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风雨九连山

419,我们“赣州露营者户外俱乐部”一行十二位驴友陆续抵达九连山的大坵田度假山庄,准备明天的九连山穿越之旅。糟糕的是,天气下起了倾盆大雨,整整下了一晚。能不能按计划完成明天的穿越?只有等天亮后才能确定。在漫长的黑夜中,夹杂着哗啦啦的大雨,我们终于等来了黎明。小鸟很早就唱起了山歌,预示着雨过就要天晴了。天亮了,我们走出房门,果然雨停了,清新的空气,辽绕的云雾,我们心情格外的好。吃好早餐,联系上向导,开始了我们一天的穿越之行。

实际上,我们不必进到大坵田,应该在进大坵田的路上虾蚣塘住下。因为第二天我们就是把车开出来放在虾蚣塘的。好在大坵田度假山庄的老板不错,用皮卡车把我们的行李送到接近登山的起点墩头,让我们省去了一大截公路行程。

风雨九连山

十点半左右,从五洞作为起点,开始了我们的重装登山行程。本来身体强壮的明哥今天身体欠佳,中途体力超强的泰歌把自己的轻装换了明哥的重装。上山之路异常坚难。连续的拔高,从起点的海拔400米到最高点的1420米,相对高度一千多米。几乎没什么平路,又陡又峭。有段石块路布满了青苔,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有的地方路坎过高,每走一步都要费很大的力气。十二点左右,到达白云寺,放下背包,休整、补充干粮与水,有的人到庙里进香。期间,老秋挖到一颗名贵药材七叶一枝花,让大家长了点见识。根被他留下,枝叶给明哥拍照,呵呵。大约休整了半个小时又继续拔高。一路上,汗水不知道流了多少,衣服都湿透了。好在是速干衣,坐下休息时让风吹一下就干了,这样反反复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虽然累,风景也很美,茂密的森林,激流的瀑布就在我们身边。不知道是不是没走对地方,还是后来天气太黑看不清楚,传说中五人都抱不到的大树没有见到。在白云寺到是看到了一棵几百年树龄的红豆杉。

名贵药材学名:七叶一枝花

好活动,分享支持!
后续中。。。。。。
搬上板凳来围观

百年红豆杉

大约两点四十分钟到达山脊,在一只牛的塑像旁休息。这只牛是一块天然的石头,牛头是人工塑的。三点,继续向最高峰黄牛石挺进。这段路与刚才的路完全不同了,刚才是从山窝穿过森林走的,从现在开始,是沿着山脊走。与刚才的风景相比是完全不同的特点,大雾朦朦,能见度非常低,所能看到的只有一片高山草甸与看不到顶的山峰。根本就看不到主峰。随着越走越高,风也越来越大,汗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的没有了。有几个山脊两边都是悬崖,不小心掉下去肯定会粉身碎骨。左一丛,右一丛的映山红迎风招整,显得格外美丽。奇形怪状的岩石到处可见。只要你发挥自己的想像,说像什么就是什么。在大雾的掩护下,我们就在草丛、岩石与鲜花中穿行。大雾也有好处,虽然看不见远处,但也看不清悬崖的深处,有恐高的人也不那么害怕。四点钟,老天看着我们这么诚心,悄悄吹开了一丝面纱,露出了一片美丽的山峦,让我们为之一振,可惜还没照到几张照片,又被大雾给笼罩了。我们继续向顶峰冲刺。走着走着,在大雾迷蒙的眼前,出现一片隐约可见的山峰直插云霄,我们知道,我们就在主峰的脚下了。这里的坡度最少都有75度以上,感觉就是垂直向上。我们就像爬天梯一样背负着重装向上爬。四点二十分,终于到达顶峰。历时五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