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 滑翔 漂流 捡美女.....什么都玩了(3500元)

混在尼泊尔(第一天)

2012年10月11日  晴
和3000只羊一起过关

位看官,上回书说到,俺和天南海北的8个驴友拼车到了樟木,在希夏邦马峰下和北京来的林妹妹跳了一曲激情探戈。但是,这只队伍整体上显得有点沉闷,不符合哥哥我“融洽、快乐、有戏”的旅行宗旨,我计划到了樟木就独行,天马行空地干活。
从定日到樟木,沿途5个军警检查站,看起来形势有点小紧张。但哥哥是有身份(证)的人啊(不仅有身份证,还有护照、边防证),哥面带微笑,神色自如,一般情况下穿制服的看一眼就放咱过去了。当然,有个小小的例外:过最后一道防线的时候,那个武警战士把别人都放过去了,唯独把俺的护照拿给他的长官看,长官又到里间去验证。不过,10分钟之后,他就微笑着把护照还给俺、放俺走了。后来俺想,可能是哥哥俺仪表堂堂、器宇轩昂,他把俺当成领导干部了。按规定,领导干部不能随便因私出境的,所以他要去验证一下哈。
在樟木海关前下车,跟司机结了帐,正好中午12点。其他人往右走去兑换尼泊尔卢比,我打枪滴不要,悄悄滴溜掉,往左找饭馆吃饭。要了一份蛋炒饭,一个蔬菜汤,打发饥肠辘辘的“魏(胃)长官”。吃了一半,哗,门口呼啦啦来了一群山羊。不是一小群,是一大群哎,3000只的山羊大阵。大家都不吃饭了,纷纷出门看羊。饭店老板说,过几天就是尼泊尔的宰牲节了,几个尼泊尔人从中国贩了一批羊过境去卖个好价钱。
后来我过友谊桥就是跟在这群羊后面进去的。哥认为,那是一种暗示。我在尼泊尔的13天,有4天跟羊打交道,就是布恩山徒步的四天,每天和羊争道。羊是一种温顺的动物,这是不是预示着我尼泊尔之行没有风险、一路平顺?
闲言少叙,书归正传。我正在饭店门口看羊,那边厢山东小情侣过来了。他们说,大哥,我们正在找您呢。得,溜是溜不掉了,那几个人已经走过来了,我赶紧笑着说:来来来,先吃饭,吃完饭咱们一起过关。
樟木人民币兑换尼币的汇率一天一变,昨天还是1比14.2呢,今天只有13.8了。不知加德满都汇率是多少,我先在这儿兑换1000块钱再说(后来到加都就后悔了,加都的汇率最高只有13.2)。
过了友谊桥,早有人等着我们并领我们到尼泊尔公安局办理入境手续,后来才知道这是吉普车主,想让我们打他的吉普到加都。填了入境证,顺利上车,木有传说中的索要小费现象。书上的攻略都坑爹啊,我在尼泊尔13天,一个索要小费的公务人员都木有,你以为人家像你中国公务员呢,切。
8个人租了一辆吉普,副驾坐一人(俺码子大,坐副驾),二排4人,三排3人。司机是个尼泊尔帅哥,长得像宝莱坞明星似的,一路跟女大学生小凌聊天。咱外语不行,咬紧牙关不讲话,任由小凌打点。说实话,樟木到加都的风景没什么特别的,和咱这山区农村一样。只是中途下车看了一会蹦极。偶麦噶的,这个咱不敢玩,看一会闪人。
5个小时后,到达加都特米尔街区中国人开的凤凰宾馆。这下哥真要闪了。我跟他们说,我在这等朋友,你们别管我了。他们怏怏滴走了。那一刻,我还真的有点不忍心。

山羊大阵过海关

加都杜巴广场夜景  嗐,尼泊尔人保护古迹的方式是在古迹上边卖菜

加都街头一瞥

更多精彩游记见QQ空间:391583130
谢谢分享~~

咦,怎么图片传不上去了?

