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3我跟拉萨有个约会,骑着自行车去赴约.

因为重庆在天气比较长到山顶的时候还是很大的太阳但是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这一路爬上来最可恶的该属那大货车,当大货车从你身边走过时那热气加臭气排山倒海的向你压过来。山顶上有一处山泉山非常凉爽
2 (12).jpg

下午六点多钟到达大竹县,第一件事儿找了个饭店先吃点儿饭,当时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晚饭过后老董找住宿,我去找了一家检修厂门口过夜,我的本意是想进厂里面去过夜,跟看门的大叔说我要在他们厂门口搭个帐篷,那大叔很爽快的就答应了,还以为他会叫我进厂区里面的,不过外面很大一块水泥坝子,挺感谢那大叔的叫我到里面打水洗漱,还给我倒开水很温暖呀.
  第一次搭帐篷没用几分钟就把它给撑了起来,周围过来好多围观的人看稀奇,过一会儿躺进帐篷里后有个小孩儿在外面拉扯我的帐篷,真心的讨厌那小孩儿,晚上怕有人偷自行车所以自行车和帐篷是锁在一起的,不防君子防小人.睡觉边上就是318国道可以而知晚上有多吵,但骑累的我依旧睡得很香.

第一天跑了130多公里真心的累呀,因为脚抽筋所以所有的上坡都是推着走的,第一天的感想是:当上坡的时候非常想放弃,下坡心里想着318也不过如此.

2 (19).jpg

2 (20).jpg

4.2号早上出大竹没有多久又开始新一轮的爬山,我的个妈呀老董一个劲儿的往上踩,看到上坡腿就软了,下车开始推车开始还能见老董的身影,过不了一会儿老董就消失在弯弯曲曲的大山之中,推一会儿推不动了就在马路边上小坐一会儿,路上看到很多种树的工人,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在路边问他们有没有见到一个骑自行车的大叔,他们回答走了好久了,当时我心里面凉凉的,然后开始下车慢慢踩,路边有小桩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过一个小桩休息一下,慢慢的向山上骑到山顶的时候差不多到中午12点,老董在山上等了半个多小时.

1 (1).jpg

在山顶的时候正好有个加油站向加油站的大姐要了个矿泉水瓶加了9元的93#乌汽油,下山时我们看到有个坝子而且还有人住,所性就在那里解决午餐,第一次秀自己的餐具,当时我还根本就不知道那东西怎么用,只是在家里的时候看了一遍说明书,压了一会儿成功点着火心里面还有点儿小激动,那们黄大姐相当热情,中午就是她热情的款待我们,提供我们水,煮饭的地方,还摘了她几根葱,她们那地方没有水所以她们家用的水都还是县城里买的,我们用了没有给她钱有点心酸,所以碗都没有洗因为我看见黄大家家的碗也没有洗,由于我的锅太小要一个一个的煮,而且火面下到锅里后那水沸时搞得到处都是水,黄大姐就拿她家的大锅给老董下了碗面,虽然说条件不怎么样,但是面条味道相当好。 那可爱的小女孩儿就是黄大姐的女儿,她看我们做饭特别的稀奇,可能是牛哥长的帅吧。

1 (4).jpg

1 (5).jpg

1 (7).jpg

有国黄花之乡之称的渠县,沿途的道路还有房子建得都非常漂亮,很有现代城市的感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应该很幸福,如果房价不高的话,到渠县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有点灰蒙蒙的,偶而还下点小雨老董一直都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追一直看不到老董的影子,感觉我比他还老.

1 (9).jpg

1 (10).jpg

1 (11).jpg

1 (18).jpg

1 (17).jpg

1 (16).jpg

过了渠县就进入邓小平的家乡广安因为中午吃的比较少,而且又比较早到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已经非常饿得不多走不动了,买的压缩饼干已经吃了一包但感觉还是抗衡不了肚子的挣扎,又找了个地方吃了两包榨菜三块压缩饼干,那石头就被我屁股压过,到后来压缩饼干吃得我都想吐了,现在别说吃它听到压缩饼干心里就开始翻滚.

1 (21).jpg

1 (22).jpg

1 (23).jpg

不过还好吃过东西之后有力气踩了,没过一会儿就离开了广安界

1 (24).jpg

晚上到长乐镇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快天黑了,跟老董吃过饭后他开始找住宿,而我开始找地方搭帐篷,刚开始想到的是学校,政府部门的小院儿里,骑了一会儿到了一个小学想在里面去搭个帐篷那保安不让,旁边有个小政府想去那儿搭个帐篷也没法儿搭,里面又进不去,所以又向前面走了一会儿看到马路边儿上有个看守材料的大哥,本来想去他那屋搭个帐篷的,可他叫我搭在外面外面地方太小跟本就搭不了,所以为办法又得继续再找,到一小区门口时看到一大姐在关大门,那大姐是邮政储蓄的她跟我说前面有几个小工厂可以去那边儿问问,这个时候的天已经需要电筒才能看清路面,所以又向前走找到一个做木箱的小厂,跟里面的人说了之后在他们厂门口搭了个帐篷,不过那地方搭帐篷你会想着如果帐篷能够隔音该有多好,因为就在马路边上,而且前面就是南充市路上的大车小车实在是太多了。
  刚刚躺在里面没多会儿,有个人来拉我的帐篷原来是这个小厂的老板和老板娘,他们问我去哪儿回答完他们的话之后,他们叫我把帐篷搭到他们工厂里面去,当时听到这话心里非常舒服,厂里面有个工人过来帮忙把帐篷抬到他们厂里面的一非常不平的木板上,已经算处上是一块相当好的地方,搞好之后正准备睡觉时一大叔跑过来坐在帐篷外面找我聊天,当时已经十点多钟我已经非常累而且非常疲惫,那大叔喝了点酒在那一个劲儿的问个不停,我怀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回答着他的问题,后来实在不行了我就把帐篷里的露营灯给关掉,那大叔过一会儿就自己走开了.
  早晨六点钟还刚到那大叔又来了是来叫我起床的,我说大叔你也太好了吧,昨天晚上你喝多了就算了,早上可否在让我多睡半个小时呀,不过不是起来收实好东西出发.

1 (25).jpg

1 (27).jpg

1 (28).jpg

早上一看里程表260多公里呀,一个新手两天跑了这么远我开始看得起我自己了

1 (29).jpg

由于昨天晚上找住宿比老董多走了几公里,早上我就慢慢地骑边骑边等老董,路上看到一景点:凌云山,这一条的路实在是太好走,而且没有上坡全是平路到南充时才九点左右

1 (30).jpg

1 (33).jpg

进入南充时两边的4S店真多,说明南充人有钱呀.正式进放南充市,找个地方给老董打电话,搞不清他走到哪里去了,他都没有走318国道,我是说怎么在路上都没有等到他,不知道他走了条什么路已经跑到了我的前面,城市又大找人就比较困难,所以我们只能各走各的最后在318路上相遇,在南充要上318要转一大圈儿,南充市外面有个墓场我们又赶上清明节,所以路上的车相当的多,天气又热,而且还在爬上坡,很不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