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

湖南韭菜岭驴行记

离开这条山溪往左又开始上山,这是一段比较陡的路,此时负重的身体体力已慢慢感到吃力,攀爬的速度也慢了下来,半个小时后爬到了山垭口。过垭口是下坡路,穿过一片树林,过一条小溪,(下午3:30左右)眼前顿时开阔,一个几平方公里的高山盆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只见四周高山原始森林环绕,中间绿草繁茂,她就是传说中提到的数百年来瑶族几度寻根,向往回归的圣地——千家峒。原来这里生活着上千户人家的瑶族祖先。

听向导介绍,这里曾经还是兵家争夺之地,据说在解放初期,国民党蒋介石想利用这块高山盆地进行空投部队,建立一个反攻大陆的军事地。我军得知后,就在这里驻扎了一个空炮部队进行防卫。所以这里现在还有一个已倒塌用石头建造的营房遗址。

湖南韭菜岭驴行记

下午4:30,我们11人(两人因脚痛不去)把包等东西放在石头营房遗址,开始登韭菜岭顶峰,穿过一片树林后攀爬三个山头,一直在山脊上爬行,有些山脊只有一米左右宽,两边就是陡直的悬崖,异常危险,有一个地方我是把身体贴着地面爬过去的。

5:30登到顶峰,只见四周群山林立,满目苍翠,流动的云海时隐时现,漫山的杜鹃花尽收眼底,满眼美景目不暇接!在下山的时候,日落出来了!久违的霞光出现了!霞光穿过云层,形成一道道漂亮的光束,射向山涧。太美了!让人流连忘返!

在顶上,环顾四周的群山,云海笼罩在各个山颠之间,时隐时现、、、非常壮观,我们恍惚置身于天上仙境!

傍晚7:30我们下到了营地搭帐。晚上烧火做饭,喝酒聊天,静静地感受在高山之巅宿营的美妙。10:30带着一天疲惫的状态一觉睡到了天亮。

12日上午8:40开始下山。8个小时后,下午的4:30下到了广西灌阳县的肖家村。晚上的13日凌晨2:30安全回到了新余。结束了这次韭菜岭的愉快惊险的穿越之旅

江西水哥 发表于 2013-5-23 10:25 从韭菜岭回来已经有几天了,全身酸痛的感觉还没有消去,头两天上下扶梯都像瘸了脚似的一扭一歪!邻居 ... ...

好活动顶

支持好活动。
y大牛 发表于 2013-5-23 13:36 好活动顶

谢谢哦
抗干扰 发表于 2013-5-23 13:46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