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517我们的骑行日

5月17日,我们桂林恭城的骑行日,由于俱乐部前期宣传工作没有做好,只到了40多位骑友参加活动,有点遗憾............

初次组织聚会,经验不足,环城游时没有指定领骑和收队,队伍很松散,这样存在着安全隐患,下次我们会注意做好这方面工作。
领骑要熟识线路,控制速度。
队伍要单列骑行,不能超车,保持安全距离和队形整齐。
收队要有对讲机和领保持联系,调整队伍速度。
要安排体力好的游骑兵数名,行动由领队通过对讲机指挥,在各交叉路口指示路线,示意能否安全通过。然后追上队伍,到了安全地段再归队。
项目结束,要列队清点人数。
这样的纪律,我们要在平时小活动中自觉加强练习(包括骑行手语)

二马哥 发表于 2013-5-19 10:20 5月17日,我们桂林恭城的骑行日,由于俱乐部前期宣传工作没有做好,只到了40多位骑友参加活动,有点遗憾... ... ...

好活动,支持二马哥
40多人的活动也不容易了,组织者要很负责才行。
处理的真好~~
冲坡竟速,最好成绩41秒,最差成绩1分51秒。
男女有别,年纪相去,体力不同,这是决定成绩的主要因素。
我在这里想说的是,我们有两样工作这有做好:
比赛结束,我们应该组织取得好成绩的队员,介绍一下经验和技巧。比如说用什么速比,如何适时发力等等.........因为我们队伍中有很多新人,我甚至听到了中途换档时的哒哒声.......
还有一点,没有强制队友载头盔和手套..........
今后我们会努力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成绩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参与,利用各种条件为骑友提供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是我们应该做的,是每一位老骑友应该做的。天下骑友一家人!

补胎比赛
这个项目很有意义,在平时的骑行活动中,很多骑友没有带补胎充气工具和简单的维修工具,这样不好!特别是女骑友,总抱有依赖思想。其实修车和保养车子,也是骑行的一部份,也是一种乐趣。单车就好比骑士的战马,它也是有感情的。好好学习,多多关心它吧。
这个项目也有做得不足的地方,比赛只注重速度,不注意质量。没有请有经验的骑友即时评判和讲解,没有达到学习的目的。

速配小组竟速接力赛
这个项目很常见,抽签随机搭配,易召集参与。
老调重谈,没有注意安全问题,没强制带头盔................弯道和交叉路口没设置安全警示人员。

支持一下、比我们骑友多多了。
飞镖
聚会娱乐,放松心情,愉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