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楼上.
Grivel Airtech 12 不錯.旦要留意一点、有兩个不同系列.
Grivel Airtech 12 黑色的合金鋼制造,适合攀冰,登雪山用.有全卡式(Cramp-o-matic),前绑後卡(Newmatic)和全绑式(Newclassic)
Grivel Aortecj 12 light 是銀色合金鋁制造,是為高山滑雪,輕便携帶用.如果一年登山一兩次,攀登冰雪坡是可以,合金鋁用來攀冰,混合攀登容易磨損,犮生金屬疲.只有前绑後卡(Newmatic)和全绑式(Newclassic)
再学习一次。
非常感谢!

原帖由 albatrosstc 于 2008-12-31 07:16 发表 回复楼上.Grivel 也是意大利登山用品名厂.没有介绍因国内買不到全系列的產品.Grivel Airtech 12 不 ...
有是有,但是不安全吧,没草地,有土地但是不平整。有的酒店门口貌似有按地钉的地方。
近年冰鎬可分为登山的长冰鎬(大冰鎬)和攀冰用的短冰鎬(小冰鎬).

登山的长冰鎬主要用途有自我制动,插在雪坡作保护点、冰/雪坡協助攀登,台階,探空隙,作行路杖.
當初的短冰鎬(小冰鎬)構造和长冰鎬差不多,只是鎬柄截短,並且常常一双,左右手各握一支,还有腕帶脫止失落.除了因太短不能探空隙,作行路杖其它用途和长冰鎬一般.特別是冰雪坡協助攀登更加方便.
谈谈入门登山的裝備

很快短冰鎬由、開始時的直柄犮展為曲柄,有前曲後直,弓形各种.因为攀冰常常損坏鎬尖,鎬頭由一体变為组件,方便更換.有些鎬頭另一边设计為鎚子,方便打岩釘.有人稱短冰鎬为冰斧.

現在短冰鎬向兩方面发展.一方面是專攀冰和冰岩混合攀登.柄子超來超弓,也有变为两截曲柄作無腕帶攀登.

現在有一派登山家主張用前曲後直的短冰鎬登山.方便自我制动,在冰雪坡開路.他们说如果用冰鎬探空隙,作行路杖不如直接用高山杖.所以不主張帶长冰鎬登山.

谈谈入门登山的裝備

作為入门登山客.不必花3000大元買一双短冰鎬作登山用.我还是主張帶长冰鎬.选擇冰鎬長度,可以穿着高山靴, 垂直单手握鎬頭,鎬柄依着腿边垂直向下.柄尖離地50至75、毫米(mm).老馬4-5年前送我一支BD Raven,至現在鎬柄花班班,我还準備用它,直至将來不再登山時掛起來记念雀兒山,暮土塔格和博格達的日子.

长冰鎬价錢都差不多.400-500元以下的都可用.如果不包腕帶,用扁帶打个活套便何.不必花錢買.

GRIVEL nepal.s.a (W/LONG)

谈谈入门登山的裝備

Simond BRONCO LIGHT 大冰镐、

Black Diamond~Raven with Grip

算一算, 徒步靴300-600元. 全塑料高山靴2100元.冰爪1300元, 长冰鎬500元.總計已经约4500元.不用说还末计算其它裝備,象背包,睡袋,地席,安全帶,主扣,保护器, 登山杖,頭盔,和内外服装.

原則來说玩户外的人基本上都有个人户外的服装. 徒步靴,登山杖,至於登山装備最主要的是高山靴.其它的可以租,借.或五六个人合資共買,分用.因為不是人人有同一假期同一時间登山.那就不必把錢全花在一年使用一兩次的装備上.

谈谈不覺從08年踏進了09年.在這里祝大家登山愉快,安全登山,快樂回家

[ 本帖最后由 albatrosstc 于 2009-1-1 20:43 编辑 ]
谢谢LZ的文章。
想请教一下,PETZL的VASAK的几个款各有什么区别呢???
VASAK 是典形的攀山用12齿,兩前平齿,合金鋼冰爪.
VASAK
不同形号的分别,只在固定方式方面.

全卡式原有兩个欵.前卡沒有分別.
1)T05 LLF LevelockFil後卡是沿用傳统的有大幅度微调的鞋拔式后根

2)T05 SL SpirolockFil後卡是使用Petzl 的Sidelock 的弹性固定后根.現在Petzel官方網上沒有這个產品‧

半卡式有兩个欵.前卡沒有分別是塑料套加系缚带.
3) T05 LL Levellock後卡是沿用傳统的有大幅度微调的鞋拔式后根
4) T05 SPL Spirolock 後卡是使用Petzl 的Sidelock 的弹性固定后根

全绑式是
5) T05 Fl Flexlock

请留意下圖中排列次序依照上文介绍是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