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五一在飞机上的白鸽转:开启非洲之门

五一在飞机上的白鸽转:开启非洲之门 这边的马路是很差劲,坑坑洼洼、灰尘滚滚的,但道路很干净,没看见什么垃圾。每家每户都很注重绿化,路边的花花草草五彩缤纷。。。

但最吸引我的还是这里的人。。。

五一在飞机上的白鸽转:开启非洲之门
我顶!我顶!我再顶!真想研究一下非洲人的颈椎是什么构造的。。。
最欣赏他们的是:由于重税及从小宣传教育的原因,95%以上的加纳人都不吸烟,如果你要吸烟,请到室外。。。

发挥吃货的本色,看看有什么。。。

这边最常见的食物是plantain (香蕉的一种) 和cassava(木薯),独自蒸熟,或做成fu fu,浇上酸辣汤汁后,用手拿着吃,味道还可以。不过最大的感受是:这边啥都大,香蕉啦、木薯啦、芒果啦。。。特别是炒饭,可以说是king size,我们两男一女才吃掉一碟炒饭,人家一个加纳女人就把它干掉了,终于明白为什么非洲女人会这么胖了。。。因为时间不凑巧,没找到一百块二十多只的龙虾,遗憾!

下面總結一下我在加納的所見所聞:
首都Accra:
1.  Labadi Beach (欢乐海滩):阿克拉最热门的海滩,离市区不远,汽车半小时左右,人很多,设施也还不错,酒吧躺椅都有,门票3塞地(约9元)。
2.  黑星广场:记录着1957年加纳民主独立过程,最后一位英国总督的雕像屹立在广场的一角,标示着跨过黑星凯旋门,加纳就从英国殖民地独立成为民主共和国。

五一在飞机上的白鸽转:开启非洲之门

3. Art center: 艺术品市场,每个外国人都不可错过的地方,卖各种木雕、鼓、皮制品。

Cape coast:  旅游者必去的城市,海滨小城,紧凑热闹。
1. Cape coast castle(海岸角奴隶堡): 加纳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奴隶堡。这里是占有“黄金海岸”的据点,地牢四壁密封。17 世纪中叶到19 世纪末,是惨无人道的奴隶贸易最猖獗的时期。加纳、尼日利亚、塞内加尔一带海岸和沿海岛屿是囚禁、运送奴隶的出口地。欧洲奴隶贩子在这一带修建了许多堡垒。1653年荷兰人来到这里,1657年由瑞典奴隶贩子建成堡垒。1662年,英国殖民者占有这个地方,成为英国侵略“黄金海岸”的据点。
        海岸角奴隶堡紧挨海边,呈菱形,全部用岩石砌成,十分牢固。城堡的四角有高大的碉堡,碉堡之间由城墙连通,碉堡和城墙上设有炮台,架有一尊尊铁铳火炮。整个城堡共有两层,分3个部分:二楼是殖民统治者的官邸;城堡西侧是一排排关押奴隶的牢房;牢房旁边是殖民军的兵营。通向牢房要经过一段低矮的通道。这里的地牢共有15 间,每间大小差不多,大约占地40 平方米。牢房四壁是密封的,只是在墙上开二、三个装有铁栏的小窗口,作为透气和通风用。在墙的另一面有一个黑洞洞的洞口,这是专门用来窃听和监听牢内动静,防止奴隶反抗的。在地牢的地面上有一条碗口大小的沟槽,作为奴隶的饮水槽和排除粪尿用的下水道。在地牢最南头的一间牢房里,有一个通向海岸的牢门,奴隶贩子就是通过这一出口,把各地抢来的奴隶赶上航船,运往美洲。
        通常每间地牢要塞进100~200 人,他们不能躺下,不能走动,一个挨一个挤坐在一起。拥挤、潮湿、饥饿、疾病,使许多人奄奄一息,这些患病的奴隶就被扔进大海或者扔在海滩上被成群的饿鹰和野兽活活咬死吃掉。城堡里有许多残酷的刑具和刻有各个奴隶贸易公司缩写名称的烙印。凡是被卖出的奴隶都要在胸前或后背上,用这种烧红的烙印打上印记。如果有人稍想反抗或者想逃跑,就要受酷刑的折磨以至死去。每当奴隶装船起航的时候,在阵阵海涛声中,响起奴隶贩子的吆喝声、鞭笞声、奴隶们愤怒的反抗声、绝望的哀号声、微弱的呻吟声,这些声音交织在一起形成人间最悲壮的“交响乐”。奴隶贸易给加纳人民、整个非洲人民带来的痛苦和灾难是无法用文字描述的。海岸角奴隶堡就是这段悲惨历史的见证。
        据说,奥巴马老婆的祖先就是从这里给运往美国的,所以09年奥巴马访问加纳时,特地回来这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