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一路向西:推我也要推到拉萨!

一路向西(前言)

去西藏是很多人的梦想,最简单的方法,只要参加旅行团或是一张机票、火车票,但哥却义无反顾的选择骑行!十几年前,小洪在给我讲一个故事的时候曾问我:“对一个国家(民族)来说,军队、物资和信仰,哪个最重要?”当时轻狂的哥毫不犹豫的回答:“信仰”!事隔十几年,经历的多了,才深深的感觉到简单幸福的生活,不但欺骗了别人,更欺骗了自己。茫然更能说明自己,缺少的就是一种属于自己的信仰!在现实中,哥不知道如何去证明自己还存在,也许骑行的挑战会让我证明自己。此行的艰辛,不是言语可以形容,但哥还是那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有点感慨噢!哥此行理想有三:
一、哥回来时亲人、朋友和从前一样的健康幸福!
二、据N个骑行前辈说,川藏线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可以全程骑完(不搭车),哥对着灯发誓,除了不可抗拒的条件外,CTM,推我也要推到拉萨
三、希望我能找回那久违的---自信!

一路向西(成都

一上午的无聊火车,还晚点了二十分钟。中午十二点五十分到达成都站。龙达线路连锁店的黄坤和店员早已经在出站口等候多时了。初次见面,没有尴尬,感觉比较亲切。我们先去车站附近的“小吃”小吃了点,哎,火车站附近的小吃,咋也感觉不到地方的特色,觉得跟老站广场的小吃没什么区别。饭后黄坤带我去什么路的美利达专卖买车,赠送码表、副把。川藏线穷驴神奇---勇士600
单车原貌。好哥们,在未来的二三十天里,哥就靠你了。
在车店里,竟然遇到了两位吉林农安的骑友,这可是成都啊,几乎接近了他乡遇故知,我们聊得很投缘,他们准备明天出发,我大力邀请他们加入。刚才电话了他们,他们想单飞,还在犹豫中,但还是希望他们能加入。
    今天在火车上跟杨丹、于洪波、刘莹在群里聊天时,她们都说成都美女多。当时哥还不服气,什么场面什么阵仗没见过,能被美女唬到?这只怪哥见识少了!从下车就在看美女,走一路看一路,特别是到了春熙路,我的天啊,美女如云,眼花缭乱了都。心里话,成都的美女就是多,无论是少女,少妇,还是老娘们,几乎没有胖的,咋瞅咋顺眼,即使不那么标致,看着也不讨人厌!这是哥今天最大的感受。
   在春熙路见到了我们一队的两个北京骑友,都是20多岁,很容易让人接近的那种,不错!
   龙达的朋友带我回线路酒店的路上,走到一个什么广场,连单车都不让进,只好在外围拍照留影。

这边的天黑的特别晚,六点多了还艳阳高照。到达连锁店,跟几个骑友闲谈了几句,回到自己的房间,电话向家里报了平安,冲了个澡,下楼跟黄总还有涂娟助理拍照留影。

看官们肯定会说,你看人家四川妹子多敞亮,你咋抠搜的呢!你不知道,俺可是紧记老婆教导的人。

中间那个就是黄坤,恨死你,哥这辈子的形象,都被你小子给照毁了

晚饭 黄坤安排正宗四川水煮串。平常哥不太吃辣的,为了正宗俩字,辣得哥有点烧心。

一路向西(D1天)

今天太累了,到了雅安已经是晚上七点十五分,冲了个澡就去吃饭,和队友们商量了明天的路程、落脚点和注意事项,交流过后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房间没有电脑,又懒得去网吧,只好用手机发表日志。

今天感受最深的只有一个字---累!早晨起来本以为会和昨天的那几个小菜一队,结果他们先出发了。线路联锁店安排我们和昨晚来的另一组队员一起。四个20几岁的小伙。骑行开始,他们速度很快,我以为年轻人只是靠爆发力,所以跟本没当回事,保存实力的一直跟随。结果他们越骑越快,到邛崃路标72公里,他们等我了两次,腿都累抽筋了。午饭时,大家聊天才知道,他们四个人,一个是从北京骑来,另外三个是从山东骑来,晕了,他们都是骑了二十几天的人,和他们比,哥哭了  在邛崃城外,第一次吃到了QQ农场里才有的---枇杷!

