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马来西亚潜水流水帐,不定期更新(含攻略)

旅行,是一种态度...转身,是一种决心...
出发,朝着梦想....

期待已久的马来行终于出发。拖着25KG的潜水装备与衣物,各种折腾,暂且不表。(到达吉隆坡LCCT机场,睡不着半夜发帖中)

关于签证:淘宝上很多旅行商家可以代办签证,旅游签证有效期30天,停留时间30天,不可以续签,价格貌似180,不知道近期有没有涨价。
关于行程,1.重庆深圳,国航,不赘述。找最便宜的票就行
                  2.深圳机场大巴到香港机场,价格180. 持护过关,行程大约是2个半小时。不堵车,海关通关顺利的话。前提是护照上需要有第三个国家签证和机票打印行程单。(自己打印出来都可以)否则,会被天朝海关卡住不放行。(注意,如果不是从香港出发去其它国家,千万不要用护照当港澳通行证使,会进香港海关的黑名单,还会被罚款。严重的会被拘留。)香港海关会给你7天的过境签证,你可以在香港停留不超过7天。
                  3.香港飞吉隆坡(LCCT)航空公司为亚航,廉价航空公司,经常会放出特价票。有兴趣的驴友可以关注。(香港机场的设施太完美了,睡觉的椅子,充电的插座,免费的wifi。吉隆坡LCCT机场,廉价机场,下飞机后需要自己走一段路到到达大厅,进海关后提取行李,有充电插座和免费wifi,物价也相对香港便宜很多。(香港和马来西亚的充电插座都是英式的,记得带转换座哦!)
                 4. 吉隆坡LCCT飞斗湖,还没飞过去,暂且不写
                 5.斗湖机场到仙本那,还没过去,暂且不写
                 6.关于货币,现在马来西亚吉林特RM对人民币汇率大约为1:2左右,而且东南亚国家有银联的ATM机基本上都可以取当地货币,汇率按照当天结算,非常方便。我办的是成都银行金卡,境外每天第一次取款不收手续费。华夏银行也可。要知道手续费一笔大约要30rmb,能省一些是一些。我取的最大额度暂时是1000 rm,没试过更大额度的....暂且不写~
                 小贴士:马来西亚这边华人比较多,机场的指示牌上都有中文标识,这对不会英文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啊!亚航的空姐居然会说一点中文,虽然是卖饭的...

免费网络有点抽风,先写到这里,以后慢慢补充。我试着发点图。

国航重庆飞深圳,重庆的美女多啊...重庆国航的地服妹妹对我真好,超重了5KG都没说啥....
马来西亚潜水流水帐,不定期更新(含攻略)

坐了4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降落在吉隆坡的lcct机场,屁股都坐痛了。绝对的噩梦~~

马来西亚国内出发大厅里到处睡满了人,看来这睡机场文化在这边深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啊。在柱子边就有充电插座(欧版)还有免费wifi,虽然有时候会抽风,但也比国内的强,网速很快。

大巴近3个小时,飞行近7个小时。我表示遭不住了,也加入到了睡机场大军里面....找了个角落将行李挤在里面,贵重物品的包包枕在头下面。我要睡了,实在困了。
等会7点钟还要飞3个小时才能到斗湖
飞行批萨 发表于 2013-5-20 02:57 旅行,是一种态度...转身,是一种决心...出发,朝着梦想....

支持披萨,接着看大片!
飞行批萨 发表于 2013-5-20 03:00 忘记说了,这路上的照片都是用我的手机拍的。质量差了点,各位看官见谅.大巴近3个小时,飞行近7个小时。 ... ...

哇!好帅啊!
这票定的够折腾的!好体格!哈哈!为啥不直接飞亚庇转斗湖?
够详细的。。。。 等好片子!
我已经安全到达仙本那的追浪潜水中心
吉隆坡LCCT到斗湖,我坐的是亚航早上7点的航班,飞行时间为2小时50分钟。斗湖机场很小,拿到行李后和同机认识的驴友拼车去仙本那,25马币一人,车程大约80分钟左右。

清晨,在所有乘客系好安全带后准备起飞之际,亚航的飞机忽然断电...考,让我如何能够“蛋定”?
马来西亚潜水流水帐,不定期更新(含攻略)

在机组人员各种折腾下,这架飞机终于在晚点近40分钟后起飞,一路平安到达斗湖,图为快降落在斗湖机场时候看到成片的棕榈林。

辽河.山野 发表于 2013-5-20 08:29 这票定的够折腾的!好体格!哈哈!为啥不直接飞亚庇转斗湖?

唉,有钱难买早知道啊~~
伏特加是好东西 发表于 2013-5-20 09:38 够详细的。。。。 等好片子!

哈哈,这将是个裹脚布贴,慢慢写呗。时间长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