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户外,负重多少才合适——增加补充说明

大-江 发表于 2013-5-22 20:33 另外还要加上背包的重量

背包就像身上穿着的服装或者是你手中的手杖,这个我没打算把它的重量计入
大-江 发表于 2013-5-22 20:35 2双鞋子的重量,穿1双带1双

一般的徒步没必要两双鞋子,一双质量好的防水透气鞋子足矣
大-江 发表于 2013-5-22 20:37 还有DAO具,充电宝,救生毯...

充电宝带着干嘛?在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不开机就得了,这样可以很省电,另外救生毯那玩意儿很轻巧的说
学习贴。。。。
真情回味 发表于 2013-5-22 20:45 负重多少要看线路情况,不全是楼主所说的那简单,去陌生及复杂地域尽可能做到有备无患! ...

事实就是如此,15年的户外经历当中我也走过很多所谓的爆线,包括冬季零下30度到秦岭鳌山穿越,60升的背包打完还剩10升,吃的用的住的应急的一样不少,晚上还可以吃上咖喱牛肉饭;去年我当领队俄尔则俄重装徒步,带了GSI的高压锅和火锅底料等物资一共也才18公斤;穿越老榆林贡嘎线,包括应急药品食品加起来也就17公斤左右。基本户外装备就前面那些,当然,一定要带过量腐败物资那就没法了。
眼睛擦亮 发表于 2013-5-22 21:37 草版,我是一直都支持你的哦。但是这个你有点偏激了。你的出发点的好的,提醒大家不要背负过重的装备。这点 ... ...

百家争鸣,有不同意见很正常,没必要删除。很多领队或者是热心人,也会带上很多的腐败物资供集体使用,或者老公帮老婆背东西,这种情况无可厚非,包括有时候我自己带队也会这样做,这种情况我没意见,但是我的观点是,是否腐败,还是要看具体线路,适合腐败的线路当然不必说,不适合腐败的线路就没必要腐败。至于以能背为荣显摆的事情,我也见得太多了,所以,我不打算修改我的言辞。关于棒棒军的形容,我承认不太贴切,但并非歧视
骑不来毛驴的狼 发表于 2013-5-22 22:18 帖子很好   !不是每个人的想法都一样!

谢谢!这篇文章的目的,仅仅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对装备负重能有个比较理性的认识,我们不唯装备论,正确运用装备才是王道
断肠草 发表于 2013-5-22 18:07 前面举的三个例子,分别从重型装备,普通装备再到轻装进行了说明,重点不在于你的装备有多重,而在于意识 ... ...

其实谁不想轻量化嘛   再牛逼的人也想轻撒····关键 是硬件要跟上才行····
很好,学习了。出行从来没称过包有多重,只是觉得很重很重,然后回头反思很多东西都不是必须的。
头灯我带最轻便的纳丽德ECO STAR,持续时间长,不要两个AAA电池才44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