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下一站天堂

陆路进入尼泊尔谷地,是我一直的愿望。要进尼泊尔,需要从拉萨加德满都,从拉萨包车费用在500-600之间,丰田越野或是6座商务,从拉萨一直开14个小时即可到达樟木口岸。也可以做拉萨到樟木班车,每2天一趟。
由于在拉萨偶遇一自驾驴友,相谈AA拼车两日前往樟木镇。这里从樟木开始说起。
尼泊尔行程共14日,在拉萨的尼泊尔大使馆办签证很容易,175可以签15天,280一个月大概,续日则需每天2美元。
D1-D2加德满都D3-D8博卡拉D9-D10 巴德岗D11-D14加德满都费用大概:吃住玩14天每人平均700RMB 购物3000RMB 拉萨到樟木包车500RMB/人  樟木到加德满都700卢比/人汇率:樟木换汇是最值的,我们换时汇率大概是14.42
住:加德满都住龙游,就在泰米尔地区中部,国际青旅的旁边,大房间每晚1000卢比博卡拉住在nirvana,很不错的一个湖边旅馆,露台可以看见费瓦胡一角,最好的房间每晚700卢比巴德岗住在Golden Gate,就在杜巴广场旁边,环境很惬意的地方,晚上睡觉安静,4楼的房间最大最安静,可以看见杜巴广场,和老板侃到1000卢比一晚,带阳台
餐饮:其实有很多要说的,在此留下一个篇幅专门介绍尼泊尔的吃,记得两个人吃的最好的一顿西餐才花了1000卢比,70块人民币,哎
交通:在加德满都到处都是奥拓大小的出租车,打的比较便宜,一般是和司机说要去什么地方,然后狂侃价。公交车也很多,不过英文不好容易走丢,而且尼泊尔人民的发音有时候很容易让你弄混。从加都到博卡拉不带空调的车是550卢比,带空调则是15美元计价。到巴德岗公交需要到加德满都中央公园旁的汽车总站坐车,30卢比,超便宜
购物: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地区东边一点有一排户外店,TNF,MHW等很多店,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不要去户外杂货店,基本上都是假的。丝织品和围巾可以多买,要侃价。木雕,还是木雕,便宜,要侃价,照着2/3砍。化妆品,超市里有卖各种印度喜马拉雅的化妆品,便宜,可以抢购。

准备:尼泊尔上下落差较大,从海拔100-5000米都有,要根据去的地方选择穿衣,加德满都海拔1700,8月初温度还是比较热的。一定要注意防晒
从樟木需要先到公安局出境处盖出境章填表,出来打车10块钱到口岸边防站,安检后出来过友谊桥,马上就可以看到桥对面无数类印度面貌的穿着鲜艳的尼泊尔人等待过境,有的还在头上点着红点。过了友谊桥,在尼泊尔过境处填表盖章,无数人说的要给200卢比才能给签的情况我也发现了,签证官喊着200,200,但我们就是没理他,他无奈还是得给签,安检是尼泊尔大兵手动检查,把包翻个底朝天。

刚进加都,第一感觉就是这的狗太爽太悠闲了,集贸市场的狗就躺在路边商贩们的摊位那,白天睡大觉

[p=24, null, left] 惊奇,偶遇尼泊尔城管抄摊儿,原来尼泊尔也有城管啊,还是大绿衣服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 快到杜巴广场处有一大堆人在游行,政治不稳定在尼泊尔已经是常态了

[p=24, null, left]每天都有无数的当地人或者游客坐在神庙的台阶上聊天驻足

[p=24, null, left]尼泊尔特产,手把偶,拿住上面的木柄左右摆弄的路边的手工活,这应该是扫把

[p=24, null, left]杜巴广场最南端可以俯瞰整个地区还有皇宫,找了个旁边的高层,顶楼咖啡馆,一边看着景色一边喝着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 尼泊尔人民的背功都很厉害,在入境时看见一个老太太背了三箱方便面,两箱易拉罐的可口可乐

[p=24, null, left]很多小孩在神庙的台阶上玩耍,欢乐无比

[p=24, null, left]走过街角,突然看到日落阳光夹在巷子口,抓下来,光晕很喜欢

[p=24, null, left]

尼泊尔人怎么去鸡毛??看看下图你就知道了,学习

[p=24, null, left]猴庙脚下,狗狗们酣然入睡

[p=24, null, left] 猴庙位于加德满都西面3,4km的半山腰,如果从北面台阶爬上去可以逃票,我们是从正门进去之后突然发现的,不过已经交了500卢比的门票了,悲催了正门的台阶很高,有对母女在猴庙台阶上玩,小女孩太可爱了,还特别有范,发现尼泊尔人民比印度人普遍好看好多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这里的猴子都不怕人,基本上也不会有人起坏心去伤害它们,毕竟佛教国家嘛

[p=24, null, left]到处闲逛的牛,尼泊尔把黄牛视为神,基本上牛的权利在尼泊尔是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大街上到处闲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