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已完毕] 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2013年4月底英国湖区Cumbria Way全程实践与体会

发表于 2013-5-20 17: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rick777 于 2013-5-20 19:42 编辑

峡谷中的溪流

通往Derwent湖的地板路

Denwent湖

发表于 2013-5-20 17: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rick777 于 2013-5-20 19:50 编辑

通向Keswick的最后一段路

我就瘫倒在此处,很“壮烈”,有木有!

因为Keswick有青年旅馆,我自然选择了YHA。小镇还是有一定规模,镇上有两家超市。可惜我没时间诳小镇了,在YHA忙着清洗和烘干衣物。然后做晚餐,今日我放了些高蛋白的虾仁和葵花子仁。

发表于 2013-5-20 17: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rick777 于 2013-5-21 20:56 编辑

4天,425日,KeswickCaldbeck,全程依然有15英里

4天是最艰苦的一天。一方面整个上午都在下雨,另外今天是整个线路中爬升幅度最大的。冒着雨很快进入山丘。虽然进山后,标记不多,但岔道和迷惑性的标记少,但借助地图一路往前倒也给我不少安慰。

第一个岔口处,往上是登顶Skiddaw峰,右手边是继续Cumbria Way,先下坡,后上坡,接下来一直到Skiddaw青年旅馆是很长一段峡谷路段,尽管没有标记,但线路是固定的。

抵达Skiddaw YHA后,出现了两个方向的标记。根据电子地图,我走右拐的小道,这一段路很荒凉。

回头看看这家偏僻的YHA

渐渐地,雨停了,天空放晴。

终于来到了线路的第二个大转折和攀登处,标记很醒目。于是,我沿着山涧往上走。走着走着,似乎就没路了。而且风也越来越大。

似乎没路

发表于 2013-5-20 17: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rick777 于 2013-5-21 21:06 编辑

渐渐地,当我看到这个小房子的时候,心情那个激动啊,疾步赶了过去。

接下来就是往正北方向走,抵达High Pike峰顶,山顶的风非常大。

石柱上的罗盘

此时根据峰顶的罗盘及我的电子卫星地图上房子的结构可以判断出Caldbeck的方位(几乎正北)。但是,下山的小道却有N多条。我利用iphone的指南针功能,选了最左边的小道下山了。根据经验,这段下山路我走得特别小心,另外多亏了双仗和护膝。

发表于 2013-5-20 19: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rick777 于 2013-5-21 21:31 编辑

卫星地图与实物的对照,这是湖区山地扎营的的好处所。

下High Pike后,看到的第一个Cumbria Way标记。终于长舒一口气,今天的艰苦行程快结束了。

抵达时的“惨状”:

发表于 2013-5-20 19: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rick777 于 2013-5-21 21:30 编辑

抵达Caldbeck后,我卸下背负,在马路边的长椅上坐了会,正寻思着是否继续前进然后找一处地方扎营。突然,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突然出现了,我怎么直打哆嗦呢?那种不由自主的上身颤抖。要知道,此时我已经连续走了4天,每天几乎走8-10小时,特别在最艰苦的第3和第4天,还冒雨受风走过多时。这,这应该就是失温的具体表现吧。我感觉这可能是我的大限,决定放弃宿营,就近选了一家BB

从她家的卧室往High Pike方向看

次日等待主人给我做英式早餐,她家的餐具精致吧。

发表于 2013-5-20 19: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rick777 于 2013-5-22 14:18 编辑

5天,426日,CaldbeckCarlise,全程还是有15英里多

次日,我把宿营设备都给扔了,只留了一瓶水和剩下的2个嘎啦苹果和一些薯片。终于又可以轻装出发了。

最后一天的行程主要是沿着Caldew河走,Cumbria Way标记和第1天很相似。CaldbeckDalston这段依然是我向我的田园风光。

如果在国内,这样一条湍急的河流估计就被当地政府开发用于漂流了。注意河岸的塌方,徒步时离开河岸远些。

发表于 2013-5-20 19: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rick777 于 2013-5-22 14:23 编辑

抵达Dalston后,在一座小学后面需走很长一段骑行道,此时居然下起了冰雹雨。中途我还赶上了一位来自荷兰的年轻徒步者,他也是走的全程。一开始的参考书籍就是他所用的。

英国的小学

下起冰雹雨

经过过这座铁路桥,铁路沿线的线路结束。

发表于 2013-5-21 08:45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 2013-5-22 14: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rick777 于 2013-5-22 19:52 编辑

快要抵达Carlise了,附近的小水坝上发现了一只珍禽,应该是某种鹮。

最后1天走得非常轻松,算上休息只用了7个半小时,就抵达了位于Carlise的终点。Carlise的房子几乎都是红色的。抵达Carlise市中心时,Cumbria Way 的标记也变得喜庆起来。

终于抵达终点,双狮皇冠柱

这个终点标记正对着购物街,一直往前走,就是火车站。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很多Guest House。按计划我在Carlise住宿一晚,第2天一早,出发去了格拉斯哥。

总结:
徒步Cumbria Way圆了我的享受英国田园式风光的梦,更近距离体验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完成全程亦相当有成就感。在安全的清新自然环境中连续将近1周的徒步,每天行走8-10小时,我的体重足足减了16斤,亦达到了很好的健康瘦身的效果。当然副作用是:回国倒回时差很辛苦。Cumbria Way的长度和强度适中,今后有机会我还会再走几次。(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