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风雨九连山

由于下雨,向导劝我们不要在山顶扎帐,一来怕有雷电,再则山顶没有水源,所以计划到山下扎帐。向导说下山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我们计划在天黑之前走到山下。没想到的是,下山的过程比上山还难。陡峭、险滑是主要的特点。我们的驴友不但要有登山的体力,还要撑握下山的技巧。可能技巧的悬殊,导致我们这次下山超乎了想像的坚难。

可能是头天下了一晚的雨,使得本来就陡峭的山坡异常的湿滑。不论是松软的泥土路面还是坚硬的石头路面,不借助树枝根本无法立住脚跟。有时登山杖也起不到支撑作用。有的路段没技巧的人每走一步可能都要耗时几分钟。就这样亦步亦趋,不知走了多久,这期间不停的有人滑倒、坐飞机。天,渐渐的黑下来了,我们陆陆续续打开了头灯。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也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走出这片森林。这时肚子也开始咕咕的叫了,朱哥给了我一包薄干充饥。向导在前面带路,队伍越拉越开,前面与后面的人要靠对讲机来联络。前面的人走下了山脊,到了小溪边,继续行走还是停下来扎帐,决定等后面的人到了后再一起商量。清点了下人数,到了小溪边的有明哥、老秋、蝎子、天涯、朱哥与夫人、勉风、大山和向导。金石在后面收尾,泰歌自动走到后面接应,护送芒果与他女朋友。后面的人迷路了,不停的呼叫寻问线路。遥控无法说清,老秋决定同蝎子与向导回去接应。相隔并不是很远,等了最少半小时以上。这时感觉特别的饿、冷、累,身体有些发虚。接应的人终于接到了后面的人。大家集中干粮,互相支援以解饥饿。继续走还是扎帐?老秋是个老驴,见多识广,比较有经验,这时他主持了一个特别表决会议,天涯主张扎帐,理由是太累又看不清路,继续走有危险。明哥主张下山,理由是这地方太小,扎不下这么多帐蓬,而且大家身上都湿漉漉容易感冒,这地方扎帐也很危险。最后多数人主张下山。老秋说:既然多数人主张下山,我们就决定下山,我们是一个团队,要走一起走,不能拉下一个人,如果在下山的途中有谁出了意外,我们抬都把他抬下山去。
    在漆黑的夜里,我们继续下山。好在都有头灯。向导说下面的路比刚才走过的路要好走些。在行进的途中,我们发现并不像向导说得那么好走,还是有很多陡陂要下,路还是很滑,糟糕的是,不停的要跨越小溪,小溪上的石头异常的滑,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水里。就在同时行进的路上,在陆续跨过小溪的时候,后面的人又迷路了,队伍的前后可以互相看到对方的灯光,就是看不到路。蝎子又跑到后面去指引道路。就这样围绕小溪跨过了七次。在这七次跨过小溪的过程中,陆陆续续的有人掉进溪水里,好在溪水不深,但是特别的寒冷剌骨。途中,天涯与朱哥分别摔了跤,都打着滚掉进了沟里,好在不是悬崖,否则我们都要摊上大事了。终于,在十点四十分左右,我们走下了山,走到了公路上。结束了我们最艰难的时刻。
    总结:第一,没有充分的了解九连山的地理特性,第二,下雨天不能上山,第三,山上没法扎帐,能扎帐的地方没有水源,所以不要重装上山。第四,九连山的风景真的很美,但是要选择对的时间上山,轻装上,当天上当天下。第四,希望本贴对以后想去九连山穿越探险的人有所帮助。

版主 帮忙删除 我重新发过。
围观一个
12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04.32 KB)

这是什么植物?真好看

背包网叶子 发表于 2013-5-18 20:05 12 小时前 上传下载附件 (104.32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这是药草
VIP清茶 发表于 2013-5-19 09:26 这是药草

主要治什么?下回遇上也好和队友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