枇杷妹,靓吧!今天最大的亮点
继续一路向西,腿抽筋的实在厉害,在大塘阵,不到一公里抽了两次。当时担心会不会骑不到雅安。     四川的天气相当通化六月初时,今天最高气温27度。充分显示皮肤衣的优势,爱死你了。一路上N个骑游在问衣服哪里买的?只有骑行的人才懂的。     悲催的是,哥今天上演了:总是被超越,从未被模仿。一万个骑友超过了我,还在为我加油。

人品如竹,让我想起了苏轼的:宁可食无肉,不可使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俗事不可医。我是超赞苏轼,给您顶一下。     还要说的是公里标,和吉林一样的不准,只给哥带来压力,明天不信他     想说的还有好多,但是明天还有路要赶,必须休息了。     明天:雅安---新沟(90公里)     一场恶战,只希望能够早点进入状态。

一路向西(D2天)

雅安标志性建筑,有点像通化金马

八点准时出发,和国龙、亦容一起出发,昨天腿抽筋,也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好,不敢快骑,所以让他俩先行。他俩要等我,在我强烈要求下,他们才走在前面(一路上国龙打了四次电话,告诉我前面路况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好哥们)

感觉雅安除了民俗上的差别,和通化差不多。因为是自己,所以要小心些,在雅安市里遇到路口就会看导航,免得走错路,顺利通过雅安。     在雅安到天全的路上,遇到一组队,六七个人,其中两个高手,其他比较菜。和他们聊了几句,知道他们是甘肃,湖北,还有一个是盘锦的。      哥瞬间发DEN从此开始!骑了二十多公里,遇到一个市集(后来才知道叫功多乡)。看到一个交警在那里指挥交通,一边路口堵的都是车,另一边很通畅。哼,俺才不跟你们挤呢!直接选择通畅的那边。路况很好,让我确信这就是318。一路骑的很快,而且一直没有人超越过我,心里这个美呀,大远哥恢复青春啦!半个小时后发现路边的地名怎么这么陌生,正好看到竹林小溪,拍照发表说说,顺便看下地图,看完之后,哥欲哭无泪了。走的不是天全方向,而是芦山方向,多走出将近十公里。上帝啊!咋不挑个体力好的让他走错,偏偏让我这小菜走错。真是悲剧啊!没办法,只好往回骑。到了功多乡,看看时间,十点四十分(一个小时前哥就走到这,现在还在这。别人一天骑九十公里,哥骑一百一)。     高大哥早晨去修车,比我们晚一点出发,我走错路耽误时间,等了他一会,他赶上来我们一路都在一起。

中午在天全吃的面,没惯之,告诉老板来六两,结果吃了八两。     下午一路上坡骑的很辛苦,好多坡都推上来的。快到新沟的时候,体能消耗几乎达到极限,眼睛都累花了,瞅着上坡路咋瞅咋是下坡,心里还在骂:TMD四川也有怪坡!不但这样还用电话照下来进行对比,还是咋看都是下坡。后来到了新沟和他们交流后才知道,他们也有同感,今天庆幸的是腿没有抽筋。

晚饭很丰盛,八个人八个菜,本地鸡炖蘑菇

又找到了上学包伙时的感觉,再一次感受风卷残云

老板娘特好特实在,又送了我们两个菜。墙上的留言,很多都是在夸她。这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今天的感受还有很多,因为明天还要翻越二郎山,需要早点休息,留点其他的感受给明天。     明天:新沟---泸定(60公里吧,具体多少忘了)     还有,这一路上亲人、朋友一直关心我的食宿。这个请你们放心,我住在龙达线路连锁店,从成都拉萨有29家店铺呢,成都住的是标准间(免费的),在雅安住的接近标间,也是独立卫浴,两个人一个房间,可以冲澡。新沟这地方应该只是个村庄,不奢望有标间,四个人一个房间,不过很干净,床单新换的,共用淋浴。比起贴吧里骑行川藏那些人住的通铺、上下铺好的多得多。吃饭也不贵,大家AA,告诉老板按每人多少钱的标准去做,不会多要。你们放心吧,我心里有数,他们搞服务的,谁也不会砸自己的招牌坑人。

一路向西(D3天)

今天没有前两天痛苦,但腿还是疼。早晨六点半起床,做好出发准备后,下楼吃饭。老板娘为我们准备的面条和炒饭,哥吃了两大盘子炒饭。因为知道今天要到泸定才有吃饭的地方,让老板娘给我们煮鸡蛋,别人都要两个,哥要了四个。
    八点二十分出发,起步就是上坡,但不是很陡。一直用2-3档在骑,车速只有8.9公里, 虽然有些累,但我一直坚持骑了一个小时多点,连烟都没有抽。距离“二郎山”隧道一半的地方我们大家在一起休息了五分钟。之后的路越来越陡,2-2档都觉得累,2-1档可以坚持,但是我嫌用2-1档磨跨股轴子,干脆推车。今天哥又证明了一件事,不只是抽烟有瘾,原来推车也有瘾啊!一路的推车,无限的推,脑袋瓜子差点没累放屁。新沟---二郎山隧道,一共20公里,有一半是推的。 我看出来了,到拉萨就算哥练不成钢筋铁骨,肯定也会练出一身推车的好功夫,又多一门手艺!
    终于在12点之前推到了二郎山隧道。

