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疯狂的日子——5月13日贡嘎雪山西南坡经转山(内含详细攻略及费用支出)

第二天早早的起来了,发现自己胃不恶心了,也不发烧,状态十分好,于是烧水,把饼子稍微弄热点,加了葡萄糖,打开牦牛肉干吃了几片,实在吃不下去,然后吃榨菜和鸡蛋饼还是比较有胃口,尽可能的吃饱!找找发烧的原因是因为连续两夜没有睡好!胃恶心是因为汤料有问题,果断把汤料撒了,牛肉干也丢了!又烧了壶开水加了葡萄糖装好出发!我并没有顺着他脚印走,我感觉他选路选的不对,我走雪地一般走南坡,在山脊,而他的脚印都走北坡,有点地方接近山谷,于是我按自己的方法走!大约走了半小时看到了他在远处走,他包轻体重也轻,他用一个绳子拉着包在走,第一天拔营的时候他背包10KG左右。早晨雪面有冰比较好走,而我就很容

照片002 285.jpg

照片002 286.jpg

照片002 294.jpg

易陷进去,因为有雪不能顺着GPS轨迹走,我尽量选山脊走,先向相反方向走,然后再迂回向垭口方向走,在雪中挣扎到12点半,离垭口大约一公里的地方,肚子十分饥饿,茫茫雪原连个坐的地方都找不到,我艰难的前进了一会发现有个突出的石头大约巴掌大点,我走了过去,顺着石头拨开雪坐下,发现自己的鞋已经顺着缝线向外流水了,保温杯里的水喝完了,做饭没有地方,于是一口雪一口压缩干粮的吃的津津有味!此时垭口附近传来了闷雷声,又到了雪崩的时候了!我边吃边看着他在我前边走,他已经十分接近垭口了,我吃完饭,他已经开始向上翻垭口了,垭口靠右边的位置发生过一次雪崩,雪崩之后山体雪较薄,于是他选择从雪崩过的地方翻垭口,我当时也比较矛盾,该不该走那个位置心里也没数,只是看着他向上爬,我也向垭口前进,他爬垭口时,也是用绳子拖着背包,走3,4步把包向上拉一点!持续一个小时才爬上去,上去后他休整!这一公里我走了一个多小时,还有300米到垭口时他说他先走了,我挥挥手。于是我走到垭口下的时候快2点了,我打算顺着他的脚印上去,就在我已经向他脚印走的时候,轰的一声,他刚走过的地方又一次发生雪崩,雪崩顺着垭口最高点直到哑口下,垭口其实并不高,可是垭口上方一米多厚的雪压下来真不是吃素的,他的脚印全部被雪崩埋了,我离那仅不到2米,看到这情形,本打算一个小时翻越垭口的,我尽量少休息,从垭口下直线用了二十分钟上到了垭口最高点!看看南坡,雪一样的厚,而且比北坡更陡,雪崩的面积很大!我都想在垭口扎营算了,可是鞋湿透了,没有办法烘干!我在不敢走他脚印了,仍然直线下去,我怕斜着下去把雪破坏了在发生雪崩!下坡很快,下去后下边到处是水,实在不想走雪地了,就走在下河中,反正鞋已经湿了。
日乌且垭口,看着挺近,我在这用了近6个多小时才穿过这片雪地

照片002 296.jpg

照片002 309.jpg

日乌且垭口近看

照片002 313.jpg

他是顺右侧的这片雪崩过的地方上去的,轮到我是这又一次发生了雪崩

照片002 317.jpg

许多驴友说垭口难辨认,这个石墩处就是垭口

照片002 318.jpg

这是他走过的脚印,由于没有参照物,加上摄影技术的影响,看不出高度和雪厚实际雪厚度应该在1.3米左右

照片002 319.jpg

该我走的时候雪崩了,什么都没了

照片002 320.jpg

照片002 476.jpg

照片002 473.jpg

照片002 482.jpg

从BC营地到贡嘎寺,我走起来感觉是:前三分之一景色不错,中间勉强接受,后三分之一就比较烦人!后三分之一在大风天气的时候要小心,许多树木都会拦腰折断,B.C营地到贡嘎寺这段路雨天走比较不好走,因为都是土路,加上下雨比较泥泞,建议带两双徒步鞋,一双高腰防水的,一双低腰普通的,鞋湿了可以换着穿!

照片002 387.jpg

一下是向左过河时的标志性建筑物

照片002 418.jpg

照片002 413.jpg

过河后一直沿山腰走,到贡嘎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