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手没?
来学习下
我也喜欢狗,我从小就是在狗的陪伴下长大的,小时候上山摘野果,放牛,狗都是跟在身边的,给人一种安全感,前几年,有一次在老家玩,跟村里的一个大哥去山里转悠,他养的两条看家狗跟着出来,没有去打过猎,但是有打猎天性的,狗种不大,是属于撵山犬一类的吧,在一个山林下的时候,忽然两只狗都大叫着冲出去了,然后我们远远看着一个小野猪。。。。那个大哥死命叫狗回来都叫不回来,他捶胸说,完了完了,狗回不来了,后来,晚上我们回到家,狗已经在家等候了。
不过,在户外,想有一条能打猎,又能护卫的狗,比较少吧,我是很喜欢阿根廷的杜高犬,够厉害,大型猎物的杀手,又可以做护卫犬。国内的猎犬,要么是体型太小了,打架不行,要么是不适合户外,没有耐力,农村的土狗是最适合爬山的。
  • 飞禽走兽 是的,而且同时中华田园犬的耐受性又是非常强的,加上聪明度也高,所以很适合带去爬山 2015-2-4 11:59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5-2-4 11:18 我也喜欢狗,我从小就是在狗的陪伴下长大的,小时候上山摘野果,放牛,狗都是跟在身边的,给人一种安全感, ... ...

• 随波不逐浪 也并不是所有的土狗都小个,我也见过很大个的,这跟公犬的遗传还有喂养有关系吧,曾经见过很大个,打架很厉害的土狗,狼狗都被咬得半死的 2015-2-4 12:07
飞禽走兽 发表于 2015-2-4 11:59 是的,而且同时中华田园犬的耐受性又是非常强的,加上聪明度也高,所以很适合带去爬山 ...

大爱秦岭 发表于 2013-5-19 22:34 自己顶一个,自我觉得灵缇是个很好的选择,好养、耐力好、适应能力强(能适应户外气候的剧烈变化)、友善、 ... ...

户外陪伴的首选就不能太温驯的,遇到危险狗先吓得跑了,什么金毛,拉布拉多这些工作犬,太温和了,我是不喜欢的,敖犬一类的,攻击性又太强,,但是没有耐力,你让他爬几百米山应该就歇菜了,特别是夏天,我个人觉得最适合的狗是土狗,中华田园犬,你可以选个子大,打架厉害的品种,国内的猎犬也可以,有贵州的下司犬,广西的河池猎犬,重庆猎犬,还有麻犬,昆明犬,这些都是非常适合爬山的,耐力超好,人跑死了,狗还在追,哈哈。这些猎犬有的看着个子小,但是天生是打猎的,不怕大型猎物,特别是有主人在的时候,攻击性很强,所以,我觉得带这些狗很适合,可以陪伴可以做护卫。

蝴蝶犬
聪明,警觉杂技团训练用,善于长跑

狮子狗
擅长爬山,长途奔走,胆子大

来自iPhone客户端

蝴蝶犬可以跟着单车跑长途

这是我喂的中华田园犬母本x狮子狗公本附近流浪几年的生命力强)=名叫‘小笨蛋’,但非常聪明,智力高于一般的狗。记忆力很强,打架吃东西都是高手。什么都吃,橘子渣滓,剩菜汤,白米饭,耐饥饿。以后可以实验他玩户外。
野外跟随驴行,要吃得少,不挑剔,善奔跑,友善,听觉嗅觉灵敏是主要指标。主要作用不是用于保卫攻击,主要是发现异常情况,比如蛇,隐蔽的动物。能够提前报警,晚上放哨,逗人开心就行。大型犬吃太多不合适。

骚年不骑小笼女 发表于 2015-2-4 22:31 要猎犬,一般真正丛林猎犬身子都不大的,因为丛林里要灵活,不然穿越困难,大型犬只能作为护卫犬。来自iP ... ...

猎犬会开小差去丢开主人打猎,影响正常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