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3我跟拉萨有个约会,骑着自行车去赴约.

到雅江隧道时老董已经在那里等候,小李在前面六七公里的地方,我跟老董上了布珠居民家的车前往他们家住宿,布珠说前面的一条路更烂而且是上坡,好多人都在这里选择搭车到上面,路上到处写着军车优先所以路上堵了好多的车都没办法走,布珠的面包车比较牛B在军车里面穿梭,在半路上接到小李,他说这段路相当难骑,这么难骑的路比那拖拉机都要好,给我们讲述了拖拉机的故事,那拖拉机司机开得比较快而且路也很烂他还要扶着自行车,屁股都差不多震开花。

香克宗村,布珠家款待相当热情,给我们煮了冬瓜炖牦牛肉,牦牛肉在布珠这里是第一次吃味道只能用delicious来形容,第一次进入藏民家里给我有感觉,藏民家里面为什么都搞得花花绿绿的呢,布珠说他们家的房子三层修了三年,一年修一层修这样一套房子需要好几十万,内部装修最费时费力,花纹的雕刻上色等等一系列的动作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费用好在他们的木头都不用怎么花钱。

早餐我们吃的是西饭加馒头,布珠他们吃的青稞配酥油茶,我也向他们要了些来品尝,味道很香。小项说他在这里吃了布珠七个馒头,吃货呀真是吃货.

早晨临走时和大叔大妈合了张影,昨晚没有怎么睡好脸都是肿的,本来想去旁边的小店买点东西,刚走出去一条藏狗就跑过来吓得我掉头就跑,还好布珠老婆来救急,也真正的体会了一次高原上跑步有多么的困难

一走出香克宗村就是开始爬上坡,因为香克宗村就修在半山坡上,有个地方看着好像有条小路可以超小道走,叫小李跟老董一起超,他们两叫我先走上去之后他们再走,这两个家伙真够厉害的。这条路有一段相当烂,都不知道怎么形容它烂的程度。

一只鸟在我车轮前放了个大炮,还好没有炸到我.

快到山顶的时候我看到那弯弯拐拐就不想骑又想超近道,这次就没有那么轻松了,在雪地里推车真的辛苦,而且步步艰辛呀,到半山弯的时候能够看到老董已经骑到山顶小李要快到达山顶,而我在那里既不知道该向前继续推呢还是说向后退,向后退我也不甘心向前又推不动,车轮在雪地里一走一个坑而且是在陡峭的山坡,轮轮、刹车到处都是雪卡得整个车子行使都很困难,后来体力透支精神崩溃的情况下沿原路原回再继续骑向山顶,在雪地里消耗了我半个多小时,这可是教训呀,后面的骑友注意了剪子弯山4659处的山坡千万别超近路,切记切记.

到达山顶里有个重庆妹子要骑着我的车拍照,旁边的同伴说她以后相亲就拿这张照片成功率会比较大,到山顶时真把我给累坏了,马上拿出昨天在新都桥买的面包,那面包经过一天的路程后变得只有汤圆那么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