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一路向西:推我也要推到拉萨!

PENGDONG 发表于 2013-5-23 15:05 一路向西(前言)       去西藏是很多人的梦想,最简单的方法,只要参加旅行团或是一张机票、火车票,但哥却 ... ...

((哥对着灯发誓,除了不可抗拒的条件外))?

弟兄,想要坚持,只有一个理由,打算放弃,可以找出一万种借口!骑行路上,没有不可抗拒的条件!

• PENGDONG 5.21天全到新沟方向发生塌方,5.23号,自行车通行。真正通行等6天左右以后。 2013-5-23 15:39
辛苦了,继续努力,期待看到你在布达拉宫广场推车的靓照!
說走就走 发表于 2013-5-23 15:34 昨天看新闻,不是天全段塌方吗,看当时视频是不可能过去的。今天不知道抢通没有,楼主先了解下路况 ...

一路向西(D5天)
折多塘是个山里的村庄,温差特大,昨晚把哥冻屁了,穿着冲锋衣睡觉都冻醒了。早晨六点半起床,想早点出发,又是一顿墨迹,八点十五才完事,下次想先飞时,提前两小时起来。

今天有20公里的上坡,起步就嗷嗷陡,哥只有一个字-推。实在太tm陡了,昨天推车还能达到5、6公里的速度,今天连5公里都达不到。他们一般都用1-2、3档在骑,我可受不了,磨的慌。海拔越来越高,什么都有反应,首先是打火机打不着,得放会气才能出火。早晨在小卖店买的蛋黄派,真空包装的那种,到上面胀得鼓鼓的,十个自然爆开了两个。再就是放屁,从昨天出了康定开始,一直放到垭口,本以为就我自己这样,后来大家聊天时才知道都这样。而且推车速度快了之后,明显感觉头晕,大喘气之后头也晕,但这都是正常的,不算高反。

一路上的风景真是太美了,道路两边的雪山、蓝天、白云,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了都。

在山城住了三十多年都不得不承认,这边的山确实是美
  后面骑行的哥们如果能看到,要注意的是,过了垭口,下坡五六公里的地方有两条15厘米高的减速带,到那里一定要慢哦,速度快的话很容易把后架颠坏,我提前知道讯息,到那里十公里的速度过的。

今天住的地方,藏族风格,都是二人间,环节不错很干净

今天特别想蛮蛮,已经离开家九天了,八年里最多只有七天没有看到他,爸爸想你

一路向西(D6天)八点睡醒,起来先点了根烟,和国龙说话的时候感觉床在动,他看看我,我看看他,又一起看向屋顶,妈的,地震了。准备好要出去,房子不再摇动,就没当回事。下楼之后,老妈,老爸,二姨的电话就来了,告诉他们没有事。     预计在新都桥休息一天的,湖北那哥俩决定今天去雅江,大家也没啥意见,ca,那就出发,老子怕过谁?在镇里吃的早饭,十点了才正式出发。

哥的早饭
    又是泥马,十五公里的上坡,和折多山一样的陡,我和国龙,郭勇一路推行。

郭勇说我们是推车F3
下坡下到手抽筋,一点不假。无尽的下坡。遇到一老外,一口流利的四川话,可惜忘了拍照。介绍一下神人把!这哥们太牛B了,在雅安出差,看见我们这些骑行的人,又听到老板的介绍,花了一百块钱买了老板的自行车,直接干到雅江,下坡时货架都颠掉了。下次遇到一定拍照。

老板娘
    感谢关心哥的人,无论是电话,短信,微信,Q留言的。
                            一路向西(D7天)从成都出发的那天起,哥每天至少要喝掉五瓶水,而且几乎不上厕所,全都蒸发掉,到了下午衣服上、身上一层盐状晶体,哥还用手蘸了点尝了一下,我ca,吼咸的,保是盐了(就是不知道含不含碘哈)。     别看哥一天天造成这样(我就是比别人招灰),其实哥老爱干净了,每天必须洗澡,洗袜子。幸运的是,从成都到雅江住的地方都可以洗澡,除了在新都桥(海拔太高3400多米)没敢洗。
发几张昨天的照片吧!

昨天拍的远山,那才是贡嘎山的主峰,在泸定拍的不是

从这刻起哥正式加入藏族,高原红就是标志

又是一家典型藏式住宅

提到这里要说的是,藏族同胞实在是太热情了。城市里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在这里已经不存在。从进入新都桥,一路上藏民越来越多,好多人看到我们都热情的打着招呼:扎西德勒(吉祥如意),虽然哥发音不准,照样还他们一句:炸死得了!

在新都桥站,老板是位四五十岁的大叔,应该是藏族但是没穿藏服,为人和蔼,老讲究了,牦牛肉干,葡萄干,萨其马,红枣,黑枣,一顿给我们上,各种品尝。新都桥有点冷,老板又一人多加了条毛毯给我们。在我们第二天出发时,还送我们每人一条哈达!
    在雅江站老板更是热情得不得了,还没等我们到达,早早就在路边等候,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大妈还来帮我推车,告诉她不用,她还是在后面用力的帮我推,可折煞哥们了。里面的工作人员个个热情,晚饭免费提供青梅酒,又送我们啤酒,这免费酒又给哥喝曹了。住的是地道的藏式地铺,被褥都是新的,哥不知道咋铺那东西,大妈过来帮我铺的。让哥感动的是,那大哥看我喝多了,十分钟来一次给我倒水,来了十多次,太讲究了。以后谁敢跟我们藏族同胞装B,少爷我剁了他。今天下午大哥为我们准备了酥油茶、青稞酒。他家的青稞酒是邻居九月九的时候自己酿的,老纯了,国龙听说后让大哥联系邻居买五斤准备邮回去,我也顺便要五斤,结果那家只有三斤了,我没要都让给他了,怕就怕以后买不到这么纯的。

今天湖北那小子和小袁中午出发了,高大哥在后面一直没上来,我和国龙准备推到理塘,但他晚上有点不舒服,也不知道明天行不行。其他的人都嫌路烂,准备搭车到理塘。哥是不管那些,必须推之。

彪悍人生。  推车也王道。。
几号出发的?七月准备进藏,到时候还要向你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