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传几张照片,馋馋那些懒驴(摄影技术不佳见谅)
格西草原营地

两岔河营地不知名山
始终没有拍到完整的日照金山——小贡嘎

沙发没坐到,板凳也不错!
再来看贡嘎!

那些疯狂的日子——5月13日贡嘎雪山西南坡经转山(内含详细攻略及费用支出) 好了先发到这,简单说几句:我不擅长写作,写作水平仅仅限于叙事,忘各位高手将就看下,主要是为了给那些想去贡嘎而没有详细资料的驴友提供些参考。
多的不说,对于贡嘎十分想去,一直打算一个人去走走,本来4月22日的车票,结果出发前地震了,去救灾吧没有一技之长,去了添麻烦于是没去!后来救灾进行了段时间,道路通了,救援也结束了,加上和领导意见不合,果断辞职,办完手续就去,众驴友都在劝说别一个人去,危险,对于我看过许多帖子来说,这路线即使多一个人出现状况别人似乎也帮不到忙,无非就是心理上有些寄托罢了!于是在出发前发帖求伴,没多久有人QQ找我了,没有多大寒暄,直接两人约法三章:一2人约伴是为了分担包车费用。二:开始徒步后各人按各人的状态决定自己的行进路线及扎营地点。三:双方不互相拖及对方,所有后果自负!其实大家都有些连累别人或被别人连累的经历,走的不舒心!所以我们2个都想自己走,结果一拍而合!我坐火车于早上8点30分到达成都,为了节约时间我们约好在新南门车站碰头,下火车后,在火车站东边有地铁一号线,坐车2元到达华西坝站,出站时请走C出口,上地面后向回走有条河,沿河边向东走大约10-15分钟到达新南门车站,在车站我们老远看到,一挥手直接去了车站,连一句寒暄都没有!我们幸运的买到了最好的两张票!新南门从早6点到11点基本上一小时一趟发往康定的班车,车况比较好,买票需要身份证,票价138元,保险5元!然后就开始了这8小时的行程!成都到石棉大约用了4个小时左右,这一路路况较好,石棉到泸定这段路况不好,路面窄,而且特别是有弯道错车时,叫人心惊胆战的,泸定到康定的路段路面还行,我们这一路比较顺利,没有堵车,修路的地方也没有堵,在离康定大约一小时的时候,路上骑车的驴友渐渐多了起来,我大约数数不下七,八十两车,我们内心一路顺风的时候,在离康定还有十分钟车的地方堵车了,我们不知道到底有多远所以一直在车里等着,没想到堵了不到半个小时,司机是老手见缝插针的过去了,没开几分钟,到站了!这太容易了,早知道我们下车走了!我们都这样说,对于爱晕车的我来说,一路上没有晕车,实属难得!!!

下车后立即有小车问我们包车不,我们都没有说话先找住处。从车站向康定走,第一个桥的位置左拐,有间门面,三楼是国际青年旅社,上去后半天没见吧台有人,原来他们是店庆两周年,在后边搞活动呢,那个是老板我不知道,但是接待我们的都很客气,再三抱歉,说怠慢我们了!青年旅社简单的装修很有背包客的味,许多服务都是自助式的,我们住的是八人间,每人35元。我的搭档可能没有混居过,我们进房间后,他有点傻眼,房间里有3个外国美女,进去后和友好的用中文向我们打招呼,他以为安排错房间了,还去吧台确定了下房间是否正确!这害羞的小伙!!

这个是德国姑娘,很健谈,中文说的比较流利,她在等进藏的手续!