国龙,哥,阿杰,高哥

过了二郎山今天就算胜利了
哥从海拔1300推到2199,TM的,还得一路下坡放回到1300,明天重新回到2000以上。哥不要下坡了,中间给哥搭个桥,行不?
    今天的下坡真是爽啊,一口气溜出近30公里,简直是爽歪歪了。下坡也很陡,为了安全一直把车速控制在30Km/h。半路遇见个哥们,一路狂飙,还跟我说加油,我也试着稍快点跟着他,过了会发现前把有点发抖,一看码表我去52Km/h了,马上刹车,再不能这样玩了。
   前两天都骑错过路,今天要是不走点冤枉道,有点对不起观众了。在快进泸定城的时候,到了小路口,前面没有骑友,哥跟着汽车走,总不会错吧,结果跟着汽车走了几百米的烂路,才发现后面的哥们都是从小桥上过来的,哎,从此改名叫“路痴”哥。

蜀山之王---贡嘎山!明天也许会离他更近些。登山者的坟墓,据说只有24人登顶成功,却有37人为了登他丧命。登峰难度远远高过珠穆朗玛峰
     下午两点半到达泸定,电话联系后找到了连锁店,就在泸定桥的对面。刚刚装修过,好像还没有住过人,一切都是新的,很干净。我和国龙一个房间。老板娘热情得很。
遇到30岁以上的肯定不放过,哈哈

心手相连---让我们带着骄傲一起飞向无边的蓝天!

该回去睡觉了。二郎山在川藏线上只是一个热身,真正的考验明.后天才会开始 。
    明天:泸定---折多塘(71公里),还都是上坡。哥准备笨鸟先飞!

一路向西(D4天)
  计划今天笨鸟先飞,所以不到六点就起床,墨迹墨迹七点五十才出发。今天的路很艰难,虽然没有前两天痛苦,但真的很累。
    从泸定开始小上坡,出了城就是泸定隧道,里面没有灯,灰还特大,只好戴上魔术围巾。哥还忘准备尾灯了,国龙真是好哥们,打开尾灯在我身后为我防护,大约三公里长的隧道一直尾随,谢谢你,哥心里有数。
骑了大约二十五公里的缓坡,到了瓦斯沟。这名起的,挺赫人,会不会有很多瓦斯啊,吓的哥连烟都没敢抽。 这里还有我们参加的连锁店呢,时间不紧的话就进去瞧瞧了
    泥马啊,过了瓦斯沟全是上坡,累得哥就差吐血了。一路上的公里标和能写字的墙上都是骑友、背包客写的留言,多数是在骂上坡太长。这坡不但长而且陡,像五女峰门前那样的陡坡,从瓦斯沟到折多塘,整整四十公里,哥推了八个点。路上遇到在火车站遇到的那个大哥,还有在去新沟那天遇到的甘肃哥们,他们两组估计是住在康定了,反正没在折多塘。

也不知道是什么花,看着漂亮就拍
   怎么每天都会有杯具啊!为了赶路,除了中午吃大饼时休息了十五分钟,其他拍照的时间都不超过两分钟。下午两点快到康定的时候,寻思歇一会,就在河边抽根烟,休息十分钟,国龙和高大哥已经在我后面,给他俩打电话都没人接,我就继续往前推。推了将近一公里,看到远处雪山想拍照,一拿电话,我ca,忘河边了。我算看出来了,这一天要是不比别人多走点路,真显不出哥的狠劲。

康定城在欢迎哥呢

跑马山: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呦!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呦!吴家溜溜的大哥,人才溜溜的好呦,任世间的美女们溜溜的求呦~

下午六点半才推到目的地,这里有温泉,不过离我们住的地方需要走半小时,所以忍了,下次遇到必须泡一下。现在海拔高度在3200米左右,头稍稍有点不舒服,胀胀的。刚才跟大家交流了一下,他们也都这样,我们队里有俩哥们还流鼻血了,希望明天4300米时不会有事。
    今天的感慨还有很多,因为明天要翻折多山,所以得早点休息。N个前辈说,折多山折磨人。折多山看看你能不能把哥这根棍撅折了

最后还要感谢龙达线路连锁店的工作人员,黄坤,涂鹃。因为今天没有提前通知他们到哪里落脚,所有折多塘这边的店没有预留给我们,电话沟通后,迅速解决,大家都很满意,谢谢你们。你们的服务是一流的,很看好你们,将来要是失业了,来你们这里打工哦!

明天:折多塘---新都桥(大约55公里)

支持骑行西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