们的徒步之旅。谢谢白云寺、谢谢老张!说句实话后来想想,我们都掏了30元门票,结果连白云寺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回来以后查阅了点资料——白云寺位于固原市60公里的六盘山东坡白云山,俗称东山坡白云寺。据民国《固原县志》记载,白云山南与隆德十八盘、天爷顶相通,东与泾源相连,直达平凉,是古代的交通要道。白云寺是历史年代久远的道教石窟寺庙建筑群,相传是神话人物广成子未到崆峒山之前修炼的地方,世人流传有“先有白云寺,后有崆峒山”之说。从白云寺遗碑碑文看,清康熙10年(1671年)秋天就重修过白云寺;道光20年(1840年)也有修缮的碑文记载。在建筑上,白云寺依山而建,与传统的道观设置相同,只是大部分道观、寺庙依山开凿石窟,殿堂简陋,与山西的悬空寺一样险要。山上的苍松翠柏将整个建筑遮掩着,涧壑流水,林木葱茏,“空山不见人,但闻人声语”。白云、山涛、流水组成的画面让人心旷神怡,“万物静观皆有得,四时佳兴与人同”。身处其中,以情观景,山、水、云与人相同,会给游人神与物游、物我合一的境地。

我们把车一直开到景区最里面的位置,大家收拾行李,开始登山

由衷的向往,久违的六盘,没有让我失望,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徒步一开始,大家都蛮开心的!又说有笑,主要是一直在喧闹的城市和单位,每天见到的都是那些人那些事那张桌子那台电脑那个......的领导~~~~~~

此时大家已经远离城市,眼前的丛木山林便已是世外桃源,身临其境,是一种满足和快乐。没有约定俗成规矩,没有条条框框限制;沿着一条熟悉或不熟悉山路,你便可尽情地自我。此时此刻,你虽身感倦怠,但心里却是豁达……

其实,在我们开始徒步的刹那,已经感到了一种久违的回归。因为自己感觉好久没有登山,好久没有亲近大自然,登山会上瘾吗?望着远处的山脉,再看看蓝天上的白云,痴迷痴醉。

谢谢六盘山,虽然来过好几次,但是都未登顶,这次我就是冲着你来的,走吧!我们重装四个多小时登顶,在主峰米岗山扎营,吃火锅(还是白杨树哥哥专门在青铜峡小肥羊买的底料,买的青铜峡的蔬菜很多种),看日落,落日舞会,看日出,观云海、丰盛的早餐(红糖白米粥),沿着山脉顺着野荷谷出山,一路美景我冷松地拍照,最后出山在农家乐就餐,那个野菜那个洋芋什么饼,还有那个野菜,还有那个土豆焖还是蒸什么鸡,可把我们吃的光盘清啊,一路超速一百五回银川都八九点啦,谢谢两个司机哥哥,你们辛苦啦!下面都是一路的景色,以便与大家分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