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2013第三届宁海全国露营节归来交作业咯!!!

我曾经参加过第一届宁海许家山的露营节,这次第三届地址选在宁海胡陈乡,想再次去感受下气氛,所以组织了一大帮驴友,带上大批腐败物资浩浩荡荡前往露营地。10日傍晚从舟山出发到了露营地差不多已经晚上9点,宁海一直在下雨,露营地在稻田里,因此地面又湿又泥泞无法扎营,组办方给预留的场地也早已被人抢走,因此只能辗转到了河边的河堤上扎营,幸亏没什么风,否则在没有地钉固定的情况下,我们的帐篷都要成大风筝了。冒雨搭完所有帐篷,包括我们的8人大帐篷,差不多已经是晚上11点了,雨也越下越大,大家也都钻帐休息,我又受宁波驴友虫草邀请去他们的营地吃烧烤,虽然忙碌了一天,但是晚上有此待遇,真是值得了。晚上乘酒醉微醺,钻入帐篷倒头就睡,眯眼正要进入昏迷状态,就听帐篷外人声鼎沸,原来又是一大帮驴友到了,在四处寻找露营地,吵的我耳朵要爆炸,等他们消停下来也已经近3点了,迷糊了一会,到了5点左右又被早起的人们吵醒,索性不睡了,洗了把脸带上相机去闲逛,在饮食区买了所谓的“生煎包”当早餐,真心不敢恭维,完全倒胃口啊。等到8点多,就有工作人员来我们扎营的地方赶人了,因为附近是比赛区,会影响到比赛,所以只能再次搬家。总感觉这次组办方组织的很乱,没有第一届时候那么协调。
9点多的时候去报了个文化定向,组办方说的是10点半出发,可没到十点就说要出发了,幸亏我没有走远,所以还是参加了。出发前研究过定向地图,一看其中第二个点就知道是昨晚宁波驴友扎营的点,所以信心满满,肯定能顺利完成,结果等一出发,刚要往盖章点方向跑的时候,就被警察给挡住了,把我们往另一条道引,我有点迷糊,地图标的明明是那条右拐的路,怎么警察让我们走左边的路,难道是要绕一圈嘛,但是也没怎么犹豫,看着别人都往左边的路跑,我也只有跟着跑了,但是地图信息就完全乱了,以为地图标错南北方向了,就反过来拿着地图一边跑一边找盖章点,可到了标定地方后,只有维持秩序的村民,问他们哪里盖章,都是一问三不知,直接说往前走,前面有盖章的,这样就以为第一个点是没有的,就继续往前跑,我们几个跑前面的都跑跑停停搞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这样一直找不到盖章点,纠结着跑了4公里多到了一座山脚下,还是没有盖章点,我就觉得绝对是走错了,文化定向怎么可能这么虐呢,可看着跑在第一位的一直沿山路往山上跑,自己就又不甘心,反正现在回去也是没名次的,索性继续上山吧,在山腰处再次询问了一个工作人员,他打电话后就确认了是走错了。这时候就骑虎难下了,我穿的是一双溯溪鞋,竟然这样还能跑到第二名,既然如此了那就干脆跑完10公里越野路线全程吧,权当来登山了,边走边跑,一路赏花赏水赏风景,1个多小时后我也算回到了终点,虽然没有人来迎接,可也算完成了全程,而且是穿着溯溪鞋完成的,自我膨胀开始!!呵呵,发觉自己也是有实力去玩越野跑的,下次训练下准备上特!(回去质问了文化定向的组织方,工作人员竟然来反问我“你自己跑错了不知道吗?”这点让我耿耿于怀,很不舒服)
下午和朋友们去玩了各种项目,虽然上午有点不愉快,但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人比较多,乱归乱,还是可以理解的。到了晚上就在我们自己的营地搞烧烤、煮菜、打牌、喝酒,玩的不亦乐乎,出来玩户外就是要放得开,否则还不如在家睡大觉。第三天又去玩了几个拓展项目,就整理东西回来了,有点小疲倦,不过心情不错!!!期待宁海户外节下次能举办的更好,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