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

写在前面的话:
            心中的向往加上驴友的引诱,成就了这次独竖尖的精彩驴行。

回想自己不到一年的所谓驴行经历,能真正称得上驴行的活动还没有一次。可以说那些都应该属于腐败加小打小闹的轻驴项目。而这次独竖尖驴行对我来说,是真正的处女驴!在经历了磨练之后,我收获颇丰,虽然过程艰难,我相信,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比别人多了一份坚强和毅力。通过这次毅行,我还明白了,作为一名驴行者,不仅要有好的身体和坚强的意志力,还要对你所踏过的山川河流有深入的了解,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意义上去征服它。驴行,是一种挑战!是对自我对极限的挑战!累,却快乐着!苦,却享受着!—— 这就是驴行的真正含义!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这种驴行方式完全是自虐,自己找罪受。但我要说的是,人生苦短,享受和历练都感受一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只有经历了这样的磨练,才会明白生命的意义。

我坚信,我会以这样的驴行方式一直走下去,用脚步将我的人生道路填满精彩!这时,又让我想起了那首绝美的诗篇:
    我宁愿在孤独的路上飘荡,也不愿在喧闹的人群里迷茫;

我宁愿在通往天堂的路上跌跌撞撞,也不愿在四角的天空飞翔;
    请不要把我的梦想埋葬,也不要把我漂泊的步伐捆绑;
    我要挣脱铐住我心灵的枷锁自由地流浪,死也要死在幸福的路上;
    就算前方风沙迷漫,就算永远走不进天堂;
    就算最后只剩一口气息,也要在路上尽情地绽放;
    在路上,经过无数村庄,
    在路上,领略无数风光,
    在路上,向着太阳的方向,
    在路上,直到地老天荒

引子

我多次爬过武功山的金顶,金顶的世纪之碑上标明海拔1918.3米,号称江西第一高峰。现在看来它不仅不要说界山,就是在江西境内,它也排不上最高了。江西最高峰,应该是与福建交界的号称“华东屋脊”的武夷山脉最高峰----黄岗山,它海拔2158米,也是华东地区第一高峰。而江西境内第一高峰,非独竖尖莫属(海拔2129米),它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境内,是武夷山脉第二高峰,也是华东地区第二高峰。独竖尖因山高林密、路途艰险,人迹罕至,至今登顶的户外驴友还为数不多。

出发前往:
    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下午4点,我们两部车(8人:秋枫、张杨、摩笑、小桃、水哥、杨树、雨露、幻碟)出发一路高速向独竖尖所在的上饶市铅山县黄岗山镇肖家元村前行(下午2点左右已经去了两部车,8人:独爱、轻轻的风、华丽、滕王阁、赢了、球迷、桃子、毒药)。晚上8:30到了铅山县的紫奚下高速,而比我们先行出发的另外两部车因走错了路还没有到达目的地,我们在一个加油站等他们一起再前行。一行16人4车在晚上10点多才到达目的地——肖家元村。

[attach]23139931[/attach]

到达目的地:
    先行联系好了的向导吴师傅家早已准备了晚饭,大家在一片叫饿晕了的呐喊声中狼口虎咽——喝酒的喝酒,吃饭的吃饭!

饭后,商讨确定了第二天徒步的路线和目标,由于此次16个驴友中有存在体力不一的情况,决定明天先登顶再确定是否向过风坳穿越。

不知道是第一次面对这么高强度的徒步,还是村口小溪的哗哗流水声,竟吵的我一晚上没有睡好。第二天早上5点开始大家就陆陆续续起床。擦擦朦朦胧胧的眼,推开向导家的门,这才见到肖家源的真面目,它就在独竖尖脚下,海拔大约900米,村庄只有十来户人家,被海天海地的竹林包围,竹叶的清香弥漫山间,五脏六腑经过负离子空气的滋润变得心旷神怡,抬头看看山间竹尾摇弋生姿,美不胜收!

