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丽江

自助游是年轻人出游的首选方式,而丽江的慢节奏也更适合自助游。那么在丽江旅游时是不是也要注意一些旅游须知?下面阿拉丁旅游的有关人士就给大家介绍旅游注意事项。
一、来之前在网上做好攻略
关于丽江的自助游攻略网上非常多。尽量选择近期上传到网上的攻略;二是带广告软文性质的攻略,一些丽江商家会以驴友的身份在网上发布所谓攻略招揽生意,自家招揽生意也无可厚非,就怕遇到自我吹嘘或以低价诱饵骗上贼船。货比三家总是没错的。
二、选择交通工具
淡季到丽江(非公共假期即为淡季),我推荐乘坐飞机到昆明成都重庆汉中转,其他城市直飞丽江通常较贵。提前三四周在网上订票通常能订到两三折的机票,特别现在机票相对便宜。或者坐火车到昆明在转去丽江的火车相当好的。

三、选择住宿
丽江住宿通常分为三个地方:丽江古城(狭义上指大研古镇)、丽江新城、束河古镇。按您对住宿环境和价格的需求,较贵的有官方大酒店等。入住古城的客栈与束河的客栈,到丽江就是为了体验丽江式的生活,而古城内客栈大多由纳西名居改建而成,不住客栈太可惜了。古城内客栈淡季通常在80--300元/晚。旺季在150--400元/晚。我觉得古城里面开心花园客栈比较不错,收费有底有高。看你怎么选择;
四、选择就餐地点
去丽江新城吃,新城与古城只隔一条马路,打车通常在起步价七元左右。吃丽江特色菜如腊排骨,在新城象山市场;吃黑山羊火锅在长水路。除此之外,花马街也是餐饮云集三文鱼、雪山鱼的街道,我知道那家梦想家鳟虹鱼餐厅人均消费四五十元左右。古城内就餐,推荐五一街的餐饮相对较便宜。人均消费也是四五十左右。除此之外酒吧街与大石桥附近也云集了不少餐饮店,但相对贵不少吧,人均消费七八十左右。
五、选择酒吧
古城内,闹吧选择酒吧街,较知名的有一米阳光酒吧、千里走单骑酒吧等。静吧和原创音乐酒吧还是选择大水车阿拉丁旅游旁边的蓝月亮、五一街较知名的,我在丽江等你、D调酒吧等。

六、选择景点
丽江较著名的景点有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玉龙雪山、老君山、泸沽湖、拉市海等。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去香格里拉一线,较知名的梅里雪山、雨崩村、明永冰川等。时间不是很充裕,可以选择古城附近的景点,如黑龙潭、白沙古镇、拉市海、玉湖村、玉水寨等。你觉得你自己安排不过来的话去阿拉丁旅游叫他们帮你安排安排行程,悠闲悠闲、悠哉悠哉的跟着朋友游玩。

七、选择购物
丽江特色商品如驼铃、披肩、木雕木刻、东巴系列产品、银器、茶叶、鲜花饼等。我特别提醒对银器等如不懂行情谨慎购买。

自助游丽江
我前面去丽江就被坑了,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小小哦
  • 丽江旅一下 那是肯定的,到哪里都有坑人的嘛。多问问丽江朋友和好的团队就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开销了! 2013-5-16 15:55
去丽江怎么被 坑了,需要注意什么
  • 丽江旅一下 1、最重要一点,一切走正规,不要图小便宜被拉客的的拉走。比如古城口的各种拉市海、玉龙雪山等。餐厅口的拉客者先看好菜价,再决定进不进去。 2、丽江出租车基本不打表,所以要习惯这一点 3、尊重当地名族文化, ... 2013-5-16 15:57
丽江旅一下 发表于 2013-5-16 11:47 自助游是年轻人出游的首选方式,而丽江的慢节奏也更适合自助游。那么在丽江旅游时是不是也要注意一些旅游须 ... ...

支持欣赏。
阿拉丁de梦 发表于 2013-5-16 11:59 我前面去丽江就被坑了,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小小哦

罗燕0909 发表于 2013-5-16 12:42 去丽江怎么被 坑了,需要注意什么

2、丽江出租车基本不打表,所以要习惯这一点
3、尊重当地名族文化,尽量避免和当地少数名族发生冲突
4、随时出门包里带伞,丽江天气变得比娃娃的脸还快
5、旅游城市,游客多,小偷相对也比较多,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温馨提示:
1、丽江日温差大,您一天内可能需要换两套衣服。不论您什么季节到丽江,厚衣物都是要带的。即使是夏天,夜晚或下雨时气温也会降到较低。四季穿衣参考:

夏季气温一般在摄氏10-28度之间,可带短袖,长袖,外套等。

春秋气温一般在摄氏5-20度之间,可带长袖,外套,稍薄的毛衣、羽绒服或冲锋衣等。

冬季气温一般在摄氏-5-15度之间,可带外套,稍厚的毛衣、羽绒服或冲锋衣等。
丽江慢生活群  73585375
首先不要选择太便宜的,要知道便宜要么没好货,要么有陷阱。
街上很多拉客的,不要跟他们去,婉拒就好。
吃饭建议不要在古城,信价比不好,象山市场的腊排骨,花马街的三文鱼,洋芋鸡等都是不错的,过桥米线的话北门有家蒙自过桥米线不错。
出游景点一定要选择纯玩的,但是现在市场上的路线和价格鱼目混杂,自己选择的时候算一下,如果抱团价格连成本都不够,那就不要相信那是纯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