混在尼泊尔(第二天)

2012年10月12日  晴

一个人出门去猴庙  喝不到热水 找不到厕所

今天睡了进藏以来第一个懒觉,8点才懒洋洋滴起床。尼泊尔时间8点可是北京时间10点15哦。起床后,去餐厅吃免费早餐,稀饭、馒头、咸菜,挺对胃口。自己冲了一杯从国内带过去的牛奶。又泡了一杯六安瓜片(无论到哪儿,我都带茶叶,这是我旅行中唯一的腐败,吃的倒不讲究),消消停停滴享受休闲时光。
凤凰宾馆是加都中国人开的宾馆中名气最大的,老板姓江,老板娘姓龚,四川人。在加都几天,我没见到老板,都是老板娘龚姐在打理。我人品好,龚姐对我关照有加。那天傍晚,我们一行人到达之后,他们到前台问询,被告知木有房间了。我找了个凳子,低头记旅行日记。待他们走远,我上前询问,服务员看一眼龚姐,龚姐说:“有。给他安排东楼206”。哗,东楼206是个带阳台的大房间,同样700卢比,比其他房间好得多。谢谢龚姐。我决心在未来的几天里都在中餐厅消费,给您老人家架相。后来我要办尼泊尔CM卡,龚姐给我复印护照;我要加都地图,龚姐给我拿。都是免费的。
今天我要去猴庙。
猴庙就在加都边上,打车200卢比。下车就有小盆友过来主动兜揽生意,当小导游。我知道这是要小费的,不过看那小盆友聪明伶俐,乐得让他挽着我上山。
那小盆友的名字很长,我也记不住,我就叫他“机灵”。机灵一路用英语给我讲解,我90%都听不懂。不过他给我照相,镜头感出奇的好,比后来我遇到的那些驴友好多了。售票处在半山腰,票价200卢比。买门票的时候,我给他300卢比,对他说:“One hundred, give you .”他不要,最后要了我5块钱人民币,加40卢比,合110卢比。这家伙挺会算计的哈。
回程我是自己走回来的,但走着走着迷路了。我一路问路。“I  lost  my  way ,  please  tell  me  the  direction to Thamel .” 加都街边的小贩,有的会几句英语,有的不会,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三轮车夫,英语讲得叽哩嘎啦的,可是俺听不懂。我估计,我听力差占30%,他口语不行占70%。我想给泡了茶叶的户外保温壶灌一点热水,跟一个咖啡店的姑娘比划了半天,她似乎听懂了,跑到自来水龙头前给我满满灌了一壶自来水。尼泊尔的生水不能喝,喝了要拉肚,我走到街角就倒掉了。可惜了我的好茶叶。我走走停停,忽然一阵内急,就去问一个卖羊毛披肩的小老板:“Where  are  the  toilet ? ”他说:“Walk ,walk , up , second, left.”我照他说的:走,走,上去,二楼,左拐…擦,二楼封死了,根本上不去。回头跟他说,他不信,带我去,果然上不去。我那个急啊。后来他跟对面一个商店的老板说了,那老板让我在他店里的厕所解了燃眉之急。尼泊尔人真好啊,我连说几遍thank  you  very  much 。
不知谁说的:不会外语,又不会死人。死人倒是不会,但是不方便啊,能把人憋疯。
因为外语不好,当晚我还出了一个糗。晚上我到小店买洗发精,我比划着洗头的动作,女老板很快明白了,给我拿了四袋,便宜,一共才10卢比。洗头的时候我还奇怪怎么尼泊尔的洗发精不起泡沫呢,第二天戴上帽子,发觉帽子内圈一层油。请教懂行的人,才知道袋子里是头油。卧槽!
话说回来,我外语很差,可是我很勇敢。我一路问路,突然眼前一亮——成片的庙宇豁然展现在我的眼前。原来我误闯到加都著名的杜巴广场来了。这不正是我计划中要重点游览的吗?我也不知道哪个是活女神庙,哪个是供湿婆罗的神殿,就那样边看边拍,在里面流连了几个小时。

猴庙。我和小导游“机灵”

庙里的女孩

上猴庙山时遇到的中国妹纸,笑容干净灿烂。她在跟小贩砍价。

猴庙是俯瞰加都的最佳观景台,在这里,老外占99.5%,中国人只占0.5%。

中午吃的就是这个,我叫它尼泊尔虾球、咖喱扁豆汤

猴庙。鸽子与游客。 11.jpg

支持好活动!
那马 发表于 2013-5-20 22:43 咦,怎么图片传不上去了?

可以了不
呵呵,头油。。。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3-5-21 10:13 可以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