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掉进姑婆山里的“花丛”中......

姑婆山简介游览攻略:
     简介: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东北部,湘、桂、粤三省交界处的萌诸岭南端广西贺州市境内,距市区中心仅21公里,总面积8000公顷,具有峰高谷深,山势雄伟,森林繁茂,动植物丰富,瀑飞溪潺,环境幽雅等特点,"雄、奇、秀、幽"于一体。公园具有雄伟的山体,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最高峰天堂顶海拔1844米,是桂东第一主峰,多资多彩的瓦窑冲奔马瀑布、仙姑瀑布、罗汉瀑布、银河落九天瀑布、"二毫半"瀑布、母子瀑布、鸳鸯瀑布等各具特色,蔚为壮观、公园气候宜人,年均气温18.2℃,冬暖夏凉,是良好的疗养保健场所。

交通概况(旅游交通)

自驾游:

百色至贺州市自驾游线路导航:百色(上南白高速,255公里---南宁(转入南梧高速,344公里---梧州(转入桂梧高速,170公里--贺州市(注意:开往贺州市方向,千万别直开到桂林)---贺州市(下高速,直开7公里就到贺州市区了)

汽车路线:

南宁方向:南宁(南梧高速)——梧州(桂梧高速、贺州方向)——贺州出口——贺州市区——姑婆山大道——贺姑路——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柳州方向: 柳州(高速)——鹿寨(国道G323)——荔浦(国道)——平乐(平钟高速)——同古(平钟高速、贺州方向)——贺州出口——贺州市区——姑婆山大道——贺姑路——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桂林方向:桂林——平乐——钟山(桂梧高速、贺州方向)——贺州出口——贺州市区——姑婆山大道——贺姑路——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广东粤北方向:连州、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阳山、清远—贺州。

火车路线:

湖南方向: 长沙(洛湛铁路)——贺州站——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宁方向: 南宁站——贺州站——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广东茂名方向: 茂名(洛湛铁路)——贺州站——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广东湛江方向: 湛江(洛湛铁路)——贺州站——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贺州市交通:

从贺州没有直达到姑婆山的公交车,以前曾经有景区补贴的公交车,现在不补贴了,公交车亏损不干了。到姑婆山在贺州汽车站下车后花一元投币坐7路、8路公交车到老汽车站后面下车,往北行到姑婆山大道(新世纪酒店)下,乘专线出租车前往姑婆山。全程26公里。

出租车价格:是每个人20元到景区,包车60元。注意不要被黑心人的黑车宰了,他们一开口就要你一个人100~150元。我这里有一个名片自称是贺州出租车公司的曾先生,他的收费合理,价格是每个人从新世纪酒店到景区20元,包车60元。电话是;13197533463。

景区内住宿:

公园里面有姑婆山森林宾馆,谈季标准单间60/天,双人70/天。还可以租帐篷露营。从公园出来过铁索桥可到梅园山庄,梅林间有一座座小木屋,房价100元左右。

贺州市住宿:

在贺州车站后街有许多旅社,宾馆也很多,价格在100元左右。

最佳旅游时间:

姑婆山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年均气温18.2,相对湿度在80%以上,冬暖夏凉。春夏之交是姑婆山景色最美的时候,三月桃花,五月杜鹃,都不可错过。

姑婆山注意事项:

1坐班车时,早点出发,这样有充裕的时间慢慢爬山,要把姑婆山各个景点都看完需要不少的体力和时间,特别是到最大的瀑布“银河落九天”,可是要爬到山顶才可欣赏到。

2、山上气温比较低,要多穿衣服。同时山上无酒店、餐馆,最好自己带点干粮,不过在银河落九天处,有小卖铺卖水果、饮料。

3、在姑婆山公园瓦窑冲瀑布景点附近,会有猴子“打劫”,所以最好买些花生之类的零食。

4、不要穿高跟鞋,尽量穿徒步鞋、登山鞋、防滑的休闲鞋。

5、注意防晒、防雨、防虫咬、防蛇,我在那里每天在景区石头路上都遇见毒蛇了,因为那里生态保护得很好,所以蛇多,最好带上防晒、防虫咬、防蛇咬的各种药品和物品。

2013年5月18日~20日在广西贺州,我和清远的不小心掉进花丛里.....
阿峰被鲜花陶醉了.....
我们“花丛”中的故事现在正式开讲......这个就是我们的主角—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