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阳泉任我行户外5.11《藏山》游记作业贴--自驾、徒步、登山、旅游

藏山, 地处太行山西麓, 山西盂县城北十八公里处; 因春秋时藏匿赵氏孤儿得名。 境内峰峦叠嶂,古刹栉比;山间神祠祀赵家遗孤之位;中华忠义苑弘扬忠孝爱国之情;志士仁人视为圣洁忠义之地,千百年来留名篇佳作无数。山以史传,史以文传,汇中华儒家文化于此藏孤胜境,誉为晋东第一名山。

在绵延起伏的八百里太行山脉中,有一座集北国雄奇与江南秀色于一体的“中国赵氏孤儿藏匿地”、“三晋历史文化第一名山”——藏山。
  藏山即因春秋时藏匿晋国一代忠良之后赵氏孤儿而得名,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
  “藏孤胜地”除保留春秋时的藏孤遗迹“藏孤洞”、“神马泉”外,三十多处古代建筑,依山而筑,尽得地形之妙;其中“报恩祠”始建于金代,古貌苍然,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其它碑碣铭文、摩崖石刻、浮雕壁画等文物古迹随处可见,加之山光水色交相辉映,古迹传说浑然交融,别有一番古韵情趣。
  从历史的角度讲,没有藏山,就不会有赵氏孤儿,就不会有中国赵氏族人。

5月11日,气温26度左右,大晴天。今天去藏山走的是逃票路线,80元的门票实在是有点贵啊,早上8点在阳泉东高速口集合,5辆车29人。

到了紅崖底村口把所有人放下,开始徒步紅崖底村,然后5个车司机开车到藏山风景区存车,然后一个车在把司机拉回紅崖底村,与大家回合,开始今天的徒步,登山

先发集体照

这个地方就是紅崖底村口了,到村里还有2公里左右的路程,大家先开始走,我们去放车。

看看我门的美驴,大家掌声

现在比较流行皮肤衣,试试防水效果怎么样啊。

我们放了车又回来了,他们还没有走到村子里了,哈哈,相跟上哇。