出发驴行:
     刷完牙洗完脸,吃饭,整理装备,出发前合影,7:00在向导吴师傅的引领下我们开始徒步前行、登爬。据向导介绍,登顶独竖尖,很多人轻装都要4-5个小时,我们重装即使走得快,一般也要六小时,这条线路基本有路

山葱绿,水清澈,山间清泉哗哗的响!长满野草的小径旁,不时地出现几片野花丛,开出一朵朵浅紫淡雅的花,让人不得不停下脚步欣赏它的美丽,独竖尖不愧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让久居钢筋混凝土里的我们快步雀跃。而几个强驴一下子就把我们几个喜欢拍照的人甩在了后面!就这样16人的队伍已经分成了3-4个小分队,我们几个爱好拍照的就一直在后面。

[attach]23140010[/attach]

途中美景
    进入山中,欣赏竹林里的万种风情,刚刚开始人背着包包也轻盈,走了半小时,进入丛林上坡,渐渐感觉衣服穿多了,纷纷脱衣行进,过丛林跨溪涧,瀑布浅潭溪水清澈见底,我们不时地停下来拍照、、、、,而有的地方,上山的路陡峭无比,石头又湿滑,只有靠四肢攀爬而上;我们穿行在丛林里,偶而还走过村民搭建的木桥,不但要特别注意脚下的隐患,更需注意前面、上方和左右的威胁,路上有不知其数的枯木树技挡住去路,需要贴近地面匍匐前进,或者骑行过去。
独竖尖驴行记

尤期在攀登陡坡时更需注意你所抓的树枝是否已干枯腐朽,要不当你正借助用力攀登时它会不听话而严重影响攀爬的安全。而原始森林中,千年古树参天,古藤盘根结错,枯木东倒西歪,枯叶铺满山地,这里生长的树木多数为细叶林,有黄杨木、红豆杉等名贵树种生长其中。

成功登顶
    12时左右
(3月30日),我们到达从林深处,此时的海拔高度为1500米左右,据向导介绍,路程走了有三分之二了,这是上独竖尖的最后的水源,在小溪边停下休息,溪中一股从岩石上飞流直下的清澈山水给我们带来阵阵凉意,从此往上没有水源,向导要大家把空瓶灌得满满的。

下午2点左右,经过6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终于登上独竖尖,山顶是草甸和怪石构成,由于当天天气不好,有很大的雾,远处的群山时隐时现,但是大家欣赏着各种美景,摆着各种姿势,拍着各种照片,欢呼雀跃,很是开心。

美了美了:
   下午4点左右向导带我们找到一个比较空旷平整的地方搭帐宿营,天空还是雾蒙蒙的,还不时的下着小雨,大家累了,有的进帐篷睡觉,有的开始准备晚饭、、、、

晚上一直在下雨刮风,风大的好像要把帐篷都要吹走!心里想,天气怎么这样啊!是我们的人品不好吗?有点郁闷、、、我12点就在其他人的吵闹加呼噜声中醒了,后来的几个小时都没有睡着,有点冷,又有点饿。

好像是在3点左右雨停了,风止了。清晨5点左右(3月31日),就有人起来了,并叫到:快起来看云海啊!有云海!我一听到叫,虽然冷(带少了衣服),赶紧拿着相机,钻出了帐篷,哇!山顶的四周都是云海!太漂亮了!端起相机死命地按快门!心里后悔没有带单反来!这里的云海不同于武功山的云海,它静如白雾,又动如流沙,它虚无缥缈,又若隐若现、、、、、漂亮及致

顺利返回:
    大家纷纷看景、拍照,合影留念、、、、在上午8点左右,决定了不再去穿越过山坳了(因为昨天有一个驴友扭伤了脚,加上向导不熟悉路线),就开始正式从独竖尖原路下山。虽然大部分干粮已食用完毕,随身行李减轻了很多,但我们仍不敢放松,绷紧的弦始终紧拉着,因为很多路段下山更比上山难,不过下山之路还是比较的顺利,除了我们几个人犯了点小小的路线错误以外(走了一段其他的路),其他人都按原路返回,顺利下山,赶到向导家已是下午3点多。下午四点,开车返回,在晚上10点顺利回到了新余。

这次驴行活动,要感谢独爱的精心组织!要敬佩桃子的坚强(扭伤了脚却坚持了下来)!也要感谢万物之灵,为我们造就了像独竖尖一样的奇山异川,给了我们驴行的目标!还有要感谢、、、、(以后再说)、、、
     美丽漂亮的独竖尖!我还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