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不去贡布日,也能尽我兴

活动时间:2013年5月12日活动人员:武林阿混。
徒步距离:14公里
累计上升:1000米。
活动用时:5小时。
线路名称:娘姑竹卡-贡布日-乃东路。
活动费用:公交车往返4元。本计划是去贡布日神山转一次山的,但到达山顶之后,更想走走那条缓慢上升的山脊,于是,就不去那里了。
山脊上。
山脊可尽兴。
独行可尽其所有

实际线路图。

800,出门,街上的油饼还没做出来,我只得买了4个肉饼,8元,早餐和中餐就这样了。

830,在转山的路口下车,我发现,车上所有的乘客都下车了,4位藏族中年妇女看样子是去转山的,另一位估计是村民。

我当先出发了,此后,一直领先她们。

路很明显,无探路之忧,无砍柴之苦,唯感呼吸不顺,每上升100200步之后,便停下休息一会儿,向下看后面藏族转山的人,也是大致如此。

天气阴阳怪气,山顶笼罩在云雾之中。

我一直沿着转山的大路而行,多次控制了直接上升的冲动,但在最后50米时,还是没能控制自己的冲动,舍弃了那条转山之路,直接上升了。

1040,到达山脊,时间还早,向南一条平缓的山脊,强烈地吸收着我!

“那就不去贡布日神山了”,我对自己说。

缓坡徐徐向上,铺满了枯黄的草,山顶的云雾也附着我的脚步向更高处走去。

我向山下看去,泽当镇刚好在云缝中露出面目,共国日和希扎的山头都笼罩着云彩,那条雅鲁藏布江在静静地流淌。

我向自己这座山看去,近处,可以偶尔看到一丛丛的麻黄,还没发芽,远处,几头牦牛在吃它们的自助餐,云雀在空中和草地上愉快地歌唱,可惜我的相机看不到它们。

1200。由于惦记着队友们DIY的午餐,我决定放弃继续向上的诱惑,直接下山。

1230,下到谷底,一条山上的水冲积出的碎石沟带着我走向雅砻河。

1430,乃东路,结束行程。

顶贴支持下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3-5-14 11:39 8:00,出门,街上的油饼还没做出来,我只得买了4个肉饼,8元,早餐和中餐就这样了。8:30,在转山的路口下 ... ...

围观 支持
赤脚天涯 发表于 2013-5-14 12:00 顶贴支持下

谢谢啊。我继续。
山顶上的云雾。
那是我要去的地方。
试试GIF图片,不知是否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