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时间:2013年5月11日

2013511注定是一个与雪山亲密接触的日子,本来这天我是要去亚桑寺一带去看雅拉香布雪山的,但一起援藏的队友们说要去桑日县搞一次集体活动,已有一个队友先一天从贡嘎来到了桑日,我只得取消自己计划的独行看雪山的行程。

我不知去桑日能有些什么活动,也没做什么准备,带上两部相机就出发了。

刚开始爬山不久,便开始下雪了。
还有闪电雷鸣。

桑日增期,初上雪线,小泡温泉
常常看到有人在雪山上赤膊照相,我也试了一下,感觉也不过如此,由于队友们在山下没上来,我独行的时间不够了,不然的话,我还可以继续向上的。

2013年5月11日注定是一个与雪山亲密接触的日子,本来这天我是要去亚桑寺一带去看雅拉香布雪山的,但一起援藏的队友们说要去桑日县搞一次集体活动,已有一个队友先一天从贡嘎来到了桑日,我只得取消自己计划的独行看雪山的行程。
不知去桑日会有些什么活动,我也就没做什么准备,带上两部相机就出发了。
10:00,我们来到桑日县城,那里已有三个队友,他们已包了一辆面包车,一天600元,刚好坐满我们10人。
此时,我才知道他们要带我们去泡温泉。
“这地方有什么温泉可泡啊?”我们都这么想,但人家既然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也就从了他们。
汽车向南出了这个不大的县城之后,沿雅鲁藏布江北岸向下,这是一条的泥土路,灰尘飞扬山南宽阔的江面到了这里的突然变窄了,这条著名的雅鲁藏布江此刻变成了一条咆哮的小溪流。

桑日增期,初上雪线,小泡温泉

一条之字型的公路通向一个山的垭口,从那垭口可以看到一座尖尖的雪山

之后,车子折向一条支流,这条支流有多级小型水电站。沿途可见山顶上的雪。

桑日增期,初上雪线,小泡温泉

12:00,当车子开到一个叫增期乡的地方,地方不错,我很喜欢这里。

我们发现这雪山就在我们的面前,大家都惊叹啊,雪山!

于是,大家也不想泡温泉了,车向南行,过了一条山谷,向缓坡走了5公里,来到桑龙寺停下,但大家都没想要去这个寺里看看,集体去爬山。

天气不太好。
发现一只旱獭

桑日增期,初上雪线,小泡温泉
有队友跑过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