旅社的灯
旅社的墙

那些疯狂的日子——5月13日贡嘎雪山西南坡经转山(内含详细攻略及费用支出) 我的英语水平仅限于ABCD水平!但是德国姑娘的中文不错,我们简单的交谈后,得知另外两个姑娘来自法国和荷兰,及其其房间好像还有以色列的驴友!我们顾不得交谈,忙着铺床,然后去采购一些必需品!来之前就听说康定东西贵,其实等你坐完八小时车到康定后,你也许就不觉得康定的东西贵了!从客栈下来,靠左沿马路向前走在过一个桥,路边有间小户外用品店,火枫的高山小罐是25元一个,蛋槽防潮垫是60元一个,我们2个人各自买了2罐气!在向前走大约200米,靠右过河后有个市场,一楼是卖菜及其各种杂货副食品,二楼是卖肉制品的,我买了一斤多卤牦牛肉,我看别人帖子是50一斤,可是我买的时候老板说50的是黄牛肉,现在东西都在涨价,,于是我以五十八元一斤的价格买了一斤,叫老板给我真空包装!下楼后我又买了2斤挂面,2斤一把,6元!然后楼下有鸡蛋饼大约5厘米厚,直径大约25厘米,10元一个,我饭量大我买了2个!叫老板切好打包!然后找了家饭馆吃饭,点了2素菜,一条鱼,搭档还来了杯药酒,我劝他别喝,他说没事,结果第二天徒步就产生了心悸,心率不稳的情况!
墙上的各种“神”留言

最小的年龄
法国姑娘
那些疯狂的日子——5月13日贡嘎雪山西南坡经转山(内含详细攻略及费用支出) 我第一次见这个姑娘我以为她是德国人,以为她看起来很魁梧,身高比我高,留着短寸,中文不好,许多时候交流需要德国姑娘做翻译,后来我通过她的饰品才发现她是位佛教徒!她墙上的包!这个姑娘身体不好,晚上一直咳嗽,加上房间住进北京某名牌高校研究生3人,来回毫无顾忌的走路与谈话声,使我们这夜睡眠才不满4小时!在这里,我发泄下,国人还是素质上不够,不多说!夜里我三点多就醒了,睡不着,迷迷糊糊到五点半,起来想出去走走,起来后轻手轻脚的出去后,发现外边下着小雨,显然没有停的意思!我在考虑要不要等待一天!我看了下预报未来一周内全是雨,于是决定上!找早餐,发现许多餐馆里用前一天的剩米饭做稀饭,于是实在吃不下,就去超市买了2包牛奶,和前一天买的鸡蛋饼吃了,后来发现吃这样不对。(开始走路时十分不舒服)回去把床铺收拾下,装好包,下楼后,立即有司机围上来!有个年纪挺大的后来才知道他姓陈,我叫他陈叔,他说虽然现在是淡季,但是路程没有少,价格不能在低了,100元把我们拉到徒步出发点,老榆林电站。为了我们不被骗,我打开GPS,确定把我们拉到地方!就这样我们一路有一句没一句的闲扯着!
羡慕啊,谢谢分享~~~~
不错,很详细
刚开始我觉得100元有点贵,可是等公路走完,才发现这个价格不贵,因为后边的路很难走,陈叔告诉我们,要是一车坐五个人,有些地方需要下来人推车才能过去,陈叔家在康定县城不远的地方,家里有自己的类似于农家乐的小院,他说来这玩可以打他电话,免费到车站车接车送!吃饭价格十几元到几十元,看自己点的菜!最后我说有许多人想来玩可是什么都不好联系,心里没底,所以我把他电话与车牌留下,供各位驴友参考!陈叔本人及他的车!3个或三个人以上是150元。电话是:13541461394

老榆林电站——徒步出发点

出发地点海拔

刚开始走有点冷,看到别人许多驴友写的帖子说的这条路很难走,很容易高反,于是开始的时候我们走到很谨慎!
当时天还没晴!这是当地人说的老榆林山

两岔河营地方向,应该是日乌且山

没走多远就到了格西草原营地,此时天也晴了,云突然开了,我为了抓紧时间拍几张照片,来了个百米的跑,结果当停下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有点想吐,这才意识到了已经是高原了,不能太嚣张了!我们在格西草原拍照大约玩了快一个小时,这哥们说要是有两个妞打打牌多好,我说得了吧,有妞很难照顾的,他说他不怕,我说早知道给你拉上十几个妞叫你好好伺候下!他嘿嘿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